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两个车轮牵引着梦想”__骑上单车去西藏

女生怎么总是犹抱琵琶半遮面啊!
40# 南道客
已经改正啊,不好意思
41# 达西萨
哈哈,这个问题就要自己问叶塞妮娅啊。
女生都怕晒嘛
漏雨的房间,丰富的早餐
继续上路

酷似战后伊拉克的江西沟
在江西沟终于看见日落
7.4

清晨一醒来,外面还是下着大雨,在旅馆看着雪花飞舞的CCTV1播报着世界杯新闻。虽然昨晚叶塞妮娅为我们朗读着文字直播,但看看新闻画面中的精彩进球,还是很激动的。10点过去了,窗外的雨丝毫没有停的意思,我们在旅馆里继续休息着。11点,雨终于小了许多,冒着小雨上路了。直奔当地人口中的大地方“黑马河镇”。一路骑着,半小时太阳,半小时下雨的天气,整个天空都是灰蒙蒙的,叫人真没得心情再欣赏青海湖。大家骑得都很郁闷,话语很少,也没停下来照相。越走雨就越大了,湖边草坪上,看到藏族人家搭着大帐篷,估计这是方圆几公里唯一能躲雨的地方呢。大家商量了几句,下了公路往草坪上的帐篷走去。刚到帐篷跟前,藏族老板就出来迎接,带我们进去他们家的牦牛帐篷躲雨。牦牛帐篷?(相信没去过藏区的驴们一定很好奇,其实一开始我也很好奇)这帐篷外形很像八爪鱼,黑色的,又宽又长,就是比较矮,我心里以为牦牛帐篷是不是就给牦牛躲雨睡觉的地方嘛。一进去才知道,原来这帐篷就是这家藏族人家的客厅,里面挂着唐卡,供着活佛像。地上铺着漂亮的卡垫(卡垫是一种垫子,就是藏族人心里的沙发),放着小方桌,中间有很大的壁炉。老板忙招呼我们进去避雨,后来听老板介绍才知道,牦牛帐篷其实是就用牦牛毛织成的布来做的帐篷,冬暖夏凉,防水保暖透气性估计都能赶上GORE-TEX。小坐了一会,雨又停了,告别了藏族老板,继续往黑马河方向前进。今天一路碰到车友最多的一天,当我们在一个玛尼堆前洒印有经文的彩色小纸片时,碰到了几个来环湖的河南车友,刚聊了几句,后面的车友陆续的到来,大家都停下来互相问候。本来路边只有我们3个人的,一会功夫,车友们都全部聚集在路边的玛尼堆旁,休息聊天,此后一路无话。下午7点到达了黑马河镇(果然是当地人说的大地方),正好我们到的这一天是当地赛马会的最后一天。街道两边停满了摩托车,商店里,饭店里到处都坐满了人。我们好不容易找了个便宜的小旅馆住下。找了家四川菜馆,准备腐败一下,进去后才发现里面买的也是藏族面食。每人一碗面条,一瓶啤酒,也算小小腐败一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