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格陵兰岛亲历北极圈北极熊挑战赛

欢乐的气氛为我缓解了心中的忐忑与紧张。一起同行的中国伙伴今天一共10人参加全马的比赛,坐在我旁边的毛大庆毛总一路都是幽默的谈笑,尤其那句:东方露出鱼肚皮,更是逗得大家开心不已。毛总说这是他的第31个马拉松,他曾经现身说法,写过一篇文章,叫做跑步治好了我的抑郁症。所以,大家不开心时,就试试跑步吧。

透过车窗看到外面一阵阵风卷起雪雾,推测外面会是很冷,我随身带了一件羽绒服,到终点后,忍着寒冷把羽绒服脱掉存包里了。到达终点附近时,离比赛时间只有几分钟了,大家纷纷下来朝着起点那个山坡爬去,

简单做了几个拉伸动作,,就听到大家开始倒数:one、two、three、,紧接着看见一个穿厚衣服的人,举着猎枪朝天空啪地开了一枪,大家就出发开跑了。

我在格陵兰岛亲历北极圈北极熊挑战赛

比赛线路的最初2-3公里是通往冰川的碎石路面,随后将跑上由千万年累计的冰雪堆积而成的巨大冰盖,一开始,就是不断地爬坡,脚上穿着冰爪和雪套,衣服裹得也很紧,气喘吁吁地找不到一点好状态,大家都在慢慢爬坡慢慢跑,面前是白色的风卷起白色的雾,风大的地方基本上站立不住。

围巾在呼吸的地方变成了大冰坨,只有不停地把大冰坨放旁边转来转去,一会儿,挨着呼吸的地方又会变成大冰坨。脸部、头部、手部都是刺痛的感觉,脚下是起伏的冰盖、还有深到膝盖的积雪,还要时刻小心冰裂缝,要一直沿着标志前进,不敢有一点的偏离。

深一脚浅一脚的跟着大家迎风跑着,还要不时小心调整右脚的落地角度,有时踩得不对,右脚会突发阵痛。穿着雪套的脚,突然会有雪从底部灌上来,也管不了那么多了,只想着赶快逃离这个可怕的冰盖,当时心中有绝望,更有活着出去的愿望,所以只有不停地奔跑、奔跑。

度过艰难的6公里后,看到车上的补给站,赶紧接过工作人员递过来的温热饮料喝几口继续跑。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保障人员非常辛苦也非常热情,还有摄影师趴在冰冷的冰川上为大家摄影,也有工作人员为大家击掌加油。我在格陵兰岛亲历北极圈北极熊挑战赛

我在格陵兰岛亲历北极圈北极熊挑战赛

还有工作人员 为大家剥开能量棒,要知道我中途只有两次解开手套掏自己带的能量胶手就冻伤了,总之,每一处的工作人员都很赞。我在格陵兰岛亲历北极圈北极熊挑战赛

一路爬坡、下坡,沿着大众汽车恶劣的、弯曲、起伏的试车道一路奔跑。。。。我在格陵兰岛亲历北极圈北极熊挑战赛

这样寒冷的环境,心里只想着向前,希望自己能在3个小时内完成上半程,怀着这样的信念,自己与自己搏斗着,爬上一个高高的大坡,就是半程的终点了,看看时间大约过去了2小时40分钟,但是不知道自己后半程体能如何,所以不敢有丝毫的放松,简单补给之后,继续向前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