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华东

南通户外者一号朝圣大朝台

“那一天,闭目在经殿的香雾中,蓦然听见,你诵经的真言。

那一月,我转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我磕长头匍匐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啊,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曾经五台只是一个传说,在记忆中深埋,不经碰触,不会想起。

而今心灵日渐萎谢,生活陷入了行尸般的困厄,茫顿,终日忙碌不知何为。

让我们一起去朝台吧,去感受经典、徜徉美丽、历经艰苦、一睹风华。

一起行走在朝圣的路上,思考一路,顿悟一路,审视自我,完成自我对话。

徒步者的天堂脚踏实地的走出自己的人生精彩,感知佛心,文殊护佑。

去体会到什么是累、什么叫艰难、什么是开阔、什么叫胸襟。”

据说,大朝台一次相当于五百年的修行。或是因为心中有佛,才使我毅然走上了艰辛漫长的朝台之路。

五台山是我国四大佛教名山之首,汇集青黄两派,融贯禅密多宗,既是华北最高峰,又是国内十大徒步圣地之一。五台山因其五座主峰峰顶平缓有如垒土之台而得名。东台望海峰,海拔2795。北台叶斗峰,海拔3058,为华北最高峰,有华北屋脊之称。中台翠岩峰,海拔2894,台顶遍布龙翻石。西台挂月峰,海拔2773。南台锦绣峰,海拔2485。五台上分别供奉着文殊菩萨的五个法身。

五台山对我而言并不陌生,之前旅游过三次。但这次朝圣大朝台,和以往的游玩不同,这是一次用徒步丈量虔诚、完成自我对话的过程,是一次净化心灵、感知文殊佛召的经历,是一次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的磨练。这次大朝台,南通户外者一号组队选择逆时针徒步,从鸿门岩--东台--北台--中台--西台--南台--佛母洞,全程约60公里左右。

690528266 发表于 2015-10-26 10:49 “那一天,闭目在经殿的香雾中,蓦然听见,你诵经的真言。那一月,我转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