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梅里内转经——徒步雨崩

2015年是藏历羊年,正值卡瓦格博的本命年,前往转山的藏民和游客都倍增。因为在神山本命年前往转山,一圈相当于其他年份的十三圈。所以我们在尼汝-亚丁穿越后紧接着进行梅里内转,10位队员加后程加入的4位队员共14人,参加了这段意义深刻的徒步转山活动,按照藏传佛教顺时针转山顺序,先从尼农峡谷进,经过神瀑,神湖,大本营,冰湖,西当出,然后到明永冰川莲花庙,完成整个内转,全程约100KM。

白马雪山秋意浓
梅里内转经——徒步雨崩

白马雪山自然保护区位于横断山脉中段,云岭北段主峰白马雪山(又名白芒雪山)和人支雪山金沙江坡面。行政上隶属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北面与西藏芒康县接壤,东面隔金沙江与四川德荣县相望。

白马雪山(又称白茫雪山)

主峰海拔5430米,位于滇西北奔子栏到德钦之间,隔着澜沧江与梅里雪山遥遥相望。传说,白马雪山是梅里的女儿,与情人相会的时候,在前往奔子栏的途中,化身为雪山。

内转第一站:飞来寺
位于距德钦县城8公里处的滇藏公路沿线。它最初建于明万历四十二年(公元1614年),距今已近390年的历史。飞来寺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依正乙山山势拾级而建。沿途古松森列,日影斑驳,小溪曲折,松涛低鸣。山门对联“古寺无灯凭月照,山门不锁寺云封”,使人浮想联翩。
寺内祀“觉卧那卡扎西像及卡瓦格博神像”。正殿内墙壁上绘有宗喀巴大师、胜乐金刚,诸护法及德钦寺和甘孜州内几个寺院的活佛画像,还写了飞来寺建造者竹巴那卡降乘的事迹。飞来寺正对卡瓦格博峰,上建有“中日梅里雪山登山勇士殉难”纪念碑和一座佛塔,纪念碑是为纪念1991年1月4梅日梅里雪山登山队的17名遇难登山队员而立的。佛塔则是为了纪念十世班禅视察德钦所建。

!!!!!!!!!!!!
建设中的尼农大桥
梅里内转经——徒步雨崩

近距离的接触藏民一...不时听到后面上来的转经人打着招呼,扎西德勒,此情此景,真的好感动好欣慰...

昆明的随遇而安 发表于 2015-10-20 13:11 2015年是藏历羊年,正值卡瓦格博的本命年,前往转山的藏民和游客都倍增。因为在神山本命年前往转山,一 ... ...

支持精彩活动
尼农峡谷的入口,雨崩售票处
梅里内转经——徒步雨崩

尼农峡谷的溪流由雨崩村几座雪山的雪水汇聚而成,一路绵延十多公里,最终汇入澜沧江,流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