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我要去吴哥,骑行东南亚(老挝、越南、柬埔寨)。

办好签证回大厅通关,又是那个小子要过我的护照看了看,然后让我跟他走,大厅里有一些人排队通关,这小子直接带我到柜台前然后对我说5美元,嘿,到现在我才明白过来,原来在这憋着黑我呢,本不想给,自己排队省这5美元,但又想算了吧,为省5美元得罪了他,回头不定再找我点什么麻烦事,不值得,他把美元夹在护照里一起给了柜台里的工作人员,很快就办完了,他拿着护照又对我说给点喝咖啡的钱吧,2美元,我说不是刚给了你5美元了吗,怎么还要,他说那是给里边那人的,得,算我栽了,我说1美元,就1美元,他急忙说行,行,我这个气呀,倒不是生气别人,是自己,怎么就这么笨,平白无故让人蒙6美元,不过反过来想,就算花钱买时间了,要不也得排半天的队,想点辙自己安慰自己吧,这样心里还平衡点。

过了海关,路的两边有几座看上去挺奢华的楼宇,都是中国人开的赌场,可能是白天的原因显得有些冷清。两边有一些小吃摊,有些人悠闲地坐在凉伞下边喝茶边玩着牌,可能也是在赌钱呢吧。

我要去吴哥,骑行东南亚(老挝、越南、柬埔寨)。

虽然已经下午1点半了,但还不太饿,尤其看到这食物,这摊主就更没食欲了,想想还是凑合在这吃点吧,谁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碰到。

你看她现在是用筷子,那是怕烫,其它的东西就用手抓了。

这一碗是1美元还是2美元,记不清了,放了很多的鸡肉和鸡杂,为了体能,闭着眼全吃下去了。

我要去吴哥,骑行东南亚(老挝、越南、柬埔寨)。

进入柬埔寨的第一感觉就是地广人稀,一马平川,安静祥和,孩子们见到我会兴奋地招手喊hello,这一点和老挝有些相似。

柬埔寨和老挝、越南的不同就是没有山。

几天没看,还以为你已经到吴哥了呢!

当然路也很平,连起伏都没有。

帮大人拉网捕鱼的孩子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