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

桑巴狂欢美女沙滩---我和小兰游巴西

注明,是转载。

作者:Just艇

先介绍一下主人公,我---就是作者,小兰---作者的老板,小咖---作者的巴西网友,小迷---作者网友的家长

酝酿已久的巴西之旅终于成行了。临行前的晚上,一直忙活到半夜两点,不光是收拾行李,更主要的是尽量推迟睡觉的时间,以便尽快调整时差,运筹帷幄才能决胜千里之外啊。

18号一大早,我还在和周公谈事儿,就被小兰的手机闹铃温柔地吵醒。小兰拉开窗帘,惊呼“下雪了,好大的雪啊!”。靠,什么日子啊,我要出门,天却下雪!不过倒是好久没有看到雪了,很大,很漂亮,呵呵,一些真假难辨的摄友们一定背着家伙出门了。

下雪天,路不好走,打车的人也多,早上不太好叫车。有幸一出门就遇到一辆出租车,迅速拿下。

车行一小时,顺利抵达浦东机场,尽管司机几度欲会周公,都被手疾眼快的小兰力挽狂澜于即倾。呵呵,不会是司机也要为出国而提前倒时差吧?

更多作品请访问我的BLOG https://olympicgames.8264.com

== 本帖最后由 奥运会 于 2007-1-27 11:43 重新编辑 ==

临出门是还在飘雪,久违了啊。拍了几张家门口的,打算给热带的人们看看

我们的航班是从AMSTDAM中转的,再飞到圣保罗,然后还要再转一次飞机才能到达,呵呵,还没有到,还要坐1个多小时的车,才能到达此行的第一站。折腾吧?

CHECK IN的时候,柜台MM拿着护照左盘右问,还不时叫来两个帮凶帮着验证我们是否有非法移民倾向。看来防范非法移民的工作已经扎扎实实地贯彻到了一线工作人员当中了。当时我脑中迅速闪过几种可能的偷渡方案:某君先去签一些容易签的国家,如南美,非洲,东欧,并在某个发达国家中转,办理好出境,登上航班,在中转国家偷偷入境,HOHO,最后这一步应该有人接应吧。这个世道啊,正常人做点正常的事也总是让人怀疑,悲哀!

我们满心期待飞机上乘客不多,这样霸占连排座位的阴谋就可以顺利得逞。谁曾想,航班上几乎满员,我们也被分配到了最后一排座位。事实证明,靠后的座位的确不错,可以先得到食品,饮料,可以随时到后舱做放松运动,可以找空嫂聊天,可以随时索取小食。。。。。。。

登机前给父母大人打了一个电话,父母在电话里异常惊讶“啊,你们不是都出去一次了吗?怎么又要出去了。。。。。?”在他们眼力,出国的概念是一样的,不管我半月前去的越南、这次的巴西还是后来的南非。他们感觉我上次应该把该出的国一次都出完了。我是了解父母的心情的,咱们电视里整天报道什么又有几个华人在南非遇害了啊,又有几个工程师在巴基斯坦被枪杀了啊。。。。。。凡此总总,给国人一种国外很乱,国内很安全的错觉。事实上我始终坚持的一个观点就是:判断一个国家是否安全,就看他治安是否比广州深圳好!基于这种判断标准,除了非洲的某几个战乱国家,其余的都可以成为我出行的目的国。旅途是否安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旅行者个人的一些行为。

每次出门都装模作样的带一本书,而且还是英文原版的,藉此打发漫漫旅途,这次当然也不能例外了。你想啊,人家老外每人手里一本书,往沙滩椅上一躺,一看就是半下午,咱们也不能落后啊。咱也时不时地弄上一本,让老外内疚一把:黄种人都在读白种人的书了,白种人却一个东方文字都不识。偶去年春节在普吉的一个街角的商店里左挑右选淘得三本二手书,利用自己见缝插针的本领,目前已经顺利读完一本,第二本已经读了五分之一了,计划在08年奥运会前完成最后一本,任重道远啊。打开书,按照惯常的频率,看了四、五页之后,已经感到精神的食粮充满了大脑,不能在看下去了,否则要撑着了。再有营养的东西也不能一下子全吃进去,需要慢慢补,正所谓细水长流啊,想到这,不由自主地把小说合了起来,此后再就没有打开过。

小睡了一会儿,醒来时发现飞机已在浩瀚的西伯利亚荒漠上空了,路程过半了,希望就在前方。飞机上正在播放动画片,是关于兔子的,我看小兰看得很起劲,就顺手抄起耳机,也加入到欣赏的行列中来。不得不承认人和人之间是有差距的,小兰是看动画长大的,而我是做数学题长大的,面对同样的动画片,我需要不时地摘下耳机向小兰询问剧情,在我面前,小兰就是强人啊!

飞机上看的西伯利亚上空

动画看完了,受小兰的指派,到后舱向空嫂咨询了几个小问题,然后又东一句西一句的闲聊着,聊着聊着居然发现她认识的人里有我认识的(也不算认识,就是经常听说过的),世界真小啊。看来她对自己现在的工作很满意,一个月只飞那么2、3次,剩下的时间自己自由支配,爽死了啊!收入没敢问,外航嘛,肯定不菲喽!后来我们又同时装模作样得可怜那些刚进航空公司尤其是实习的小空姐们,工资那叫一个低啊,公司拼命地用你,小时费又少得可怜,那才叫剥削啊。这一点我已多次从一些飞机驾驶员那里求证过了。

在当地时间下午五点左右,我们顺利抵达了荷兰的阿姆斯特丹机场。呵呵,虽然不能出关,也算俺俩来过欧洲了。我们接下来的航班是第二天上午10点多的,这意味着我们要在机场呆上10几个小时,要在机场过夜。机场的免税店都在营业,小兰精神为之一振,又到了展示女人天性的时候了。在偶眼里,逛街是女人最好的鸦片。小兰麻利地从包包里掏出行前拟好的购物清单,准备大开杀戒了。想想看,小兰已经磨刀霍霍近一年时间了,如此大好机会岂容错过。因为我们回程也要在这里中转,所以偶只见刀起不见刀落,小兰不停的奔波于首饰、手表、化妆品、眼镜柜台前,抄型号,比价格,看来是要把钱花在刀刃上啊。偶也间或游荡于书籍、电器等柜台前,到处找价格,总是期望自己能拣到便宜货。商店里的杂志那叫一个丰富啊,每一类主题的都有几种甚至十几种杂志可供选择,从事传媒事业的同学可要看清楚了,你们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啊。在书店的一角,偶发现了令偶眼光大亮的东西,P & P 杂志,那可是偶大学时视为圣经为之喷血的读物啊。想想在那互联网尚不发达,所以资讯依赖纸质媒介的年代,人们对知识是何等的渴望啊。兴奋只维持了一秒钟,在小兰鄙夷的眼神下,偶悻悻地离开了那个角落。
经过长达4个小时的不懈的努力,小兰终于落实了清单上的大部分物品,同时积极有效地锁定了若干新品,只等返程时一网打尽。偶也有幸跟着小兰败得一幅太阳镜,此乃必败之品,偶去巴西的海滩全要靠它来保护眼镜―――一则可以抵挡热带海滩毒辣的阳光,二则可以屏蔽小兰略带醋意的侦察目光。

也逛了,也累了,需要补充能量了,转了几家快餐店,最后还是回到了麦大叔的身边,看着亲切啊。要了两个汉堡一杯饮料就干进去7、8个欧,偶那个心疼啊。咱在国内拼死拼活挣那点钱,到了这里哪还叫什么钱啊。没吃饱,将就吧。该找住的地方了,空嫂曾经告诉我们说机场里面是有宾馆的,可能会贵一点,不管如何,去看了再说。宾馆不难找,顺着指示牌爬上二楼就是了。还好宾馆门口有价格信息,省得进去到前台装模作样地逛一圈又灰溜溜地出来。90欧,而且只能8点以后入住并且一早就得退房,饭店讲究翻台率,宾馆讲究翻床率,理解!怯生生的问了一句,住吗?看小兰面露难色犹豫不决,遂决定实施蓄谋不久的第二方案,长椅过夜。理由其实很有诱惑力的:省下90欧,可以败多少好东东啊!女人在舒服和购物面前,天平通常偏向后者。这一点相信大家都有体会的:逛起街来4-5个小时也不喊累,运动起来二十分钟就节节败退。

还是要感谢荷兰机场,为我们这些来自于第三世界国家的人们着想,躺椅上毛毯一应俱全。环顾周围,零星地散落了若干阿黑,阿印,以及看似来自于欠发达地区的中东过客。同为机场转机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啊。取了几条毛毯,尽管感觉不是非常干净,也管不了那么多了,裹在身上躺了下去。

躺椅毕竟不是床,没有几个小时便醒了接着再也睡不着了。机场大部分地方依然灯火通明,索性随处逛逛。二楼有网吧,也可以用自己的本本无线上网,当然收费也是机场价格了,心想周末也没有什么事儿,也就没有破费银子。在洗手间简单洗漱完毕,提起行囊又开始随处游荡。终于熬到早餐时间,点了咖啡和三明治,都是我不喜欢的,将就将就吧。机场的人渐渐多了起来,我们也找到了登机口,只等着前往圣保罗的航班开始登机。登机前在书店里买了一本MS简单后来却被证明极度变态的东西,名字是SUDOKU,总感觉像是日文,但又没有找到合适的翻译,终于在回程的时候发现了一张纸头,写着“数独”。这个变态的东西帮我打发掉了睡觉之外的好大一部分时间。一个大格子里面有9个中格子,每个中格子里面有9个小格子,总共81个小格子,要求填上1到9的九个数字,使得横行9个格子、竖排的9个格子以及中格子里面的9个小格子里有且只有一个1到9当中的数字。一开始不得要领,多么笨的办法都用了啊,那真叫一个绞尽脑汁啊。二人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共同完成一个。随后便开始单飞了,在和小兰切磋和竞争中不断吸取经验,不断投机取巧,终于使得自己技艺大长。呵呵,谁让我小时候喜欢做数学题了啊。这个东西真得很变态,折磨死人的,不过好在这个东西属于那种不做的时候并不想,一做起来放不下的类型的,所以受害还不是很严重。

这班飞机不错,每个座位后面都有独立的屏幕,有很多节目可供选择,偶翻来翻去最后还是选了两个日剧看了,在国内买不到,在这里补偿一下。经过11小时的飞行,从南到北穿越赤道,从东到西横跨大西洋,飞机终于抵达巴西圣保罗,我们也从冬天迅速转入夏天。

接下来是填表、入境、提行李,还是转机,转巴西国内的航班,夜以继日啊。又是一个小时,偶们容易吗?

这是机场的网吧,好像不便宜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