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9

走走看看——从昆明开始

我是没事又有时间,在完成了一件艰难的任务后,给自己的一点奖励,到云南走走。。。。。。
6月16号,正好是端午节那天,从南京出发,坐火车前往昆明,想着可以看看沿途的风景,这条线我从没走过。
本来48小时的路程,结果变成了50多个,晚点6个多小时,以至于我没赶上当晚去丽江的火车。由于在广西下大雨,火车被迫在铁轨上呆了几个小时,在半夜电闪雷鸣,第二天听说好多人都被吓醒了。。。。。。
由于已经在南京就买好了到丽江的票,所以在好心人的提醒下去找了列车长,让他签字帮忙改签,这样我们在昆明呆了一天,可以看看这的风景,也不错,毕竟计划赶不上变化嘛。。。。。。
对了,同行的是我老乡哦。。。。。。

昆明:
      昆明给我的第一印象是这是个很干净的城市,天蓝蓝,楼都不是特别高,所以视野很开阔,一望无际的蓝天啊!
      在铁路招待所住了一晚后,早晨去把行李寄存在火车站。。。。。。
一身轻松,然后去吃早饭,在火车站附近找了一家过桥米线店,要尝尝当地的特色食品嘛。。。。。。有点像涮羊肉,一个大碗装汤,把肉片等往里面放,有些东西我不太认识啊,再把米线也一起下进去,一会就可以吃了,汤的味道还不错,就是米线有些硬了,可能是我没弄好吧!
      对了,当地有名的过桥米线是桥香园,我们由于要去云南民族村,所以没时间再去找桥香园了,地形不熟嘛,遗憾啊。。。。。。如果有机会要去尝一下

咋搞的,我的米线照片传不上,咋回事啊?
6# weishimo

吃完了过桥米线,我们就决定去哪玩,毕竟是一天的时间啊。在火车上有人向我们介绍了可以去石林、九乡、世博、民族村、滇池,由于石林和九乡需要一整天时间回来也很累,世博和滇池不是特别想去,那就去看看民族村吧。云南有20多个少数民族,我也不可能到每一个地方都去看过,所以就去民族村看看吧。民族村里每个村都有表演,但时间要自己看一下,下午还有红河谷大型表演,都是免费的,对了,与民族村中表演的帅哥靓女拍照是不要钱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