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驴秀

喀呐斯流窜--木垒穿越--鄯善沙海耍流氓

造成今天社会的动乱局面,财政为此所投入的维稳经费,与这种脑子进水的决策、尸位素餐能没有关系?冬天羊群进驻别墅、牧民住蒙古包,这政府太他妈有钱任性了,我们纳税人的血汗钱啊!

在漫长的九个多月的-20-40度寒冬期间,牧民得用多少木柴、多少牛屎才能烧满热量温暖这庞大的空间?(乡村无福消受城市统一供暖设施),这种荒诞无稽的建筑荒废随处可见。

传统的蒙古包,在炉火熄灭后,其圆顶聚温效果可保持在三至四个小时间,真正需要解决的是牧民迁居过程中,能为他们设计即保暖又容易拆装的蒙古包方便游牧需求才是王道,老兵如是说。游牧民族用智慧与狼共舞生活在草原上有上千年的历史,用经验与实践维系着他们与自然生态的平衡、敬畏自然的和谐共存。

清晨羊肉吃多咸着蛋痛,目睹之下影响心绪,去他大爷的。

贾登峪---禾木行程,由于俺的登山鞋不给力,鞋底开裂已不合适大强度的雪地徒步,七人临时骑马的组织让老兵措手不及,最终在老兵统筹下,二名向导加我们七人共九匹马的队伍得以在正午12点踏上征途,亮瞎一下

回望贾登峪,雪色环绕下的世外桃园,终将会被蝗虫的人流碾碎它自然古朴的宁静,别了美色下的伊甸。

翻越雪山以及泥泞湿滑的马道驴途至收费点,一干人马就地休整哺养肚子,在与向导确定线路之后,我放弃了骑马,马背那疙瘩坐的八月十五的
PP难受,选择独自一人用脚步丈量自然的苦旅,在穿过森林之中的泥泞路后,开阔的荒野地向阳没有一点积雪,整一路线,除了河边渐黄的林木,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雪山倒影的美色。

娴熟的借助登山杖助力快速行走环喀呐斯流域的区间,阴凉的山风,热汗下宽衣健步前往将近十公里区间时,余一小时又40分之后,马队追上吾苦旅的脚步,再次跨上马背,不一会俩膝盖骨就瘾瘾作痛,其他几人也出现相同的症状,是寒风?是坐姿?不得而知,骑行有风险,屁痛尔自知,徒步最逍遥,奈何独一人,罢鸟。
第二次休息时已是下午530,俺再次独自脱离马队,再次选择孤独徒步先行,被马队追上了不得已又重新上马,用双腿紧夹马背以降低马匹行走下坠的压力,行走在较为平坦的路面后,马夫将马匹驱赶四蹄腾空飚行,又以小魏子玩命最狠,自由、文茜、楚涵基本上被折腾默不作声,法官“爽,忒爽,爽S” 暧昧叫声让人惨不忍听,玲子在S去活来“嗳呀,又来呀”中最终放弃骑马,选择坐摩托车先行赶禾木与老兵、涂大人土豪刘会合,错失沿途落日的景观。

第三次休息时俺被换骑玲子的马,才知道啥叫嗳呀之因果,那马鞍坐垫实在是太薄了,途中几次想换马,最终在狂奔中于晚七点被哈族马官叫停提前下马,按计步器扣减下马地后一个多小时徒步到住地总里程29公里算的话,骑行里程也在25公里左右,马累人更累,因此有下辈子做牛做马回报恩人之说,行善积德等待轮回吧,别当牛做马了,累S个逑,尊容亮瞎一下
哈族向导哥俩没按与老兵约定送我们到桥头的会合点,是因我们出来的时间太晚了,他们还要连夜赶贾登峪,夜幕下,是否有狼群,是否有熊瞎子,在穿越雪山临近家门口那段山路也要到晚上十点以后了,原长生天保佑他们平安回家(在云南怒江的碧罗雪山就有向导送完客人穿越后返回途中被冻S在山里)。
      从下马点走到桥头与老兵会合,我们整整走了一个小时,俺是爽了,可怜的文茜一辈子没受过这苦难,一次性全部承受了,也就不怪她画圈圈诅咒俩马官不按规矩做事,这经历相信能让她明白啥叫花银子招罪,奸笑中恭喜她掉陷阱里,想出气找楚涵去。
      夜幕下的禾木,晚上八点又2分与老兵相拥在桥头。
再从桥头回到入住的“圣境山庄”又多25分的行程,崩溃的文茜终于可以坐下来有力气骂娘了(省略100字),饭也不吃,哭着倒床上找娘累花流,超负荷透支下,楚涵这刚成年的妮子生日过后经遇此磨难终于长大成人,法官顺利通过行驶的磨合期,来年可要记住年检了,自由嘛那跳跃健硕的腿,那都不是事,小魏子生龙活凤的还能打S一条狼。

圣境山庄由从乌市来的一家子三人经营,女主人内秀平和,客栈及至现代、整洁、卫生条件、供暖设施都带着女主人精心布局的典雅,客栈如其人,餐厅更是比想像中大气,可同时供30人就餐,菜价与大气同步,素炒青菜醋溜土豆丝6888不等,即使有心理预期也还是让人爆尿,骑马的姐姐们体能都到了心理极限,再也不想劳动香港脚,任凭菜贵照吃不误有钱任性,380元一大盘鸡外加六七个素炒青菜,大盘鸡鸡获得一致满分,之后在混帐中可命的调侃玲子“嗳呀,又来了”、打包戏涂大人恶心土豪刘,在欢乐的中秋十六,马后平安骑行总归让人回味无穷,唯文茜酸楚不言语,可怜的孩子在想妈。。。。是夜色迷自由追拍星轨,大家相约明天上午自由活动各找各马,中午1130在区间车站集合返回贾登峪。
29号禾木---贾登峪---五彩滩---布尔津胜利大逃窜

春梦清晨,下铺的自由一脚踹俺屁屁下的床板,差点给俺踹尿了,虚声叫去观景台拍日出,那玩意还真不感冒,常规景点比菜市场好不到那就木起床作陪。是因这图瓦乡人厚道,就2000多的族人,一北京菇凉甘心下嫁给图瓦人,还生了几个孩子曾共同生活于此,可见银品,三好同学的范,竟让我想起哈巴雪山下,潮洲菇凉菜菜为追逐雪山嫁给哈巴村的老七,香格里拉的康巴汉子农布,被女驴友给收了,下嫁去香港入赘离开生于斯长于斯的雪地高原,在这神奇的轮回中,不仅仅是一个缘字能道明世事的轮回,大冰笔下的《乖,摸摸头》《他们最幸福》《阿弥陀佛么么哒》,道尽北漂族,拉漂群浪迹不一样选择生活的经历,让人羡慕的泪莹。他们豁然的生活态度,大慈大悲值得让他们一生去回味,让局外人去感悟去追逐。

十六明月伴佳人,一路晨曦信步闲,凉风清爽登望远,尽揽禾木笑开颜。
     风景这边独好,
翠花,上酸菜。

色娘不常见,独眼看世界,让银流鼻涕,悲哀

川军今时今日的服务让人倍感亲切,打包的油条鸡蛋早餐,时装搭配下,擦台布风采依旧,感动啊。
观景台下的图瓦村落,维纳斯的雪山,默拜中找寻登顶的路线,空悲切,最后的仰望。。。。

与老兵会合贾登峪,依依不舍告别美轮美奂雪色下的喀纳斯“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留下来陪你每个春夏秋冬。。。。”雪地中,依依惜别

绝尘飚向五彩滩,走马观花花不开,落日无情肚正饥,问君肥肠几斤油,吃饭喝酒我及时。时为夜晚19点五彩滩景色,肚子不要脸的在呐喊“我要吃肉”。

不等落日最美的时间段就催老兵赶紧回布尔津再度入住布尔会维克党校,开台上肉添酒去,吃饭不积极思想有问题,

川菜吃得满嘴冒泡,摸摸丰满的五花肉甜美的进入梦乡睡的万古长青,是因有热水刮毛烫肉。。。。。

布尔津--乌伦古湖--富蕴县--可可托海--木垒

30号布尔津----乌伦古湖----富蕴县

新疆真大,大到上车睡觉下车尿尿,都半天了,看看还是在大漠上漫无边际的旷野中,天气也变得暖融融。

转道乌伦古湖,声明一下,是免费的,配置不完善,圈地会很快,拉个线就能来钱。
   湖很大鱼很多,我们太渺小,在芦苇中,湖边上。

川菜,真正是冲出亚洲走向荒漠,在乌伦古湖唱歌休整后,吃货们杀气腾腾的扑向探鱼盘(在维多利广场苦等几次都没吃上的探鱼),在漠北的乌伦古湖边嘴到鱼来,食材鲜美,狂吃狂吃,红烧小蓝刀、清蒸翘嘴、鲫鱼汤(据说能催啥丰凶,狂喝啊她们,天然绿色)、狗鱼价更高,全鱼宴,小魏子是十二肖之外,属猫科,狂补,体能透支后感冒了,说话温柔混厚带着颤音,那疙瘩不去当歌星太可惜了,范儿寒星的款。

习惯成自然,这些孩子吃饱之后就折腾,特么不珍惜粮食

伟大的,辛苦的,光荣的,勤劳的鞋子学人崩极一下,在之前的基础上开出更大的口子,开口笑的好凄惨,瘸吧瘸吧的耐磨底随时准备驾崩。

孩子们折腾的还不想上路,楚涵一身红装在湖边可来劲了,俺在车上春秋大梦,没抓拍楚涵让人流鼻涕的艳照,准备让飞机的伟哥遗憾N年,比基尼耶。
       在去往富蕴县
经过准葛尔盆地时,自然与老兵扯起准葛尔族之事,解惑,到底是准葛尔部还是准葛尔族?历史上总有一些被湮灭的沉积,一个强悍枭雄的噶尔丹,与鼎盛的清三主S磕整整余七十余年之久,祖父孙,跨幅之大,足见噶尔丹其族群枭雄的一面,当时掌控着外蒙、内蒙、新疆、西藏大面积领土亦与清庭分而治之、清康熙三次亲征,硬的是让这小老儿给整治的没了脾气,一朝天子又如何,每一次的围歼每一次S磕僵而不S,葛尔丹是为康熙而活,即使是和亲也闹腾这亲家不得安宁,兵败自尽亦或病故,其部族继续与清主S磕至雍正续位,费扬、年羹尧就是被噶尔丹、策零S嗑出来的一代名将,准噶尔部族不断的制造麻烦直到乾隆朝。在史书上没记载的是,七十年之久的战争耗费清国库和精力,让乾隆觉得这是一个不可能教化的族群最终痛下杀手,将整个准噶尔族群灭种,从此在他们的故土上只留下一个地名---准噶尔盆地,柏杨的《中国人史纲》还原了乾隆下令兆惠执行的种族灭绝政策。

在这片荒漠的土地上,桀傲不驯的族群还在当下继续上演着,维族今天形成的三个派别:现代派、传统派、复古派(逊尼),老兵如是说:

现代派的维族已接受汉化溶入汉人的生活,接受开放的社会,直接就是听党话。
    传统派;承续着他们族群尊老爱幼的传统,年青的一代不能在长辈面前吸烟,否则被视为不敬,坚守着他们教义,敬畏胡大,这点老兵尤其作了说明,也不会在外制造事端,本份的遵循3块钱一公斤葡萄瓜果的交易原则,不使奸不耍滑,不接受赤裸裸的施舍,受纳善意的馈赠,憎恶显摆,老兵尤其与这族群情感纽带渊源流长,至今仍在维族发小长辈的寿辰、斋戒月互有往来,人与人相交在于心。
    复古的逊尼派,在中东,阿尔干半岛,它就是一个造孽的代名词,崇尚“和尚打伞”的族群制,脑筋直线思维,容易被教化;抽走我的油、运走我的气、穿走我的棉、断了我地毯的路,我大花姑娘只能扫马路。加之脑子进水主政者诸多的原因,南疆续阿尔干半岛被异化一个多事之地也就在所难免。老兵现役直接参与的、间接目睹的、生于斯长于斯经历的,能更直观让我了解事实,俩人行必有吾师,师者,解惑也。阿克陶县巴仁乡其中的村落,承接着噶尔丹族群的遗风,僵化的与强大政权抗衡,最终被驱赶在山坳间,在夜间被远程火炮履盖之下进行族群清理,历史重演在当下,何其悲情。老兵参与其中围歼的局部个案,对地窖下持冷兵器射击者,直接丢手擂灭了他。乌市的
75个案,老兵居高临下目堵全过程,星夜平复族群的骚动清赶郊外,午夜,郊外爆竹声声一片血雨腥风,被境外浸入的机构灌输教义,
已成为全球性一个毒瘤,无法训诫以暴易暴也就在所难免了。生于斯的老兵与异族生活多年,强者横强始终伴随他的孩童直至军旅的生涯,不惹事但遇事必定拼出个血印疙瘩,在与狼共舞的环境下,没有最狠只有更狠,血性,正是当下我们所缺乏的质感。其无法理喻昆明区区的几人随便满大街切瓜似的悲情,生活在南方的人只有羊性,羊城就是这么来的?一方水土的分界线由此可见。

在与狼共舞的民族,枭雄、血性、凶悍,记恨,君子也好小人也罢,君子报仇十年不晚的出处,从铁木真身上可予注解,在其父亲也速该被塔塔尔人下毒害S之后听从遗嘱,要除掉塔塔尔人,铁木真用了三十多年的时间完成其父灭除塔塔尔人族群的遗愿。抢夺铁木真妻子孛尔帖的三姓蔑尔乞人,最终高于车轴的三蔑尔乞人男性不分老幼悉数被切割,因个人不明智造下的孽,族人被迫以生命履约其孽源的悲情。在踏入荒凉的漠北之中,还原魏斯的《轮回》、宗喀巴上师藏佛灵童转世的起源,诠释着轮回善愿的因果,幂幂之中无法解释超自然现象宇宙间的能量,心从善则天地宽,任何的教义传承,藏传佛法、腾格里、胡大、安拉,归宗守义:人在做天在看。

漫漫路途中,丰满阅历的老兵款款道来个中因果,平和的语气下,谁人能窥见其内心的罡直,大气撒,还有更奇葩的异议常人的习惯,临睡前冲俩袋咖啡喝,我擦,之后那呼和浩特的雷声,T过后呼的更响,世风日下啊,这是后话。

夜幕下抵达资源丰富冶炼厂环绕的富蕴县,太有内涵了这字,也同时蕴藏着丰富的雾霾,那是想像中“我们新疆好地方呀”。。。。。

卸人搬箱直扑餐厅,喝的不亦乐乎,有图片有真相

“嗳呀额滴娘,还要来呀”

享受的小眼咪咪好甜蜜,要幸福哦

之后土豪刘宏伟大英明,关怀细致,此时无声胜有声,治感冒的,治喉咙痛的,补鞋子的,默默的在酒席空余时间不显山露水的做好这一切,纯爷们,感动中,谢谢了。

是夜,土豪刘宏用平易的、亲和的、细心的、一丝不苟的,与小魏子一人一只鞋子,在默默的修补俺那俩只沉积着历史足迹的破鞋,真的是哥俩好再加502。。。。。无言的感激。

1号国庆的可可托海

上知天文,下知民俗,中能追上时代脉络的老兵,这回可砸手里了,“托海”在维语的释意卡壳了,好个老兵,你也有今日,托海这词用的是坑爹,意念之中就海或湖,藏语“措”即湖,“吐鸡鸡”即谢谢,“哦朗嘎几”成了鸟语,忘了,但还是敬佩内敛有宽度的前特警老兵平和实在

行走去可可托海途中,盘旋在风化的丹霞地貌区间,攻略忽悠可可托海入冬牛马转场的壮观不曾遇见,远景下的雪山屹立在对面,心中的小鹿可带劲那个跳,实际,嗨,说起都是一把忽悠泪。

可可托海,没得海,一条从内蒙流过的峡谷地带河,称之额尔齐斯大峡谷,围绕河谷开发的景区有十来公里,二岸不一各色树林在秋季各展入冬前最后的艳骚。
    在景区区间七公里的徒步,土豪刘身体欠安、小魏子感冒放弃区间行走,余下一干小资在四周游荡,俺还是选择一人孤静的徒步在区间最后的七公里行程,看看“托海”是啥毛线,途中还艳遇了,猿粪啊,
4000多公里之外的山沟沟。

俺选择继续狂奔上路--苦行僧。艳遇的美媚选择休闲的色影--品味生活的闲情逸事。

可圈可点无几,离开了雪山荒漠,能勾魂摄魄的不多,终点是在建的温泉度假村,峡谷落差的溪流,老农一枚,回归本质的土。

最终,俺在下午约五点返回车场与老兵会合时,毛线耶,木有一人到位,出发前手机搁车上没带,即逐一联系失联的兵马,又唯小资的队伍玩的最嗨,在回程放弃坐区间车徒步下山,一路享受沿途的风花黄叶,溪涧的放纵。

计划是当晚赶去木垒,途中随地而居,但计划赶不上变化,出山后时间太晚,大伙玩的太嗨,沿途,在新疆地域辽阔之地,住,能找到的就大货车落脚类似龙门客栈那种地方,在老兵没有把握的前提下,也考虑夜间行车安全,最终大伙同意返回雾霾之县富蕴。

十一,住宿价格立马翻了一倍有多,最终小魏子使出媚银带有磁性的颤音,在翻一倍价格的基础上敲定了原入住的商务酒店,为省钱只能与老兵同流合呼了,才发现这奇葩老兵临睡前泡二袋咖啡灌肚子后,晚上呼噜那个震啊, T T T原则三次,额滴娘啊。。。。

2号木垒

继续狂奔在漫漫风沙路上,沿途经过自然保护区,鸟还见了几只,草场那肥肥丰满的老鼠啊、洞啥的真的没见到,特意下到草场去溜腿查看鼠洞,反而在阿里、318随处可见混身肉肉的鼠类,人与自然的和谐,在条件恶劣的环境下不容易。

远望北塔山,那是边境禁区,圈内木有人提及登顶北塔雪山,4000多海拔。在自然保护区内,老兵说起从北欧进口的狼,个体大,耐寒,已在保护区繁殖,似乎有点水土不服。想想这些主政苦逼的王八蛋,真正的狼是土生土长的蒙古草原狼,睿智、凶狠、在恶劣的严冬下,守护着它们的尊严,《狼图腾》下陈阵训养的小狼崽,宁死不屈,看了让人泪莹,当年除四害造成人与自然的断层,毕力格老爹狼一样睿智的预见成为现实之后,让无限稀释。弃本良引异种,乌乎哀哉

风沙路上,唱歌途中,留下建制完整光辉灿烂的瞬间,谢谢一路有你们陪伴完成我苦旅的追逐,愿长生天保佑你们平安吉祥,一定要幸福哦

途中经过老兵当年新兵营地--芨芨镇,是芨芨镇吧?源于生长一种草原耐寒耐旱的植被--芨芨草而得名,芨芨草在大漠恶劣的环境中,还被用来在蒙古包的保暖,至于是不是事实,只在蒙古往事中有提及,而芨芨镇,却是老兵与我相同经历值得一生起点成长轨迹的回忆,从青涩到历事、从鲁莽到成熟的轮回。

尊重是一种善良,换位是一种美德,生活在同一地球信仰失缺的国度大家都不容易,是因俺有被饿的经历,几次在户外途中饥饿出现低血糖的反应,记忆尤深(察瓦龙、雨夜的318、武功山),以已度人,自然在老兵连续开车几个小时后,由于大家意见没统一,在休息站过半人不吃午饭,其中也有不了解情况,期待下一站有更好的,沿海固化的思维,不知道在大漠之中人烟稀薄的环境,能找到水和食品的困境,电影《龙门客栈》能真实反应现实大漠的残酷,即使在当下交通便利的条件下,看着老兵默默的以咖啡就着随车的囊,广叔发飚了,请予以理解和歉意(事后),我只是一个发起人,无权也无德左右自由组合团队的选择,只想用真实的文字还原记载曾经的步履,以及318团队让叶师傅在盘山路上玩命飚车追赶72拐余光的怒火,俺怕老年痴呆症比2016年的第一场雪来得早一些。
     平安是福,联系住处在蝗虫出行的长假,只能高大上的住进董事长办公室和会议室加铺,晚餐,老兵默默一人去吃自己欢喜的面食,我们。。。。。。。

木垒胡杨&鄯善沙漠—完美北疆之旅

3号清晨迎着晨曦,再度孤静的踏上雪山探视路,在木垒县东南方,流窜在村民杂乱建筑巷子围堵下的雪山路上,逮住一早出门的哥哥问询,最终站在被耕地覆盖的地沿边,尝试向雪山迈步,开垦的土地在薄雪湿润下粘土胜似502,可怜土豪刘与魏子千辛万苦手工精修的登山鞋,再度被香港脚的广叔糟蹋的体无完底,在粘土阻滞下败退,无缘踏足及及可触的雪山峰峦,登高远望奢求无果,下撤溜须。。。。

当天行程轻松,目标是晚霞的胡杨林,与睡到自然醒的队友会合走起,又一以鸣沙山命名的小沙丘,在大自然造化下成为广开财源的福地,代榨骨吸髓的衙门谢谢财主们哦

飚向胡杨林各自精彩,是时午后15点又35时,追逐落日下:千年不SS了千年不倒,倒了千年不腐的传奇。
建制呈林元帅三三三制战术组合梯队扑向阵地,自由、楚涵、老兵行色队(装备大花比基尼、清透晕纱,老兵狂流鼻血)、土豪刘、涂大人、玲子、文茜逍遥队(宁可错过也不要累饿)、法官、魏子、老广徒步穿越队(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狱),约定集结时间20点扯旗收队,粗花

各自纷呈不表,单一徒步穿越在胡杨林中,干枯的沙丘地呈盐碱色,没有任何水源的沙漠,远离雪山雪水的沙丘,这恶劣的环境,胡林如何成就其生长的不朽?胡杨枯S千年不倒,树干开裂,松散无以成材,法官不停的赞叹千年枯木的伟岸,魏子鸡血的复活,一天感冒就消失,成了百变小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