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驴秀

喀呐斯流窜--木垒穿越--鄯善沙海耍流氓

吓唬不灵,沿途的美景,让俩妞像打了鸡血似的,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狱,那都不是事,沿途经历漂雪、溪流、泥泞、草地、野狗,其他驴队掉手机又顺原路失而复得的惊喜,50斤负重的超色大叔等等。

乌云压顶下,雪花呢喃的漂浮点缀我们一路前行,用脚步感知原野雪域的阴凉,风的冷若,世事的无常。

走驴道,穿溪流,体验生活另类的苦旅,学会感恩,学会放下,路漫漫,用步履丈量生命未知的世界,一生或许唯一的蹒跚,刻印在这片泥潭溪涧。

从喀呐斯往白哈巴基本上都是上坡的路,而我们,从白哈巴只需翻过二垭口,海拔1500左右基本上是顺坡路,风景在路上,非常感谢老兵给我们安排的行程,让我们一路开怀嘻笑,享受沿途雪色的美景,雪山,草甸,黄叶和泥泞的携手,融入自然释放身心。。。。。

从正午走到日落,终于看到马路了,二十多公里跟个猪坚强似的不言苦,相互携手。可踩在坚硬的马路上,立马把俺那老骨头给糟蹋的泪水横流,不得已打上护膝,楚涵小妹妹睁眼丑着叔德性,小魏子也不得不行使看家本领,色诱沿途司机求带,不灵

平安是福,这一路沿途的美景,印证着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狱不老的传奇,老娘重回人间求艳遇,未曾下手就被法官强制执行押解。。。。。

我们一起走过的路,无悔付出的疲惫,一步一步去经历未知的世界,丈量自然的延展,一点一点前行,用脚步沉淀我们的曾经,用疲惫刻骨泥泞的氛香,感谢一路有你们的陪伴,行走在荒野雪地间,慰藉灵魂的回归。

长途徒步于晚上8点到达喀呐斯的集合点,疲惫写在每个人的脸上,珍惜生命远离鸟叔,仅记

登山不是征服雪山,也不是征服自己,登山只是亲近和融入自然,山不容亵渎,必须怀着虔诚和敬畏,在自然的原野中,呵护那份平静的孤独,冷却浮躁的驿动,置身在喧嚣的世界,始终坚守心灵一方的净土,在苦旅中寻找本善的初心。。。。。。

第一梯队由老兵带领坐景区区间车提前到达喀呐斯入住哈萨克帅哥的豪华乡村别野,期间老兵热线与俺所带的驴队保持沟通,了解狼群忽悠之能事,担心路上安全啊,在确定我们到达时间提前在别野门口恭迎我们的归来,并留下这张余28公里之后的光辉刹那

之前达到的梯队已在温暖的豪宅中怡情的忘乎所以,牌赌的那个热情洋溢对我们的归来视而不见,悲催啊,道不同。

从第一天看到堆放的行礼,第一次徒步出行的人数,俺不得不承认,在释放高原风险的前提下,这是一次缺乏严谨的组织,从旅行转变成旅游。

旅游:是一种消遣和消费的过程,花钱享受异地的风光、风情、美食和服务。有人说旅游就是从你活腻味的地方到别人活腻味的地方去,省略一切快速到达的过程,到了景点疯狂拍照,然后:上车睡觉,下车尿尿,回家一问啥也不知道。

旅行:则是一种体验和感悟的过程,体验自然,坦然面对雨雪风霜,严寒酷暑,把一切都视为人生的一种经历,随遇而安,始终保持着平和的心态。独行时,会有独特的眼光和思索,相伴而行时,可以彼此分享与交流沿途自然风光和异域的环境

在建制已失控,从招集人转变为协从保姆的互换后,唯孤独求败,二派不同追求的旅群,在相互兼顾的情况下,求同存异,即要满足旅游行色者,也要维护旅行道友的权益,是因攻略做的滞后,我有错。

入住与老兵车队签约的客栈,房间虽简陋,但比想象中的干净,还安装了供暖片供热,独立卫生间,独立淋浴间宽敞的能跑马,二台电热水器同时工作只供一人使用,“大气撤”。当天由于故障,哈族的帅哥哥摸黑连夜修理,让俺与法官有机会在长途徒步后爽了一把,唯一不足的就是淋浴间木有暖气瞬间把俺给冻的哆嗦流那哈拉子,老长的,可怜的女娃们臭烘烘的有热水也不敢烫猪刮毛。

哈萨克族群以游牧为主,逐水草迁居,分布在广袤大疆各草场溪涧为多,随着旅游资源开发的浸入,这马背民族在介入商业活动之后能很快容入社会,不闹事、本份、随和,做生意随行就市,会说普通话的哈族人更是人龙,老兵如是说

是夜,协商对行程进行调整,在国庆长假前逃离景区达成共识。

(逃难喀呐斯)

27号今天即是中秋节也是楚涵小姐17.5岁成年大寿的日子,清晨的喀呐斯宁静温馨,固化的生物钟让俺无法消受这温暖如春的闺房,推开房门的刹那,一片洁白的雪色,大呼小叫的让法官赶紧滚起床,刮毛打扫脸皮准备出发,其她娘们爷的,原则是三次呼喊后只能干坐在约大的餐馆恭候这些大娘了,哈族爷们原则性更强大,人不齐不上早餐。
老兵联系后确认大雪封山,区间车全部停开,在餐前匆匆商议:定下老兵随时与相关单位联系,我们一行五人去喀呐斯湖给水怪上香朝拜,自由独行侠湖边猎艳,有情况随时联系等等,上路后也近十点了,这班磨蹭的娘们。

大部队熊姿英发在大雪中踏上朝拜的上香路,在风雪中欢呼雀跃,享受飘雪温婉的洗涤,冻并快乐在雪色呢喃的季节尽情露出不要脸的微笑,冻S当保鲜。

途中接到土豪刘的电话通知,告知已联系好二台越野车每台1500,同意送我们下山,只给我们半小时时间,马上赶回去过时车不等人云云,征求大家没有异议后就让大家往回撤时,招致强烈的反对发飚,因此成就了我们在喀呐斯湖边的显灵。

天苍苍,湖茫茫,跟着广叔出行悔断肠,上香吧,孩子们,别忘了红包,微信发也成。
   雪雾迷茫的喀呐斯,水怪保佑,在雪色下,有错莫怪,要怪。。。。。您说容易吗,4000多公里的云和雾,求个灵验默念整个哈萨克帅哥那啥的,被广叔还魂一声震颤“往回撤”,大伙怀着恨恨的心思,个个拉巴个脸,俺赶着驴们尽快返回驻地,他们剐俺的心都有了

之后土豪刘带着车辆来接上我们,火烧屁股地回到驻地装行礼,俺不得已再三叮嘱,收拾好金链钻戒,投胎似的赶快滚,雪崩世界末日般的氛围逃离喀呐斯。沿途有二个积雪较严重的路面,师傅改用四驱轻松就能通过,轻微阳光下,路面积雪溶化的速度蛮快的,基本上没办法形成“达板”之路。

事后回顾总结,那一刻匆忙的决定,在没有咨询老兵了解清楚确切情况的前提下过于草率,在特定天气下,之后问起队友对喀呐斯感受时“我没有去过喀呐斯!”硬似石块的回复让俺暴汗如雨,对不起大家了。

尊重是一种善良,善良的妥协,是对他人的伤害,伤害的背后,请予以理解。

突变的天气在确保行程不变的情况下,让我们错失一次不可挽回的雪地徒步最佳黄金路线----喀呐斯至贾登峪的美色,被白雪覆盖下神仙湾、卧龙湾,悔之、惜之,路漫漫吾还须行善修福。

在贾登峪大门处,成片的积雪在阳光下汇流成河,可他爹的逃难成功,一个一个。

色迷迷的眼神告诉大家,大爷我逃出来了

老兵的车也在千呼万唤中才打着火,之前连轴转来不及换上低温机油,突来的低温天气冷僵车辆。

之后赶往贾登峪预定的蒙古包,宰羊割肉,老兵提前通知蒙古包的哈族世交兄弟,300一天超爽的混帐,当我们吃上现杀、现烤、鲜的流密汁羊肉狂欢时,铁打的老兵所承受徒步人员的安全、行程异变的心理压力下,在安全抵达落实蒙古包入住后,就累倒在蒙古包里晕睡,不吃不喝,让俺心生欠疚,做为出租车方却承担了三陪的责任(包括陪睡),让俺心生敬佩,今时今日这种服务态度,值得推荐给大家13659990115石金岭老兵,之后老兵在身体逐步恢复的下半夜,为确保蒙古包里的温度,三翻五次的起身给炉子添柴加炭,像呵护自己的子女般让我们睡的万寿无疆,无言的感激,承担着保姆、导师、摄影于一身,还有不拘青春尾巴跳跃的身影。

上帝为你关上一道扇窗,同时也会为你开启另一道门,吃饱啃足的午后,我们仨又踏上孤独觅雪的冻途,在阳光午后,留下美色--流鼻血,感观北疆哈族转场下详和宁静的世外桃园,还有超模美色--流哈拉子的呈现,用真实的图片还原贾登峪四面环山的美

计划穿过蒙古包,登上对面的山顶,一揽众山胆小的行径,奈何蒙古包边的雪水溪流终止了我们的脚步,想清空肚子备战晚上的生日晚宴的宏伟计划破产了,在嘴大肚小的状态下,说起都是一把心酸泪。

是夜,被精心打扮的村姑,用伊力特酒瓶封口的红绸,记录楚涵小姐成人礼永恒的瞬间,60串羊肉串,法官的金九月饼当生日蛋糕,广叔的手电当蜡烛--吹灭了算你丫狠,众多一干假驴道友因缘相聚在北疆的成人庆生晚宴又中秋节团圆,小妮子有福----记住给大伙补发红包,多多益。。。。妞懂的!

最后玩未成年的游戏,大冒险与真心话,60串羊肉串,最后把肚小嘴大的广叔吃撑了跑到冰天雪地上吐了,阿弥佗佛,罪过。。。。。
     中秋大团圆混帐之下,呼噜少不了,呼者不知旁听者招罪,外面的月亮真的又大又圆。。。。。

贾登峪--禾木--胜利大逃窜

28号贾登峪--禾木

清晨的贾登峪,
一个人行走在冰面上,那嘎吱嘎吱的声响,胜似理查德的乐曲,在孤静的雪地中,回望走过的每一步,慰藉曼妙的风景,是内心的从容淡定,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无关,疲惫中懂得安慰自己,没人鼓掌也要学会坚强,善待别人温暖自己,感悟生命中每一个邂逅的机缘,体味每一次经历的沉淀,在静处中与灵魂厮守。

静静的远望哈族母亲弯曲勤劳的身影,还原《狼图腾》中嘎斯迈贤慧劳作的浓缩,在严寒即将来临的季节,牛羊的转场,帐篷的拆装迁居、冬季取暖的木柴(晒干的牛屎),羊眷的圈管夜里巡察防狼防吃货,草料的储备,半夜蒙古包添炭保暖,清晨挤奶提炼奶酪酥油,应对漫长的九个月寒冬,夏季逐水草迁居、剪羊毛、接生羊崽子,夏季熏艾叶驱逐蚊子备入冬草料等等,年复一年,在影视中却与姜戎原著的中心相去甚远,作者笔下所注重的是草原生态平衡,自然界食物链唇齿相依的循环,毕力格老人对草原狼的敬畏以及汉人对草原生态破坏的预见,在短短的三四十年间得以验证;牧民统一定居政策、圈养政策等,彻底破坏了草场的自然生态平衡,加速草场沙化的进度。今天,纳税人为脑子进水的决策者埋单,财政为此投入上百成千亿元的制沙防沙、防护育林、退耕还林、保护野生动物的工作就是当年“除四害”“打不下豺狼决不下战场“造下的孽,王石冯仑们成立的阿拉善基金会,一直都在参与治沙育林的善举,京城多年被沙尘暴肆虐,也是对当时政策出台京机地一个轮回的报应。

转眼相望,主政者脑子进水的政策还在重演,纳税人的钱财还在继续被糟蹋,建造富丽堂皇给牧民定居的别墅,被牧民用来作羊圈,或空置、或被荒废,作为援疆的面子政绩工程,如此王八蛋的建筑,让牧民、维族信仰节俭伊斯兰教的民族,能不愤怒?一路行走在北疆,这种情况时有呈现,无比愤青的“烤他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