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

走走看看——从昆明开始

看看佤族,黑佤民族,男人长发,著名的甩发舞就是这个民族的。

佤族的男人

佤族的女人

可以看见佤寨里挂着许多牛头,如果谁家挂的牛头越多,表示家里越富有,牛头是财富的象征。
走出佤寨,看见一美女,忙问问人家可不可以拍照,她点点头同意,但不知道是什么民族,光顾着照相,忘了问问人家什么民族。

傈僳族,上刀山表演,真刀啊,不知道他们怎么做到的。

好长啊

走走就发现已经下午了,中午饭还没吃呢,也没发现什么小吃,民族村里的饭店不便宜。到了一个村,正好看见一个小伙子在做饭,有点像烙饼,问了一下才知道叫糯米粑粑,由于在村里就我们俩游客和他一个人,所以他请我们吃了粑粑,味道不错,糯米的原汁原味,沾点糖很好吃,最重要的是我饿了,呵呵。他让我们多吃,人很实惠啊。一会儿人多了,大家就没有我们这样的待遇了,在这里再次感谢你请我们吃了一顿难忘的粑粑。。。。。。

走路的时候注意到下午3点半有红河谷演出,记住时间后按时到了,并且不要门票,是各个民族的大型表演,服装更漂亮,有舞台效果了。

傣族表演的孔雀都是真的

摩梭族漂亮吧

云南各个少数民族大团结
民族村游完了,已经下午5点多了,坐车到东风广场吃饭,想去南屏小吃一条街,结果没找到,就随便找了地方吃了小锅米线,然后就到车站取行李,早早到候车室了,太累了一步也不想走了。。。。。。
      下一站丽江。。。。。。
继续跟着楼主神游。
等待楼主中
好久没写了,人一无所事事就犯懒了。。。。。。
现在游丽江。

我是带着一种目的去丽江的,想去享受一下平静的生活,坚定以后的生活目标。可是我一到了那种慵懒的环境中,就快速的融入当地生活,享受起懒洋洋的日子,忘记了目标,乐不思蜀了。。。。。

好了,从头说起吧。我从昆明坐火车去的丽江,晚上10点的火车,第二天早上7点多到丽江,经过一夜的颠簸,有些疲惫却抵不过心中对新鲜事物的诱惑,慢慢兴奋起来。正巧广播开始播音了,放的是我最近很喜欢的那首阿姆的NOT AFRAID,顿时更加兴奋了,呵呵。

我在丽江提前联系了一家客栈做义工,有人来接站,还是不错的。丽江站很小,新建的,车辆很少,就通过几辆到昆明的车。由于客栈在束河,所以我们直接去了束河,打算在此做一个月的义工,好好看看这个城市,是不是像很多人所说的那样好,那样传奇。

贴些我空闲时间在束河转转的照片吧
束河有一个几百年历史的青石桥,石头路面已经被磨得很光滑了,走在上面要小心,两面已经新建了一些仿古建筑,很有古典美。

光滑的路面,诉说着历史的沧桑

丽江有三大古镇:大研古镇是最大的,束河古镇是安静的,白沙古镇最小还未开发。束河有两个四方街:老四方街和新四方街。
这是新四方街的夜景,四方听音。

早晨有老人在老四方街打跳,是当地人生活的一部分,游客可以跟着一起跳。

后面是供销社,很有特点还能看到这样的地方,但是东西可不便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