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小狮妹的蜜月旅行#新西兰13日南岛初春自驾游

如果预约了自助餐,建议大家提前一小时来,先去餐厅排号(如果想坐窗边的话),然后去拍照或者去玩Luge,玩好了就可以直接去餐厅吃饭啦。据说最近新推出的服务:加20纽币可以预定靠窗的位置,提供饮料或酒水和餐前的烤面包。#小狮妹的蜜月旅行#新西兰13日南岛初春自驾游

Skyline环抱在巍峨雪山的高处,当夜幕降临,这里远离城市灯火,这里又是观星的好地方。如果感兴趣,还可以参加Skyline的“观星之旅”,透过专业的天文望远镜凝望夜空,还会有专业的观星向导详尽的讲解天文知识和一些小故事。
#小狮妹的蜜月旅行#新西兰13日南岛初春自驾游

关于Skyline Gondola, Restaurant and Luge的相关信息
网站:www.skyline.co.nz
地址:Brecon Street, Queenstown 9300(Brecon大街最尽头就是搭乘缆车的入口)
GPS:-45.028768, 168.656240
价格(儿童5-14岁):
缆车:成人32纽币、儿童20纽币、家庭票90纽币
缆车+午餐:成人57纽币、儿童32纽币、家庭(2+2)156纽币
缆车+晚餐:成人82纽币、儿童40纽币、家庭(2+2)219纽币
缆车+午餐+5次滑板车:成人92纽币、儿童62纽币
缆车+2次滑板车:成人45纽币、儿童34纽币
缆车+3次滑板车:成人48纽币;儿童40纽币
缆车+5次滑板车:成人55纽币、儿童45纽币

营业时间:
天空缆车 Gondola:9am开始,通常9pm关闭(由晚餐客人离席时间为准)
滑板车Luge:营业时间:10am开始,关闭时间根据季节,详见:https://www.skyline.co.nz/queenstown/Hours/
餐厅 Restaurant:Lunch: 12~2pm、Dinner First Sitting:5.45pm~7.45pm(2小时用餐)、Dinner Second Sitting:8.15pm - 8.45pm(无用餐时间限制)

#小狮妹的蜜月旅行#新西兰13日南岛初春自驾游

Day 11 皇后镇 Queenstown - 奥克兰 Auckland#小狮妹的蜜月旅行#新西兰13日南岛初春自驾游

2015年9月13日,星期日,晴

今天是旅行的最后一天,说起来还有些许淡淡的忧伤。整理一下心情,今天的行程还是特别丰富的。我们会乘坐拥有100年历史的TSS厄恩斯劳号蒸汽船穿过瓦卡蒂普湖,抵达瓦尔特峰高地牧场 Walter Peak High Country Farm,在农场观看表演、亲近各种小动物,最后在农场里的上校之家餐厅Colonel’s Homestead享用美味bbq烧烤午餐,又是美好而充实的一天!

TSS-恩斯劳号TSS-Earsnlaw,1912年下水,曾隶属于新西兰铁路公司 New Zealand Railways,目前为新西兰Real Journeys公司所拥有。TSS-恩斯劳号是蒸汽时代的产物,其建造年代大约与泰坦尼克号同时,很多造船用的零件都和泰坦尼克号的型号一致。

#小狮妹的蜜月旅行#新西兰13日南岛初春自驾游

依山傍水的皇后镇就算是乍暖还寒的初春时节也依然美的醉人....

二、瓦尔特峰高地牧场 Walter Peak High Country Farm#小狮妹的蜜月旅行#新西兰13日南岛初春自驾游
到达瓦尔特峰高地牧场 Walter Peak High Country Farm,下船后第一个节目是观看剪羊毛秀&牧羊犬赶羊表演。
#小狮妹的蜜月旅行#新西兰13日南岛初春自驾游

表演结束后可以给农场里的小动物喂食。

三、上校之家餐厅BBQ午餐 Colonel' s Homestead#小狮妹的蜜月旅行#新西兰13日南岛初春自驾游

最后是最最激动人心的BBQ午餐时间,对于一个纯粹的肉食动物者,只要三餐有肉人生就是完美的!午餐为自助式,种类随不比Skyline的天空餐厅,但味道还是不错的,各种烤肉也都是现场烤炙的,点心&冰激凌也特别精致,最后那块儿黑糖蛋糕至今难忘,简直太好吃了!(除了BBQ还可以选择Morning Tea)

关于TSS厄恩斯劳号蒸汽
官网(中文):https://www.realjourneys.co.nz/zh-cn/
价格:
蒸汽船巡游=55纽币/人、儿童22纽币/人(4-14岁)
蒸汽船巡游+农场游+英式下午茶=75纽币/人、儿童22纽币/人(4-14岁)
蒸汽船巡游+农场游+BBQ午餐=95纽币/人、儿童37纽币/人(4-14岁)
电话 :+ 64 3 442 7500、免费电话 (新西兰境内):0800 65 65 03
从皇后镇出发时间:每天上午10点,中午12点,下午2点及4点。
地址:Steamer Wharf – Real Journeys Visitor Centre
集合点地址:皇后镇的码头Steamer Wharf。

提示:
SS厄恩斯劳号蒸汽船 将于2014年5月至7月下旬进行检查,期间将暂停运营。但仍然可乘游艇穿过瓦卡蒂普湖,参加瓦尔特峰牧场游(Walter Peak Farm Tour)或享用瓦尔特峰BBQ烧烤午餐(Walter Peak BBQ Lunch

四、皇后镇--奥克兰
中午12:30离开瓦尔特峰高地牧场,返回码头,步行至酒店取车赶往皇后镇机场,从镇中心开到机场很近,大约十几分钟的车程。

在机场附近的小镇转了一会儿,去New world买点儿零食,又逛了几家药店,发现小镇上的药店东西都不是很全。但电子产品很便宜,按当时的汇率来说,买苹果的东西比日本要便宜。

New world超市GPS:-45.025769, 168.741475

#小狮妹的蜜月旅行#新西兰13日南岛初春自驾游

接着去机场还了车,办理登记手续,行李直挂到上海,这样省了不少时间和精力!

Hertz皇后镇还车点地址:

Hertz皇后镇机场还车点GPS: -45.022243, 168.738027
Hertz皇后镇市区还车点GPS:-45.032942, 168.662748

五、奥克兰机场

1、回程航班:
皇后镇-奥克兰,新西兰航空 NZ648,16:40起飞,18:30到达
奥克兰-上   海,新西兰航空 NZ289, 23:00起飞,07:30到达(次日)

2、奥克兰机场网站:
3、航站楼间的连接:
在国际和国内航站楼之间,每15分钟有一班免费的国内航站楼巴士服务。巴士每天从早上5点运行到晚上10:30。

巴士:沿着从国际抵达区到国内航站楼巴士站的标志线即可找到免费巴士站,位于8号门外。
步行:按照航站楼外步行绿色地标线,大约步行15分钟。从8号门外沿着标志线即可步行到国内航站楼。

注意:国内航站楼没有预定航班抵达的夜间将关闭,并于早上5点钟重新开放。如果清晨到达,并将转机去国内航班,要在国际航站楼稍事休息,直到国内航站楼重新开放再前往。

4、奥克兰机场的两大Duty Free Shop:

The Loop Duty Free:https://www.theloopdutyfree.co.nz
Aelia Duty Free: https://aeliadutyfree.aucklandairport.co.nz
#小狮妹的蜜月旅行#新西兰13日南岛初春自驾游

奥克兰机场免税店 Gopro Hero4 Black:696纽币,你们感受一下.....
机场免税店好多热情的中国导购员,从化妆品到葡萄酒屋再到保健品柜台,给人的错觉就像在逛日上...

关于化妆品:
奥克兰机场的化妆品色号严重不全,但胜在有几个小众品牌,其实也不是小众,就是日上买不着的,比如Urban Decay、TRIUMPH & DISASTER
免税店外还有M.A.C、Kiehl's、Benefit等化妆品的专柜。

关于特产:
1、Manuka蜂蜜:比较有名的是Comvita和100% Pure New Zealand Honey这两个牌子。还有Comvita的蜂胶润喉糖也真心推荐!
2、Wild Ferns的绵羊油&蜂毒面膜
3、保健品:虽然个人信奉没病别瞎吃药的观念,但还是难免要给家里的老人带一些鱼油&葡萄籽&维生素之类的....
4、葡萄酒:奥克兰机场里的葡萄酒种类很全,也可以买到当地各大酒庄的佳酿。
5、羊毛制品

【签证篇】

关于签证部分,在新西兰签证中心官网(https://www.newzealandvisachina.com/Chinese/how_to_apply.html)以及穷游网上有详细的教程和攻略可以参考。

关于签证材料
中国公民短期旅行签证申请INZ1188表、中国访客补充表INZ1027表、护照原件(复印件2张)、彩色照片两张、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在职证明原件、结婚证复印件、资产证明(6个月的工资单、信用卡对账单、房证车证、股票资产证明)、机票预订单、两张EMS快递单(用于将护照邮寄回沈)

注:根据移民局通知, 自2015年7月14日起所有纸质材料都需要彩色复印件,在申请受理过程中,移民局有权通知您补充彩色复印件。

关于签证申请方式
新西兰所谓的在线申请并不像美国签证一样在线填报,而是在线下载签证表格,然后通过柜台提交或者邮寄提交,因为沈阳属于北京领区范围,所以我们此次通过邮寄方式提交的申请

柜台申请

关于签证费用
新西兰签证允许夫妻双方共同申请(还可以带2名孩子),填一张申请表,这样就可以省下一份签证费,给10086个赞
880(签证费)+225(手续费)+100(两本护照的邮寄费)
合计:1205软妹币

我们的签证流程
1.在线下载表格、填写并准备资料
2.汇款到签证中心的指定账户(中国银行在周末无法给对公账户汇款,我们在招行完成的汇款)
3.邮寄签证材料(我们使用的是顺丰快递)

新西兰签证申请中心-上海
上海市黄浦区四川中路213号久事商务大厦2层 邮编:200002
新西兰签证申请中心-北京
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外大街48号东方银座写字楼8层J,K,L室,邮编:100027
新西兰签证申请中心-香港
香港灣仔告士打道128號祥豐大厦14楼A室, 邮编:999077
新西兰签证申请中心-广州
广州市天河区天河北路28号时代广场中座9楼905室, 邮编: 510620
请注意:
自2014年7月1日起,所有居住在广东,广西和海南省的居民递交的学生签证申请将由上海移民局办公室进行审理。 申请人可以将申请递交到位于上海或广州的新西兰签证申请中心。
新西兰签证申请中心-成都
中国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东御街19号成都茂业大厦 A座30层3003室,邮编610016

4.将汇款及邮寄凭证扫描,并发邮件到指定邮箱
北京:infopek.nzcn@vfshelpline.com
上海:infosha.nzcn@vfshelpline.com
广州:infocan.nzcn@vfshelpline.com
成都:infoctu.nzcn@vfshelpline.com
香港:infohk.nzcn@vfshelpline.com
#小狮妹的蜜月旅行#新西兰13日南岛初春自驾游

5.签证中心会在收到资料的第一时间回复邮件,确认收到资料,并产生一个处理单号(通过此处理单号和申请人的生日可以在线查询签证进度
6.接下来就是每天刷网页查进度,从送签到出签,总计5个工作日,网站会出现3条状态。
1.您的签证申请已经由签证中心移交到移民局。
2.您的签证申请已经返回签证中心。
3.您的签证已移交EMS处理。(处理完毕并回寄中)

#小狮妹的蜜月旅行#新西兰13日南岛初春自驾游

就这样,两年多次新西兰签证到手,是不是很简单,HOHO
【交通篇+路况指南】

众所周知,新西兰是一个左侧通行的国家,与中国的驾驶习惯是完全相反的。在南岛自驾,除了基督城外,没有遇到过一个红绿灯,维持交通正常运转就是靠着大家的驾驶秩序!
所以从决定自驾开始的一刻,就建议大家认认真真的花心思研究一下新西兰的交通规则,也包括穷游锦囊里的新西兰自驾锦囊。这样实际开车时会大大提高驾驶安全。

附件是新西兰交管局针对海外司机的自驾手册,建议大家认真阅读。
新西兰交通管理局海外司机说明手册.pdf(325.46 KB, 下载次数: 2)
一、交通标志

1. 让行
#小狮妹的蜜月旅行#新西兰13日南岛初春自驾游

新西兰南岛,除了基督城外,其他地方没有见到过一个红绿灯,最为基本的驾驶规则就是让行。辅路让行主路。环岛让行右侧车辆。车辆让行行人。

驾驶体验:左侧路口出现的车辆视觉上看着最危险,看到左侧路口有车辆出现我都会下意识的踩一脚刹车(因为在国内他就随时有可能会冲出来并入主路)。但是在新西兰实际是最安全的,因为你处于他的右侧方向,他一定会优先让你通过。

2. 环岛
#小狮妹的蜜月旅行#新西兰13日南岛初春自驾游

因为没有红绿灯,所以很多大路口都靠环岛梳理交通。下图为网上对环岛行驶最常用直观的一张示意图。

进入环岛的车辆(蓝色车)必须为任何在车右方即将驶入(红色车)或正在穿过环岛的车辆让行。这个规则很好理解,就是让行右方车辆,当右方无车时,你才可以通过,而你无需在意你左前方路口的车辆,他们也会以相同的规则让行你。

驾驶体验:虽然规则简单易懂,但是到了实际驾驶时,由于自身的国内驾驶习惯,当你进入环岛入口,你会优先看你左前方的车(而其实左前方的车也在看着你,等你),然后就蒙掉了,不知道该谁先走,接着就忽略你本该注意的右侧车辆。我用了一两天时间才完全适应,一到环岛路口我就不停的提醒自己“看右不管左”
3. 单车道桥
#小狮妹的蜜月旅行#新西兰13日南岛初春自驾游
驾驶体验:新西兰的桥梁较多,99%为单车道,在同一时间只能允许一个方向的车辆驶入。所以,如果没有注意这个标志,双方顶在狭窄的桥上就会非常麻烦(桥面宽度非常窄)。在快到桥口的时候减速慢行,如果发现本方桥口需要让行,就一定要等对面车辆全部经过桥梁,你才可以上桥行驶。下图就表示我需要让桥对面的车辆先行。

4.限速#小狮妹的蜜月旅行#新西兰13日南岛初春自驾游

驾驶体验:全程并未遇到固定测速和流动测速,全程也未超速过。因为路面宽度窄,实际上也不敢超速。在城镇时必须以低于50的速度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