20233

西藏

小切闯天路(麦子推荐)

<span style='font-size:15pt;line-height:100%'>                    前 言 <br />    新疆,众多人心中的旅游天堂;西藏,绝大多数人心目中的旅游圣地。而我,也不例外。而新藏公路,这条世界上海拔最高、路况最糟、沿路条件极其恶劣的世界屋脊,无时无刻不在引诱着蠢蠢欲动的我。眼看着青藏铁路开通的日子一天一天的接近,那颗萌动已久的心也越来越按捺不住。于是乎,一切均顺理成章:提前半年买车、熟悉车,寻找相关资料,发贴征友,检车、改车,准备出发。 <br />    我计划的行程是:丽江—拉萨—阿里—叶城—民丰—乌鲁木齐—兰州—成都—丽江 <br />    然而,在出发时间上的选择一直困扰着我:一是八月中旬出发,这样不仅可以看到西藏沿路如画的风景,而且算算时间,到达新疆后,刚好是新疆大多数地方最美的时间,不仅如此,那时新疆的各种瓜果正是成熟时,葡萄、哈密瓜……(口水中……)。可是七、八月正值雨季,滇藏路、川藏路、新藏路,没一个是省油的灯。二是五月中旬出发,西藏沿线的风光仍可一览无遗,但新疆那边的水果却将与我们无缘……。思虑再三,还是选择五月中旬出发,毕竟在雨季穿过上述这三条线不是明智的选择,一旦4、5千米的海拔发生陷车,后果将不堪设想。 <br />    五一刚过,所做的只有一件事,检车、改车。天天泡在了修车厂,等待着出发那一天的到来。</span>
兄弟,把文件编辑的大一点.哈哈.这样看不清楚的
<!--QuoteBegin-麦子1234567+2006年12月31号 , 01:35 PM--><div class='quotetop'>QUOTE(麦子1234567 @ 2006年12月31号 , 01:35 PM)</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兄弟,把文件编辑的大一点.哈哈.这样看不清楚的<br />[right][snapback]596460[/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br />正在试啊,还没搞懂
图呐 好像看啊 充满期待
来了,来了,正在努力尝试中......
<span style='font-size:15pt;line-height:100%'>D1、出发了&#33;&#33;&#33; 丽江---飞来寺 <br /><br />    2006-5-15,等待已久的这一天终于来到了。6点半起床,天下着小雨。马上就要出发了,最后一次试车,我*&#33;&#33;&#33;昨天晚上十点多钟才最终检修完的爱妾(切)睡了一晚居然发了机械磨擦的响声,虽说声音不大,但对于即将进行近两个月左右的长途旅行来说,却足已让我忧心。再进修车厂,唤醒了还在熟睡的技工,检查、检查、再检查,换了几个零件,再换了一根前传动轴之后,声音没有了。这时,修车厂的老板给我说了一句话:“你这车可是修大了&#33;”是啊,为了能有个安全的旅行,这车都快换成了一辆新车了&#33;&#33;&#33;心在滴血啊…… <br /><br />    九点半左右,咱家小切再次出厂。再试车,爽&#33;&#33;&#33; <br /><br />    去拿了预定的雨篷,再买了两个备用油桶,至止,车上备了三个军用油桶,三个备胎,再加上大家的行礼,整个车顶行礼架上高高隆起超过三十厘米,看起来有点笨重,但我却觉得今天我家小切特别帅,够酷&#33;&#33;&#33;哈哈哈…… <br /><br />    出发了&#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 <br /><br />    细细的小雨一直伴随着我们,直到桥头。兴奋与忐忑一直伴随着我:大半年的准备,今天终于出发了;但单车即将闯阿里,会是什么样的一个历程,我能做到的,只能是保证我和爱车全程有个良好的状态。但阿里的状况世人皆知,前途路漫漫,我们将面临一个漫长、艰辛,而且带着相当未知因素的旅程。通过反光镜看到同伴们兴奋的样子,也不禁受到感染。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33;&#33;&#33;无限风光在险峰嘛,呵呵&#33; <br /><br />    三个小时后,我们来到了中甸,也就是著名的香格里拉,今年的天气暖得比往年早,才五月中,已经能看到花海了。</span><br />小切闯天路(麦子推荐)
<span style='font-size:14pt;line-height:100%'>  今天的目的地是飞来寺,所以未在中甸停留。穿过香格里拉,驾着心爱的小切,看着坐在身边最爱,进行着这一生也许是最精彩的一次旅行,唉,人生最幸福的事莫过于此&#33; <br /><br />  哗哗哗……原本阴暗的天陡降暴雨,雨刮居然要打到最快的一档才能刮开雨水,看清路面,熟睡的爱人也从梦中醒来,“咦,杂刚睡了一觉,就下这么大的雨了”,说完继续梦她的周公去了。我暗自祈祷,雨啊,来得更猛烈些吧,对于我们即将驶入滇藏、川藏、新藏线的那些行程,你就别再下了&#33;&#33;&#33;没过多久,太阳居然窜出来了,熟睡的爱人再次醒来,一看惊呼“晕了,才一会又出太阳了”,同伴调侃道:“你别睡了,看你睡一会,天气就变一下,你再睡又得下雨了”,引来阵阵笑声。出行的兴奋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33;&#33;&#33; <br /><br />  由于出发得比较晚,晚上八点多钟才到德钦,飞来寺的吃的太贵,我们选择了就地解决晚餐。为了储备能量,补充即将奇缺的维生素,四菜一汤,居然连渣渣都没剩下来,可惜了,没有留照片作为纪念。吃完晚饭,摸黑来到了飞来寺住下,一夜无语。 <br /><br />  哗哗哗……原本阴暗的天陡降暴雨,雨刮居然要打到最快的一档才能刮开雨水,看清路面,熟睡的爱人也从梦中醒来,“咦,杂刚睡了一觉,就下这么大的雨了”,说完继续梦她的周公去了。我暗自祈祷,雨啊,来得更猛烈些吧,对于我们即将驶入滇藏、川藏、新藏线的那些行程,你就别再下了&#33;&#33;&#33;没过多久,太阳居然窜出来了,熟睡的爱人再次醒来,一看惊呼“晕了,才一会又出太阳了”,同伴调侃道:“你别睡了,看你睡一会,天气就变一下,你再睡又得下雨了”,引来阵阵笑声。出行的兴奋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33;&#33;&#33; <br /><br />  由于出发得比较晚,晚上八点多钟才到德钦,飞来寺的吃的太贵,我们选择了就地解决晚餐。为了储备能量,补充即将奇缺的维生素,四菜一汤,居然连渣渣都没剩下来,可惜了,没有留照片作为纪念。吃完晚饭,摸黑来到了飞来寺住下,一夜无语。</span>
<span style='font-size:14pt;line-height:100%'>D2、进藏 飞来寺---芒康 <br /><br />    由于昨天的天气不好,云层比较厚,所以对能看到梅里全景不抱太大希望。哪知天刚亮,同伴就叫我们起来看梅里。</span><br />小切闯天路(麦子推荐) <br />小切闯天路(麦子推荐) <br /><br /> <span style='font-size:14pt;line-height:100%'>  真是拨开云雾见梅里。传说中能看到梅里全景的人会有好运,这是否预示着我们的旅程会一帆风顺呢。 <br /><br />    今天就要进入西藏境内了。从飞来寺开始往盐井走,路非常好,一路的下坡,享受着空档滑行的快感。转过一个弯,咣咣咣……响起了阵阵响声,我们此行的第一段好路到此结束了,迎接我们的,将是颠簸不平的滇藏路了。 <br /><br />    中午时分,我们来到一个有碑的地方,进西藏了&#33;&#33;&#33;虽说只是进入西藏境内,但第一次进藏,心中有点莫明的激动&#33;午餐是饼就着吃饭香,外加一个西红柿、一根黄瓜,就地解决。然后继续西行。路过盐井,想找加油站,问了路上的村民,居然都说加油站没油,只能加私人油。怕怕,算了,万一油不干净,那剩下来的路可就麻烦了。算了算路程,应该可以坚持到芒康,干脆继续前进&#33; <br /><br />    快到芒康的时候,连续几个村庄座落在一起,突然,一个大概五六岁的小孩冲了出来,站在了,跑到了路中央,吱……踩死刹车,下车一看,小孩张了一个大字站在路中间,一付此路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从此过,留下买路钱的架势。车一停稳,小孩来到了窗前,原来是要钱的,我们忍住心中的不快,给他一些糖,他居然不要,只要钱&#33;&#33;&#33;天啊,什么世道啊,纯朴的藏民在我心的中地位急剧下降,如此稚童,如果不是大人的教,游人的惯,他们怎么会知道五指朝天向路人要钱呢?制止了同伴给钱的举动,加起油门,闪&#33;&#33;&#33;沿途又遇到几个要钱的小孩,见车速有点快,跑向路中间的途中又折回了路边。眼看就要离开村庄了,又冲出一个小孩了,哇靠&#33;这可真是个敢死队的,见车速不慢,仍然张起大字站在路中间,一付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准备英勇就义的架势,一动不动。在离他只有五米的地方,我开始减速,把档位挂入空档,像赛车手准备起动车那样,加了几脚空油,唉,还是没反应,我*I服了YOU,真是他妈个不怕死的人。只好停车,给钱。还好在发出前听说了拉萨要钱的习惯,换了一些一毛的零钱。我*靠靠&#33;一毛的居然不要&#33;&#33;&#33;只好向边上站着的两个大人求助,不予理会&#33;这个气啊,气&#33;&#33;&#33;下去一个女性,把小孩拉到一边,然后飞快上车,加油门走人&#33;&#33;&#33;当时心中只是想,坚决不能助涨这些人的歪风邪气&#33;&#33;&#33; <br /><br />    到了芒康,找到住的地方,四川旅馆,环境非常一般。吃过晚饭,因为白天被拦路要钱的事影响,没啥心情,随便逛了逛,就回去睡觉了。 </span>
<span style='font-size:14pt;line-height:100%'>D3、芒康---左贡 <br /><br />      一大早起床,梳洗完毕就开车去加油。我晕,只有90号油,没93号&#33;&#33;&#33;芒康可是个交通枢纽啊,这里的中国石油居然没有93号油,而且90号还要5.60元一升,这可是最近几个月没涨价时的油价哟&#33;&#33;&#33;心里直打鼓,为90号油的动力,也为沿路的油价…… <br /><br />      吃完早餐,加满油箱和备用油桶,出发时,已是10点多钟了,艳阳高照。刚出芒康,即上了土路。没话说,一路的颠啊&#33;也许是太阳太毒的原因,也许是沿途风景一般,整车人均有点晕晕欲睡。过了如美,又开始爬坡,爬啊爬啊……以后的行程也许就是在爬坡与下坡之间重复了&#33;&#33;&#33;随着海拔的上升,车都感觉有点爬不动了,也不知是因为90号油的原因还是高原缺氧的原故。终于到了垭口,一看“东达拉山,海拔5008”,也,不经意间,我们就到了所谓的“生命禁区”了。下车照相,风大,风景一般,有点冷,照完相赶快上车走人&#33; <br /><br />      下午5点左右,到达左贡县城,今天行程为160公里。左贡县城是个纯新的县城,有些地方还在大兴土木修建筑。给家里报了平安,然后就是按惯例,补充维生素,储备能量,吃饭、睡觉…… </span>
<span style='font-size:14pt;line-height:100%'>D4、开眼 左贡---然乌 <br /><br />       今天的目的地是到然乌,出发前打听到今天我们要走的路大多都是柏油路,只有邦达过去的路有90多公里是土路。心中暗喜&#33; <br /><br />       12点半左右,到达邦达。大大出乎我的意料。从地图上看,邦达算是个交通要塞,原以为这里比较繁华,哪知道这里其实只是一个三叉路口,往左,即为川藏南线;往右,是去昌都。整个邦达最大的就是邦达兵站,在三叉路口边上有一些小食店和小旅馆,剩下的就是几家修车铺,以打气补胎为主。不过这里的蓝天、白云、雪山、草甸开始与前几天所看到的不一样了。 <br /><br />      过了邦达,又开始了我们的烂路。一路的上坡,爬上业拉山口。</span><br />小切闯天路(麦子推荐) <br /><br />小切闯天路(麦子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