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我要去吴哥,骑行东南亚(老挝、越南、柬埔寨)。

教堂的旁边就是邮局。我要去吴哥,骑行东南亚(老挝、越南、柬埔寨)。

百度:

胡志明市中央邮局位于市中心繁华地带,临近西贡王公圣母教堂(Saigon Notre-Dame Basilica),始建于20世纪初期当越南仍是法属印度支那(French Indochina)的一部分之时。中央邮局是胡志明市最热闹的景点之一,每天都有许多本地的或外国的游客到此游览。

胡志明市中央邮局是由法国著名建筑师古斯塔夫埃菲尔(GustaveEiffel)设计建造完成的,大厦整体采用哥特式建筑风格,穹顶极富古典气息,与周围建筑互相呼应,浑然一体。邮局内部装饰华丽,大厅尽头墙壁正中悬挂着胡志明的巨幅画像,神色安详;大厅两侧是业务办理柜台,墙上各有一张大地图,据说是当年法国地理学家手绘的;中部由外到内依次是环形长椅、纪念品柜台和长写字桌等,厅内到处是来来往往的游客,或在这里参观地图,或忙着在胡志明画像前摄影留念,或静静的观望着大厦的圆形花窗和吊灯,感叹这里奇特的建筑和装饰风格。

我要去吴哥,骑行东南亚(老挝、越南、柬埔寨)。

走进邮局的大厅,感觉建筑风格与装潢艺术古朴典雅,虽历尽百年沧桑但风采依旧,来到这里的大多是世界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环视大厅不由令人遐想,百多年来在这里一定发生过许许多多的故事……

明信片是15.000一张,合5块,寄了几张,其中也给自己寄了一张,可到现在还没收到,看网上的攻略说,有的人一年多以后才收到,那我就不着急了。

不知道他顶的是什么,反正一直没见他买出去,其实要是放在车上卖我可能买点尝尝,可是他顶着反而不好意思麻烦他端下来,真想告诉他这样生意是不好做的。

太棒了,太好了
好好好!就是更新太慢了。

战争博物馆,门票5块,院子里展示缴获的美军坦克、飞机等,博物馆里以照片为主,介绍的主要是越南战争,这的确是一场非常惨烈的战争,特别是化学武器给人们造成的伤害惨不忍睹,令人印象深刻,最后有赞美古巴与越南人民战斗友谊的照片和文字,却没看到一点有关中国的信息。想当初我们中国人可是饿着肚子勒紧裤腰带支持你们打美帝的,做人可不能这么不厚道。

博物馆中午11点半关门,此时却下起了雨,不过没一会就雨过天晴了。

• 鹅唐吉坷德 中国革命历史博物馆也不会体现出美国抗战给予的巨大帮助。也不会体现苏联给予的倾国的援助。驼峰航线上美军飞行员是循着同伴的残骸飞行,也算得上前赴后继啊。翻开一本抗战史,我相信你会明白。没有中国的抗战就没有 ... 2018-3-5 19:56
  • 黄土塬 没有中国的支持,那有他们现在的样子。喂大的白眼狼。 2016-2-27 20:56
  • aabb998 中国周边都是白眼狼,小心为上 2016-2-2 10:24
  • xiaocheng_11111 这种政府怎么打交道,想起来寒心! 2016-1-27 08:25
  • xiaocheng_11111 中国人何止勒紧裤带?!我认识好几位曾经参加过抗美援越的高炮老战士,当年河内的低空就有中国高炮部队参与保卫。 2016-1-27 08:23

吃完午饭睡了一觉,3点来钟起来去胡志明纪念馆,找了半天没找到,问路人包括两个20来岁的小姑娘,她们也说不清,算了,不去了,即使找到了人家也该关门了。

骑着自行车信马由缰的逛街。
    明天去柬埔寨,据说那里的物资更加匮乏,所以尽量多带写补给,找超市,买了些米、蔬菜、方便面等,特别想吃咸菜,比如榨菜什么的,可惜这里见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