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两个车轮牵引着梦想”__骑上单车去西藏

图文并茂,既有美图分享,又有攻略。好贴啊!版主要授精吧?
经幡
          路上遇见的车友
53# 二马哥
授精{:5_149:}

狼毒花
四川饭店的藏族老板
7.5

清晨还去昨天吃面的那饭馆吃了早餐,好奇的老板也顺便骑了骑我们的自行车过了过瘾。吃完了老板推荐的炮仗(一种面条),开始了新一天的旅途。因为海拔的上升,上坡路段也越来越多了起来。刚离开黑马河镇没多远,就出现的连续的起伏路段,不停的上坡下坡。我和叶塞妮娅骑在前面,有腿伤的北京在后面慢慢的骑着。早晨出门还阳光明媚,但没骑2小时,天气就变得阴沉沉的。刚翻过一个无名垭口,好不容易有2公里多的下坡路,可惜堵车了!我们骑着单车,在长达5公里的堵车车队里来回穿梭着,车里的司机们,乘客们都探出头来,向我们挥手致意。穿过了堵车车队,看到原来前面在路在铺柏油,我们从路基边上的小道迅速通过,心中暗喜:怎么堵也堵不到自行车。刚刚得意完,天空中飘起了毛毛细雨,看着前面的路牌,我们到达了橡皮山脚下。22公里的上山路,整条路全是十多公分深的淤泥,加上越下越大的雨。自行车根本就骑不了,推着车走在淤泥里,感觉像两个车胎都粘在地上,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只能一寸一寸推进。最遗憾的就是雨太大,没能拿出相机来拍下这段值得怀恋的烂路。经过了我也不知道是几个小时的小时,我们终于到达了山顶,路牌上写着海拔3817M。这时大雨已经变成了雨夹雪,我们迅速的加上厚衣服,带上长手套,速度下山。推了这22公里的上山路,换来的是12公里的下坡。当下坡最快速度超过60m以后,心中只有一个念头“爽歪歪”啊,把刚才爬山时候的艰辛全抛在脑后了。冒着雨遛完长坡,在骑一段就到了大水桥(大水桥是当地人叫的名称,书面上叫共和县黑马河乡加隆村)。在进入大水桥后的公路边上有个废弃的加油站,正好午饭时间,也顺便进去避雨。2个白馍,1根黄瓜,在这小破加油站里,就这样轻松搞定了我们的午餐。刚刚搞定午餐,昨天在路上遇见的车友也来到加油站里避雨,大家闲聊了一会,雨也小了许多,我们继续赶路,他们因为时间关系直接搭车去格尔木了。出了大水桥后,骑完40多公里缓上坡路,我们到达了美丽的茶卡盐湖。茶卡盐湖是柴达木盆地四大盐湖中最小的一个,也是开发最早的一个,盐湖中景观万千,有采盐风光,盐湖日出,盐花奇观等,构成了一幅绚丽的画卷。茶卡盐开采历史悠久,最早可推到秦汉时期。在安排好住宿以后,反正时间还早,我们又骑上了单车到盐湖边去游玩。小旅馆老板娘给我们说的盐湖不要门票,可我们到了盐湖的门前,门卫却把我们拦了下来:每人50。在我们拿出无赖的砍价功夫后,门卫决定降到每人20,但最后我们还是因为门票天贵没能成交,只能站在大门外,远远的看看这难得一见的盐湖。日落时,骑在最后面的北京终于来到,吃,喝,洗洗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