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小狮妹的蜜月旅行#新西兰13日南岛初春自驾游

前言
今年七月我和怪蜀黍举行了婚礼,
三年的恋爱最终修成正果。
婚礼后我们便开始为此次新西兰南岛的蜜月旅行做着的准备,
怪蜀黍发誓说这将是有史以来最最最浪漫的一段旅行…

#小狮妹的蜜月旅行#新西兰13日南岛初春自驾游

此次新西兰南岛自驾旅行的路线图,详情:戳链接

目录:
相关攻略信息,请点击下面链接O(∩_∩)O
【签证篇】

【交通篇+路况指南】

【驾照翻译+如何获得TomTom APP】

【通讯篇+新西兰WIFI情况介绍】

【导航篇+TomTom APP使用说明】

【TomTom 如何设置中文提示音】

【TomTom 如何预先保存经纬度】

【如何在Google地图上截取GPS经纬度坐标】

【现金、刷卡及银联】

【租车篇】

【新西兰插座标准】

【奥克兰机场指南】
#小狮妹的蜜月旅行#新西兰13日南岛初春自驾游
乱入一张穷游Couple....

本文图片及文字均为原创,未经本人许可不得转载(づ ̄3 ̄)づ╭❤~

Day 1  上海 -- 奥克兰 -- 布兰尼姆
一、关于新西兰航空#波音787-9梦想客机#豪华经济舱
这次我们在航空公司的选择方面非常谨慎,由于飞行时间较长,又联想到上次去土耳其噩梦般的飞行经历,这次蜜月旅行一定要选经济承受范围内最好的航空公司。首先最重要的是座椅的舒适度和座位间距,其次是机舱内的整洁度,要是机餐好吃就完美了….于是今年获了最佳航空公司的新西兰航空无疑是最佳的选择,波音787-9梦想客机是最新的机型,机舱内空气清新,设施干净,机餐特别精致,最重要的还有好几种新西兰葡萄酒可以品尝哟!
1.新西兰航空官网:https://www.airnewzealand.cn/home

2.机票
NZ286上海(9月2日22:10)~奥克兰(9月3日13:45)11小时35分
NZ289奥克兰(9月13日23:00)~上海(9月14日07:30)12小时30分
NZ8021奥克兰(9月3日15:15)~布兰尼姆(9月3日16:40)1小时25分
NZ648皇后镇(9月1316:40)~奥克兰(9月13日18:30)1小时50分
票价:9800元/人(上海往返奥克兰,豪华经济舱)

3.座位
豪华经济舱座位呈2-3-2式排布,座椅间距很大,有腿垫和伸出式脚踏板,座椅倾斜度也比普通经济舱大很多,正常成人的双腿是可以完全伸直的,座椅的舒适度是长途飞行最大的福音,这也是我在长时间的飞行中唯一一次睡到了天亮…

4. 机餐
其实我对机餐的要求真的不高,能下咽就已经谢天谢地,但不得不说,这次高端经济舱的机餐真的是超乎寻常的好吃!登机前晚餐和早餐的菜单已经准备好放在座椅上了,主菜一般有三种可供选择;除了精致的机餐,还提供了多种优质的新西兰葡萄酒可供选择,当然包括最著名的Sauvignon blanc & Pinot noir …非常有诚意的餐食!#小狮妹的蜜月旅行#新西兰13日南岛初春自驾游

被烤面包的香味儿唤醒的清晨是无比美好的,早餐有牛角包、草莓酸奶、水果、麦片,主菜我选了番茄、熏咸肉配切达干酪炒蛋,味道★★★★★ 颜值★★★★★

5. 机舱内
首先机舱内特别干净,浪漫的紫色灯光让人瞬间放松;超大的无遮光板式机窗,5个model来调节亮度,夜晚看星星,清早看日出,简直不能更浪漫;娱乐设施包括一个11英寸的触摸显示屏、耳机、座椅电源、USB接口以及几百部的电影电视剧。

6. 洗漱包
牙刷+牙膏,眼罩,圆珠笔,3M耳塞,唇膏,袜子,此外还配备拖鞋和矿泉水。为了环保,新西兰大部分的酒店都是只提供沐浴露、洗发水、润发乳和香皂,不配备拖鞋、牙刷、牙膏的,记得自备。所以洗漱包里的东西可以带着继续使用,方便且环保!

7. 炫酷的黑衣人版安全视频
新西兰航空最新的安全视频是黑衣人版本的,说唱的方式传递了安全须知的内容,特别有趣又真正起到了宣传的效果。#小狮妹的蜜月旅行#新西兰13日南岛初春自驾游

二、关于禁止、限制或需要申报的物品

到达奥克兰,入境前必须按照入境卡背面的物品限制清单,申报身上所携带的所有食品和有机物品。新西兰是完全的海岛国家,生物链很脆弱,非常害怕外来物种入侵。因此这项条款非常重要,违反此规定可能面临400新西兰元的罚款。

在入境之前,会有无数的图片及文字提醒,多次强调让你申报或者丢弃这些禁止入境的物品。

从去年11月起,新西兰入境可携带香烟数量已从200根减少为50根(在中国出境的免税店不要买整条的香烟带入新西兰哦)。另外,用过的户外装备(帐篷、Hiking鞋子),如果上面有泥土也可能被要求开箱检查的。

想查看更详细的禁止、限制或需要申报的物品明细请点击新西兰海关网站:
三、奥克兰机场国内&国际航站楼
因为奥克兰的华人特别多,所以奥克兰整个机场都有中文指示,就像身处国内的机场一样。
国际大厅与国内大厅之间,可乘坐Shuttle Bus,每15分钟一趟;当然如果行李不多,也可步行前往,沿着地面上绿色的标示线,步行大约15分钟。
#小狮妹的蜜月旅行#新西兰13日南岛初春自驾游
新西兰国内航段:自助值机柜台办理登记手续,屏幕有中文界面,bag drop处进行行李托运。
出了布莱尼姆机场,便可看到不同的租车公司,在此不做细述,后续会有租车的详细介绍。凭着TOMTOM准确的导航,10分钟左右,便从机场开到我们预定的酒店。虽然远处乌云盖顶,我们开车的地方却撒下了落日余晖,新西兰用这种让人惊艳的方式欢迎着我们。

Day 2 马尔堡 Marlborough :皮克顿 Picton

马尔堡
位于新西兰南岛东北角的马尔堡是新西兰最大的葡萄种植区,拥有74个酒庄,这里全年阳关充足,白昼长,日照强,纯净透明的溪流又为葡萄的灌溉提供了良好的水源,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孕育了世界一流的长相思白葡萄酒 Sauvignon Blanc。曾被Tripadvisor和LP分别评为最受品酒行家欢迎的旅游目的地和最好的葡萄酒产区之一。

除了美酒这里还有美味的海鲜:太平洋生蚝、三文鱼、龙虾等等。

马尔堡的地形仿佛是一个开阔的手掌,这里坐落着马尔堡峡湾Marlborough Sounds,拥有新西兰五分之一的海岸线。

行政分区包括:布莱尼姆 Blenheim、皮克顿 Picton等数个城镇。

官方网站:www.MarlboroughNZ.com

Marlborough Wine Trail Map:戳链接

活动/景点:
1. MV Odyssea 豪华客轮巡游马尔堡峡湾
2. 夏洛特女王步道徒步
3. 拜访马尔堡酒庄
4. 参加马尔堡美食佳酿节 Marlborough Wine and Food Festival
5. 周日集市可以买到当季的最新鲜水果,还有奶酪,野鹿肉等美味
6. 马尔堡到小镇凯库拉沿途在格拉斯米尔湖区 Lake Grasmere欣赏粉红色的咸水湖,或拜访新西兰现在仍在经营的最大的农场--摩斯沃斯农庄Molesworth Station
7. 在布莱尼姆和尼尔森之间,一座小桥跨越皮鲁斯河--《霍比特人2》的重要取景地之一,在这里矮人们乘坐木桶顺河而下的场景,也被电影中饰演矮人庞伯的演员史蒂芬?亨特Stephen Hunter 称作是“最喜欢的现场拍摄体验”。
8. 夏天的水上活动项目繁多,与海豚同游、潜水或钓鱼等等。
2015年9月4日,星期五,晴转多云转晴
昨晚天气预报说今天多云又有雨,早上拉开窗帘却是一个艳阳高照的大晴天。好天气不能辜负,早饭没来得及吃就跑去酒店门口的Seymour Square Gardens。
#小狮妹的蜜月旅行#新西兰13日南岛初春自驾游
公园里除了我们两个也没别人,可以肆无忌惮的各种摆拍.... 撒欢完毕,回到酒店才发现我们所住的酒店真心挺美呢!

酒店:chateau marlborough
地址:PO Box 921, Corner High and Henry Streets Blenheim, Marlborough, New Zealand
GPS: -41.511819, 173.952490
网站:https://www.marlboroughnz.co.nz/
价格:132纽币/晚(booking预定)
#小狮妹的蜜月旅行#新西兰13日南岛初春自驾游

酒店丰盛的早餐,天气好,胃口更好....
一、Cloudy Bay Vineyard 云雾之湾酒庄#小狮妹的蜜月旅行#新西兰13日南岛初春自驾游
马尔堡的怀劳河谷 Wairau Valley最东面有一个海湾,1770年的时候,一位名叫库克的船长在前往新西兰的航行中为这个海湾取名为“云雾之湾”。云雾之湾酒庄 Cloudy Bay的名字正是来源于此。酒庄成立于1985年,是马尔堡产区的酿酒先驱,也是新西兰长相思的标杆,为新西兰五大酒庄之一。

Cloudy Bay Vineyard 云雾之湾酒庄

地址:Jacksons Road (P.O. Box 376) Blenheim New Zealand 7240
GPS: -41.492089, 173.877387
电话:(+64) 3 520 9147
营业时间:10am - 4pm
官方网站:https://www.cloudybay.co.nz/

品酒价格:
Taste Cloudy Bay | $5:(任意品尝酒店中的两种葡萄酒)
Sauvignon Blanc 2014
Pinot Noir 2013

Experience Cloudy Bay | $10 (任意品尝酒店中的五种葡萄酒)
Pelorus NV
Sauvignon Blanc 2014
Chardonnay 2013
Pinot Noir 2013
Te Wahi Pinot Noir 2012

$5 off a single bottle of wine purchased

Cloudy Bay 葡萄酒品种

Pinot Noir 黑皮诺红葡萄酒
Sauvignon Blanc 长相思白葡萄酒
Pelorus Brut 罗盘天然起泡酒
Chardonnay 霞多丽干白葡萄酒
Te Koko 蒂蔻蔻干白葡萄酒
Late Harvest Riesling 雷司令迟摘甜白葡萄酒
Pelorus 佩洛斯起泡酒
#小狮妹的蜜月旅行#新西兰13日南岛初春自驾游

工作人员带我们参观了储存葡萄酒的仓库,还为我们介绍了葡萄酒的酿造过程。酿酒的葡萄基本来自于马尔堡地区,为了一些新的口味,酒庄也尝试将皇后镇的葡萄引入。酿酒的酒桶可都是来自于法国的橡木,足见酒庄酿酒的诚意。

后院是Cloudy Bay自有的葡萄园,一杯充满果香的长相思,在午后的葡萄架下小憩是何等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