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那一抹川西----贡嘎转山、色达、亚青、牛背山旅行记录

那么远,看到我拍他们,和我招手,乐观的人生。

混混在路上 发表于 2015-9-6 20:37 那些曾经的约定,那些陈年的往事,那些走过的青春,别再让他们忘却在时间的长河中;那些路上的朋友, ... ...

呦呦呦,见到我的杆子了
奕可姐 发表于 2015-9-9 09:52 呦呦呦,见到我的杆子了

你是哪个呀?
      三千世界,碎为微尘,一千里跋涉,不为修来世,只为那佛国炊烟,万千思绪,以素斋之心,赴色戒之地。
     色达喇荣寺五明佛学院,坐落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色达县境内向东南方向约20公里处,海拔4000米上。在重重的群山环绕之中,沟里的僧舍,以坛城为中心,密密麻麻搭满了四面的山坡,不计其数的绛红色小木屋,延绵无数,一眼望不到头。这些红色小木屋,是数千名喇叭和觉母的住所。
       早早醒来,青旅的厕所真大,可以放几张床在里面,由于没水,便想早点抢占厕所,这一路,臭怕了。吃完早餐,金马广场有面包车到佛学院,一人7块钱。站在佛学院停车场,虽然梦中的色达已经看了很多次,现场还是被震撼了,蓝天之下,数千间的红房子,连绵数公里。依山就势,簇拥着几座金碧辉煌的五明佛学院,甚是壮观。为了能看到全景,我们直接从道路右侧的山坡,爬到了山顶,一边走,一边看,一边拍。
    赭红色的小木棚屋,都是土木的结构,房顶上要不平铺了泥土,要不就是红色的铁瓦,这便是成千上万的喇嘛和觉母们的宿舍, 喇嘛和觉母的宿舍是分开的,类似我们大学的宿舍。家里条件好点的住的条件也会好点。但是,不管条件怎么样,他们都坚持修行,坚持学习,过着苦行僧式的清苦生活。他们也来之全国各地,大部分都来至青海、西藏、云南,也有极少数的其他地方的人。
     金色的坛城,红色的木屋,成千上万的喇嘛,在这青色大山中无比艳丽的存在。这里有你无法预想的美与震撼,我在这里迷失……
     为了尽快的在山顶看到全景色达,我们从公路右边的一条小路直接上到了山顶,这一片都是觉母住的地方,他们背着水壶,要去远一点的地方打水回家,然后洗衣做饭。顶着烈日,在山顶蜿蜒的路上走着,看着身边来来往往的喇嘛和觉母,恍如进入了另一个世界,这个世界很简单,他们清苦而幸福,他们快乐而宁静,在他们的诵经声中,突然想起了我的大学生活,那也是一段简单而不可逆的欢乐时光,无忧无虑,留在了我记忆的最深处。
       一路走到了喇荣宾馆,为了能拍到夜色中的色达,我便去前台问问还有没有房间,很幸运的是,我住下了当天喇荣宾馆的最后一张床位,跑去房间一看,实在太差了。早知道带帐篷过来扎营了。不过为了一睹色达的夜色,这条件也忍受了。其他的几个小伙伴不约而同的羡慕我,他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五明佛学院。一个人顶着烈日穿梭在色达的小巷了,感受着这个神奇的世界,这里商店商品的价格和外面的一样,各种小吃都有。
      夜色降临了,色达的夜景很美,那些五颜六色的窗户,那些昏黄的街道,那些路上的红色,就像一副天然的画卷,深深的印入我的脑海。由于白天已经找好了晚上的观景台,看到了好多摄友都在这里拍照,大家相互交流着,相互讲着旅行的故事,这感觉,真好。老道明天就要回成都了,为了给老道践行,其他几个小伙伴在色达喝酒,他们打电话叫我回去,时间太晚了,不知道有没有车,为了拍第二天的日出,我还是放弃回县城了。晚上11点左右,结束了拍摄,回到了喇荣宾馆。色达,夜已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