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西北

蜜柑暑假懒懒游西藏

支持小蜜一下
回程的路上,居然还能眺望林芝,遇见彩虹!

• 小驴阿祯
  • ID118

支持小密柑

鲁朗有棵柏树王,有50多米高,据说是世界第一大,支持鲁朗经济,我也花了几十大元进去看了一眼。哇。。。这柏树真的好粗好大啊!抬头仰望数秒就叫我脖子累,就算是它身边挨着的小点儿的也已经很巨型了。据说绕着它逆时针转单数的圈儿,就能如愿。我也不求啥,绕着转了一圈,希望家里人开心健康就好了。

回程的时候,我们还是目不转睛看着窗外风光,我要尽可能地把这里的美景烙在脑海里,云雾缭绕之下,彩虹横跨大山,鲁朗的迷人气息越是在我眼里荡漾。

林芝第一天游览,真棒!

围观小蜜柑…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得不提的是,中午我们是在路上的一家叫鲁朗刘氏火锅吃的,其实想去隔壁家墨脱石锅王,据说那是很多网友推荐的,但是司机推荐刘氏,据说价格实惠味道不错,司机提前帮我们订了个石锅鸡,里面有药材,我最记得的俩——松茸和人参,松茸是当地的特产,出了鲁朗,外面就不能吃到那么新鲜的了,真的好吃,鲜嫩爽滑,那个人参呢,就有点吃上海软糖的那种嚼头,就是说有好处我们就吃了,也不觉得特别好吃。不过我觉得最好吃的不是这锅里的鸡肉啊、松茸,是这锅里滚烫可口的汤,药材的味不浓,可是汤却香热浓郁,喝了一碗,满身暖和,刚好早上在山顶挺受了点儿凉,我一口气喝了三碗,马上觉得浑身是劲儿!

哇。。。。野红莓
现在回想,原来我们一到了林芝,当天就立刻出发去鲁朗了。那个人参原来叫五指参。
游完鲁朗,回去天色还没暗,可是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才想起,这边的日照时间特别长,一旦知道了时间,肚子就打鼓“咚咚响”,于是就在八一镇上一家烧烤店吃一顿。吃了很多东西:平菇、辣椒、牛肉、羊肉、鸡翅、海带、韭菜、牛舌。。。还有我最爱的烧鸡皮,哇咔咔。。。

林芝第二天,我们去了南伊沟。开车到南伊沟也要两个多小时,那里是今年才开放的景点,门票很贵——200,不过也是我预料之中的事,中国哪儿的景点门票不贵的?为了看得明白,我们还请了个导游,其实就是电瓶车司机。这里的管理人告诉我们,司机叫米玛,是这里的某村村长的儿子,在读大学,专业是法律,刚开始看觉得他黑乎乎的,样子凶了点。后来闲聊之中,才终于感觉到了他那大学生的稚气,这人敢作敢为,顽皮也有点儿赖皮——为了给我弄个紫松果,一股溜儿就爬上了树;还毫不掩饰地拿别人卖的虫草吃。他说普通话好像外国人说话一样别扭,不过倒是很热心地介绍,逢问必答,只要是他知道的。细细看,就开始觉得他蛮帅气的,还有几分野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