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

西北

天上的日子——青藏jeep探险之旅

姐在旁边开心的手舞足蹈,兴奋的说着,“听人家说,只有善良的人,才能有幸见到珠峰的全貌,我们,都是最善良的,所以,在明早我们就要离开大本营的最后时刻,珠峰神奇般的出现了!感谢珠峰,我们是最幸福的人!”

晚上拍摄的效果

直到十点多,人都走的差不多了,我和海浪拿着姐的S300,扛着三脚架和快门遥控器,开始了长达半小时左右的曝光拍摄。听海浪开心的描述说照片出来时,天上的星星,将会变成流星雨的模样,梦幻的珠峰,刚毅而清澈,反衬着旁边黑色的山岚,一定很漂亮!

和海浪一起,借助三脚架,曝光二十多分钟的珠峰效果

抬头看着浩瀚的夜空,无数的星星镶嵌其中,离我们是那样近,诗人说,危楼高百尺,手可摘星辰,站在高原的星空下,想必这种感觉比当初的诗人更贴切!明早,应该是一个晴好天气吧,我和海浪不约而同的展望着!

第二天一大早,海浪就喊醒我,一起出去拍珠峰的日出!走出帐篷,看到的是一个万里无云的晴好天气,珠峰,完全裸露在我们面前,与昨晚夜色中的珠峰想比,这会的珠峰,简直让人窒息!洁白的雪山在晨曦中,灼灼生辉!光线由弱慢慢变强。巍峨的雪山,随着阳光的变化也在变幻着她的独有的色彩。这就是蒙昧以求的珠峰?!这就是世界的屋脊?!这就是人间的天堂?!我们一群人,站在珠峰的脚下,目瞪口呆!心都在嗓子眼里,半响说不出话来!

清晨效果一

清晨效果二

清晨效果三

清晨效果四

清晨效果五

清晨效果六

清晨效果七

圆满的看到了珠峰的夜景和清晨的全景,我们无比满足的踏上了此行的归程。用回来路上,海浪的一句话说,在这种天气下,还能如此幸运的看到珠峰的全貌,就算我们路途再辛苦,都值得!珠峰,希望我们还能再见!

更多内容请关注 https://blog.sina.com.cn/meijiuhua

{:5_162:}
8错,8错
天上的日子——青藏jeep探险之旅
坐起看片片
一路艰险,安全回家

车子原路返回,因为是白天,安全了很多。翻越乌拉山口时,一辆越野车竟然不走盘山公路,从路边的山坡上直接开过来,我们的司机同学,实在不堪忍受,这延绵不绝的一百八十度大转弯盘山路,再者,觉着这山坡小道既然有车能开下来,想必也是能开上去的咯!于是方向盘一打,向这条隐约可见的小道开去!

车子绕过几道弯,就开始爬坡了。由于坡度太陡,上到半腰就爬不上去熄火了。拉死刹车,司机同学就开始给他的爱车做手术了,拿出氧气罐给发动机吸氧。本来在高原地区缺氧,发动机性能就大不如平原,加之是超过60度的大坡度,想爬上去困难是可想而知的。手续后的车子,在经过勇敢的司机同学几番努力后,还是一次次的熄火,不得不宣告失败!只能原路返回,重新去面对那令人窒息的盘山公路了!前进的路上,有冒险,就会有为此付出代价的可能。虽然这次冒险耽误了半小时的时间,但我欣赏我们的勇敢!

想抄近路,但这个坡度太大,车子上不去,给车子吸氧看看能不能加把劲爬山去

发起冲击

还是上冲不去,只能原路返回了

在乌拉山口,拍了一组壮丽的群峰景色,就在这无数的雪峰中间,就有珠峰的身影,晴空万里,珠峰在如此远的距离,依然可见!

就是这样的盘山路。。。

远处的雪峰就有珠峰,你能找到吗?

效果二

效果三

效果四

下午六点左右,顺利到达日喀则。时间还早,大家商议是否要想今晚连夜就赶回拉萨!当然,最担心的是海浪在长时间驾驶后,身体是否吃得消。看到他信心满满的保证曾经连续开车二十四小时都没问题时,我们补给了些干粮,接着上路了!

返回日喀则的路上,碰到的骑马车的藏民

来时走的是羊湖线路,所以花了八九个小时,日喀则直通拉萨的国道,虽然有一小段在修路,但路程会短很多,顺利的花想必晚上十二点之前,应该能到拉萨!

车子开出日喀则一个小时左右,由于急剧的颠簸,车子再次罢工了!熄火后再也发动不了,检查下来,问题比较严重,号称除了电路不能修啥都能修的海浪,也无能为力,因此得出结论,电路被颠坏了!没有更好的办法,只能让海浪搭车返回日啦则寻求帮助,我们原地等候!

美丽的夕阳,因为车子坏了,无心欣赏

此时车子上的女孩子们,情绪很低落。原本漂亮至极的夕阳,也无心欣赏!于是我一边通过手机上网,看看能不能查询到日喀则地区的修理电话,一边和女孩子们讲述我们以前,骑车远征时克服困难的场景,以鼓励她们!并告诉她们,此次出行,这辆JEEP车能坚持到现在,而没有坏在荒无人烟的珠峰路上,我们是多么幸运!

查了几个电话,给海浪发了过去,希望能有些帮助。顺利的话,找到修理师傅到这,至少也是两个半小时后了。于是让姐和炒饭在车内休息。我和毛毛出来看看能不能寻求到路过车辆的帮助!

好心的过路师傅,热心的帮我们检查了一遍,提出了一些建议,让毛毛把这些意见都短信通知了海浪,这样他在找师傅的时候,也好对症寻医!因为我知道,这会已经是晚上下班时间,寻找修理师傅将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时间过的很漫长,四个小时后,海浪和修理师傅才赶到。想必这一刻,在这高原漆黑的马路边,我们心底都异常温暖。因为我清楚,这次海浪肩上所承担的责任有多大。谢天谢地,师傅检查了一会,找到了原因,果然是电路总保险盒震裂了。经过包扎紧急处理,车子终于再次发动了!

海浪不愧是户外经验丰富,知道晚上修理师傅难找,我给的几个电话打下来,都找不到人。因为事先判断知道是电路问题,所以急中生智,找了一家电瓶商店的电路师傅,并将具体情况告知,师傅经过判断,提出一些可能损坏的器件,海浪告诉他这些器件都有备份,于是师傅很有把握的说,没问题,可以修!

当海浪搭车前往日喀则寻求帮助的那一刻,我就知道,这个有责任有担当,而且敏捷机智的家伙,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

已经是晚上十二点多了,前面还有近四个小时的夜路等着我们去赶。因为车子已经在半路了,与其返回日喀则,还不如赶回拉萨!幸好后面的路况还不错,只是,估计此时此刻,连续驾车十多个小时,艰难寻找修车师傅四个多小时的海浪,该有多累啊!这一刻,我第一次懊悔,此前自己怎么就没有学会开车呢!还好,她们三个女孩都考了驾照,并且毛毛驾驶经验比较丰富,不过就算是这样,海浪也不是很放心,毕竟高原开车不同平原,换挡和油门的配合复杂很多,加上对车子不熟悉,换挡不及时,很容易熄火造成事故!狭窄的山路上,迎面开来的车辆,灯光非常刺眼,车子控制不好,也很危险。另外路边山崖上,时不时还有碎石落下,惊出一身冷汗!毛毛开了一会,搞得海浪在副驾驶座上比自己开车还紧张,于是有换回海浪继续驾驶!这一刻,再次为我的这些伙伴们感到骄傲!毛毛不仅在副驾驶座上帮忙查看路况,还勇于分担,为疲劳的海浪哪怕争取一小会的休息时间!海浪的坚强意志,将责任这两个字的意义,诠释得淋漓尽致!姐在一旁将睡着的炒饭,照顾的严严实实的!一股股暖流,在心里涌动!此行能有幸和你们一起,经历这无比寻常的探险之旅,我,必将终生铭记!

达到拉萨已经是凌晨四点多了,返回暮野,美美地睡到下午。起床后大家相约一起逛八角街,给远方的朋友们买些小礼物,明天一早,就得返回上海了!
西藏——心灵向往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