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两个车轮牵引着梦想”__骑上单车去西藏

天,好大的沙发。
午饭时间

109线上

宇宙人和兔子

北京自由
11# 烂铜酒壶
哥们  动作太快啊嘛
见到沙发没忍住,轻插下。
路过的中国原子城“据说是造出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的地方”
赞普林卡
路上的景色
油菜花

达到海晏,天边出现的晚霞
14# 烂铜酒壶
抢了沙发就算啊,连板凳都不放过嘛,哈哈

7.1

太阳刚出来,在小旅馆极重的汗臭和脚臭味中醒来。由于海晏条件不好,昨天住的是一家小旅馆,住宿的藏民比较多,所以味也非常重。早晨7点,宇宙人就带着兔子,怒放,橙橙先出发了,这也成了大家的最后一别。告别了队伍,我继续回到房间,一边安慰着腿拉伤的北京哥们,一边继续为心爱的自行车洗澡。11点,在整理好一切后,和北京哥们吃了餐午饭后,我们也上路了。回头看着站在旅馆门口为我们送行的北京哥们,心中有些异样,看着他无助的眼神,渐渐的消失在我们的视线。走了大概10多公里,到了西海镇。又遇见了在黄河大桥时遇到的宝鸡摩友,在互相问候之后,他们继续朝青海湖方向驶去。我们也继续往天峻方向骑去,一边骑着一边想着我这趟旅行为了什么?来了趟青海,青海湖都没去,是不是有些可惜。在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后,明白了什么是自己想要的。决定放弃宇宙人的线路,调头朝美丽的青海湖方向骑去,并电话通知了北京哥们,因为实在不忍心扔下他一人在那又吵又臭的小旅馆。在我们调头骑回西海镇后,北京也搭车来到。在听了我对路线的重新计划和安排后,一行3人朝美丽的青海湖骑去,这也是接下来精彩故事的开始。刚刚骑进环湖东路,路边的圣湖自行车俱乐部打着横幅“欢迎环青海湖自行车友,一路顺风”让我们骑行更有动力呢。经过金银滩,金灿灿的油菜花出现在我们眼里,远处的小山丘上漫山遍野的绵羊和牦牛,让我们感觉身在大草原。一路骑着一路停下来拍照,大家都叹息:要是跟着宇宙人走,错过了青海湖的美景就太遗憾了。骑到晚上7点,我们还是没瞅见青海湖,就感觉越来越荒凉,大草原的美景已经全部沙漠化。坐在路边的沙地上,吃了点馍馍,继续上路。晚上9点以后,天渐渐的黑了下来,我们还是骑在沙漠化边缘,包里只剩下馍馍和榨菜,唯一的美食“方便面”因为没有太多饮用水,估计也吃不上啊。10点多了,天已经黑了,所有看到的稀疏的灯光都遥不可及,没有人知道还要骑多久才有水和人烟。在我心里想着是不是该找地方扎营休息的时候,突然在公路边大概1公里外沙山下,出现了一丝丝微弱的灯光。心中暗喜,经过3人商量,再考虑北京的腿伤,我们决定去有灯光的地方看看,因为那里绝对有人家。下了公路,推着单车在沙地里慢慢前进,藏獒的叫声也越来越令人恐惧,每个人都听说过藏獒的勇猛和忠诚。因为北京怕狗,我走在第一个。大概离小屋500 处,一阵狂乱的狗叫声,让大家都心惊胆颤继续往前走。离小屋还有50米,看见狗是拴着的,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内地的狗都是放开的,不由得让我对藏族竖起大拇指。等我们到了小屋门前,一位藏族老大爷和一小孩已经站在了门口。在我说了几句“大爷,你好”后,老大爷和小孩都没有任何反应,这下我终于想到了他们听不懂汉语。这时候从小屋里走出了一位年青的藏族妇女,我们3人用微笑代替了一切语言。妇女邀请我们进屋休息,在用手势沟通后,得到了开水泡面,这时候后已经是晚上10点过了。当我们吃到一半时,老大爷从外面走了进来,喊到“天黑了,天黑了”(反正是藏语,我们也听不懂,发音就像汉语的“天黑了”)。我们也说到:是的,天黑了,我们想在你家借宿。说了几遍后,大爷有些着急,过来一把拉住我,就往门口走去。我有些郁闷,因为来之前就有朋友提醒说要尊重藏族的风俗习惯。难道我做了什么冒犯了人家?人家要把我赶出家门?等走到门前,我一切都明白啊,原来外面开始下起大雨。大爷为我们打开大门,让停在院子里的单车进家躲雨。吃玩面后,藏族妇女把我们带进她家的卧室,用手势交流着让我们在这休息。藏族同胞真是太热情了,我估计是我们住的是他家主卧室,里面挂着唐卡,贡着活佛。我们卸下行装,找出了打地铺的装备,也顺便找出了我们剩下的糖果,送给藏族小孩。小孩接过糖果,终于露出了笑容。就这样用笑容和手势的交流中,我们借宿成功。虽然小屋里有极重的酥油茶味和混杂着的羊肉腥味,但我还是勉强睡着
PS:
必杀技,我用风油精涂在鼻子上,在也感受不到其他味道)再次感谢这家纯朴的藏族同胞,好人必有好报

藏族人家男主人去打水归来

环湖东路上
路边山坡上的羊
由于海拔上升,开始“肿大”的方便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