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2

我的第二次徒步之旅:贡嘎到牛背的穿越

来之前,天气预报一直播报有雨,虽然嘴上不说,但心里一直很忐忑:下雨、失温、高反、死亡……不由得又有些紧张然而当班车开上高速,哈哈,人品大爆发有木有。
太美了,在城里何时见过这么蓝的天,这么广阔的山丘,那云彩,那河流,就像是画出来的
从成都到石棉266.3公里途径:成雅高速、成渝环线高速公路、京昆高速公路

10点42分,抵达石棉县城

石棉县隶属四川省雅安市,位于四川省西南部、雅安市最南端,贡嘎山南麓、大渡河中游,地处雅安市与凉山彝族自治州和甘孜藏族自治州接壤处。东连汉源县甘洛县,南接越西县冕宁县,西依九龙县康定县、北与泸定县毗邻。那位耳熟能详的救火少年赖宁,便是石棉县人
我的第二次徒步之旅:贡嘎到牛背的穿越

走进石棉县城,看到的是重建后崭新的街道,和整齐划一的楼房

山区竟然有小高层,很让人意外,在这个地质灾害频发的地区,高层的住宅无疑增加了危险系数
全国房价水涨船高,山区的房价也一点也不落后:石棉郊区均价3000元/平,城区5000元/平,我查了下石棉县2014年的政府工作报告(https://www.yaan.gov.cn/8SMX/OpenInfor/NewsInfor.aspx?id=46454),2014年石棉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3150元,远超2014全国人均可支配收入20167元,挤进全国8强呢!!
面江背山,坐拥如此的江山美景,心情怕是极好的吧
我的第二次徒步之旅:贡嘎到牛背的穿越

中午的午餐在石棉解决,20元的自助餐管饱,也有水果、方便面。水果倒是挺便宜,10个橘子,10根香蕉,15块钱。整碗凉粉,10块,好贵,重点是不——好——吃……

15时24分,到达康定县城

太阳超大啊,满满的紫外线伤害,赶紧的全副武装起来,墨镜就带了这么一次,之后的景色太美了,都不舍得带墨镜
我的第二次徒步之旅:贡嘎到牛背的穿越

康定新城,海拔2970米。看惯了20米海拔的天空,再看眼前,突然觉得自己要升仙了,哈哈,天和云都好近呀,触手可及。

岳钟琪(1686年—1754年),字东美,号容斋,四川成都人,岳钟琪是岳飞的第21世嫡孙、岳飞三子岳霖系后裔。以李代桃僵之计,奇兵入藏,保住了进军西藏的咽喉要道三巴桥。我的第二次徒步之旅:贡嘎到牛背的穿越

一路顺着大渡河到达康定,沿途充沛的水源,很想知道这里收不收自来水费呢

二次采买物资,下次出来一定要计划好口粮,公粮买多了,好浪费呀
搭车去往向导家,沿途经过一个天主教堂

之前去昆明、香格里拉已经感受过早晚温差的跳跃

这次里亦然,中午还穿着短袖,烈日灼人;傍晚时分,已经披上羽绒服,围着炉火烤火了。
我的第二次徒步之旅:贡嘎到牛背的穿越

烤着热炉火,喝着酥油茶,美美哒~~

藏人不洗澡,藏家的狗狗也不洗澡,好有一种冲动帮它洗干净,瞅瞅是个什么样的美男子呀

晚上与向导确定了物资,交了钱,便各自睡觉去

我们交的全款,这真的是个失误,以至于在后来发生的种种事情中,完全没有话语权

一定一定要扣下些钱,一定一定不要交全款!

D3:9月5日,下日乌且营地

来个行前照,各个意气风发~~
对了,移动的信号覆盖还是很好的,在客栈这都有3G信号。
出了客栈,便正式进入无信号区。
我的第二次徒步之旅:贡嘎到牛背的穿越

我们的两台座驾,这边的车都是国产车,很少很少能看到合资车,还是国货皮实,性价比高,国货当自强!!

到达水电站,接下来的都是徒步天色不明,全是雾气,不知迎接我们的将是什么

第一座桥上的合影~~,天色仍然不好
我的第二次徒步之旅:贡嘎到牛背的穿越

松花皮蛋,有食欲吗?

821-23日,甘孜州举办了“中国·甘孜2015环贡嘎山国际户外运动挑战赛”,童鞋们可以百度一下,能完成比赛的都是神啊,膜拜膜拜

活动结束,沿途仍能看到标识红丝带。
我觉得这张照片挺诡异的,前后无人,都不知道自己在傻乐什么。。。
我的第二次徒步之旅:贡嘎到牛背的穿越

别队的神狗,一路跟着夫妻向导穿越到子梅,趟河、翻垭口,毫不含糊。

神仙眷侣般的向导夫妻,很照顾人,别队一位女士一直骑马到的子梅,大姐也就慢悠悠陪了一路,我们过河也是多亏这位大姐,才幸免被宰。

我的第二次徒步之旅:贡嘎到牛背的穿越

过了大草厂,进入山区,景象完全不同了

贡嘎也有红石滩,红石滩实际为石头上覆盖的一层橘色藻产生,也是自然环境优异的表现。
下次要去海螺沟再看看那儿的红石滩,嗯!

沿途叫不上名的小植物~~
我的第二次徒步之旅:贡嘎到牛背的穿越

各种摆拍,拗造型开始~~水清的哟,好想跳下去游个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