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格陵兰岛亲历北极圈北极熊挑战赛

后半程的路都是起伏的雪坡,路况比起前半程来要好很多,但是后半程人体的热量及体能都损耗了很多,遇到不平的路段还要防止崴脚,所以速度也不会很快。今天天气很晴朗,远处蓝天映衬着雪原,无比的美丽壮观,一路还会看到雪兔、麝牛、麋鹿跑过,一路感受着大自然的严酷,又一路感受着它的炫丽。我在格陵兰岛亲历北极圈北极熊挑战赛

跑步的过程是与自己心灵对话的过程,也是与自然交流的过程,天地合一的感觉,当疲惫的时候,我就是靠自己腰包里带的一面小小国旗激励自己,实在跑不动时,我就会喊一句:中国队加油!

我在格陵兰岛亲历北极圈北极熊挑战赛

这样挨过一公里、有一公里,右脚脚腕越来越疼,我只能靠不时变换落地角度减缓脚的疼痛。快到最后几公里时,不时有工作人员迎过来为我们加油,我开始努力加速奔跑,马拉松的终点设在Polar Lodge附近。我在格陵兰岛亲历北极圈北极熊挑战赛

最后一公里时,路边有掌声和鼓励,终点处会报出参赛者的国籍、名字,以及参赛的种类,冲过终点时,有没有参赛的中国伙伴在迎接我,我差点热泪盈眶了,5小时35分钟,我完成了今天的全马!我在格陵兰岛亲历北极圈北极熊挑战赛

今天的路线爬升870米左右,上下27个大坡,穿过碎石、冰盖、深雪、试车道,各种路段,风力开始有8-10级左右。总之,非常不容易,所以当穿着厚厚衣服的工作人员给我一个大大的熊抱,并为我挂上奖牌,那一刻,那些疲劳和痛苦全部烟消云散了。我在格陵兰岛亲历北极圈北极熊挑战赛

我在格陵兰岛亲历北极圈北极熊挑战赛

今天中国的伙伴们有9人完成了全马的比赛。红旗,是心中的骄傲。我在格陵兰岛亲历北极圈北极熊挑战赛

路途中10公里处、20公里处、30公里处我分别补给野行家能量胶一个。20、30公里处分别补给盐丸一粒。感觉野行家能量食品还是值得信赖的,能够为耐力续航。

Craft的跑步服装值得信赖,我小腿穿的是Compressport的压缩腿套,全程没有出现腿抽筋的问题。跑步上衣及防风跑步裤轻便防水、防风,为我带来便利。

10月25日:半程马拉松比赛日

今天是周日,从今天开始,这里改成了冬令时,与北京时间相差了11小时。早晨依然是5点起床,6点吃饭,7点坐车出发。半程马拉松和北极熊挑战杯的参赛者乘车至冰面附近的起点。半程马拉松上午8:30开始,限时4小时。

早上检查装备时发现,昨天比赛中冰爪的冰钉已经跑掉了6、7个,雪套底下的带子也快断了。

我在格陵兰岛亲历北极圈北极熊挑战赛

今天与昨天不同的是阴天,令人感觉今天状态没有昨天好,昨天好已经耗费大量体能,今天速度明显降下来,同时由于今天的脚开始疼痛,肚子里也感觉一直有凉气,一路跑着都在肚子都在隐隐发痛。前六公里依然要像昨天一样跑过冰盖,在一段很滑的冰面,看着选手们纷纷滑倒,我后面一个老外也摔跤了,我把他扶起来,问他是否OK,他竖竖大拇指表示感谢并表示自己还可以,于是我继续前进,不时提醒自己千万不能摔伤,只要安全顺利完赛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