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

我的第二次徒步之旅:贡嘎到牛背的穿越

过了红石滩,进入格西草原
此行全程手机拍摄(水果5s),带了卡片机也没用上,水果拍出的效果还是蛮不错滴,除了像素有限这一个缺点外

11时52分,格西草原补充路餐,休息,此时的海拔是3780米,山人第一个开始出现不适,默默坐着那儿给大家当背景

看这群家伙的小眼神,哈哈,逗死了~~~~
我的第二次徒步之旅:贡嘎到牛背的穿越

凹造型二人组,防晒是第一,哪怕拍照也不轻易漏出脸来,手指都缩到袖子里了

直到这会儿,我们马队才徐徐走来,五颜六色的衬着碧草蓝天的真好看我的第二次徒步之旅:贡嘎到牛背的穿越

强驴露露

我的第二次徒步之旅:贡嘎到牛背的穿越

这就是两岔河么?12点53分抵达,两岔河右边是通往盘盘山口,选择走左边翻越日乌且垭口我的第二次徒步之旅:贡嘎到牛背的穿越

天色转阴,气温下降了,天空开始飘起小雨大家的热情也被突如其来的雨浇弱了不少,没有了嬉闹,只顾低头加紧了脚步,希望赶紧到营地
一路上由于没有定位,大家一直在讨论是不是已经走到上日乌且了,实际,此时我们离下日乌且还有一段距离呢

我的第二次徒步之旅:贡嘎到牛背的穿越

牦牛。路上不少,相比香格里拉看到的牦牛,这个算是“野生”的了,要么黑,要么黑白

第二天向导说,不要轻易靠近牦牛,被它顶伤顶死的情况很多,回想拍这些照片的时候,嗯真是后怕

继续啊,我明年也去贡嘎,做个参考

雨越下越大,至少让我这个没经历过户外恶劣天气的人,措不及防。

水顺着袖口流到袖管里,浑身都凉了,持续的雨也没法半路加衣服,眼下唯有快一点,再快一点到营地。

一路雨也没法拍照,估计应该是17点半左右到了营地,慌乱的搭起帐篷,每个人都湿透了,大家都想赶紧的换衣服。

下日乌且营地,海拔4111米
我的第二次徒步之旅:贡嘎到牛背的穿越

帐篷搭好了,雨也渐渐停了,大家陆陆续续也都换好了衣服,俺队的大厨却迟迟不见身影,好吧,俺就让俺来露一手,嘿嘿。

虽然换上了干的衣服,仍然冷到打哆嗦,还是得洗菜啊,泡在冰冷的河水里的感觉,简直酸爽。
向导大哥看不过去,跑过来帮我一起洗,感谢他

晚上烧的蘑菇老姜肉片汤、香辣土豆片、还有个高山娃娃菜腊肉,甭管好不好吃,熟了吃到嘴里就行,此时大伙最需要的就是一顿热饭。
我的第二次徒步之旅:贡嘎到牛背的穿越

天气冷,菜容易凉,基本是烧一个菜,大家吃一个菜,所以到最后只拍到了这个土豆片,嘿嘿,看着吃光光,挺有成就感的

我会说,在家,俺可从来没下过厨房吗?哈哈,谢谢你们当我的小白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