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文艺小青年-兔布斯童鞋的N次韩国行总结贴

俺木有看过大瀑布,不过小的拍过不少╮(╯▽╰)╭

夜晚的首尔更加令人着迷,当夕阳西下之后,不断亮起的灯光赋予了这座城市新的活力,它是属于现代的,汽车呼啸而过,耳边时而充斥着引擎留下的尾音。我转过身,恍然大悟……其实背后的光化门,以及那道门后的宫殿,只是在讲述着一段早已逝去许久的历史,而我终要活在现代文明的世界中,即使对曾经的历史和故事如此的痴迷……

DAY4:青瓦台---北村韩屋---三清洞---N首尔塔

游览顺序也可变化,如果你约了下午的青瓦台,就先去北村,一早人少,能拍到木有人的韩屋哟~~
如此以来,路线可以是北村---青瓦台---首尔塔(一般我一天活动地方不超过两个,这样就OK,如果脚力可以的童鞋可以往里填景点哈,如果你走遍北村8景,就直接到三清洞了,可以连着一起逛。)
又或者,路线可以是景福宫---仁寺洞---三清洞安排在一起,因为后两者都是景福宫附近的商业街,其实首尔很小,所以都很近哈- -!
N首尔塔的话可以安排在明洞购物之后,因为在明洞站有循环巴士,一般我是在那边看日落然后顺便吃个饭。

景点介绍

青瓦台청와대---总统府,大韩民国政治中心,朴总统办公和生活的地方~~话说之前它是高丽王朝的离宫,听景福宫解说阿姨说是属于景福宫的一部分,就是目前我们能看到的景福宫连着后面到青瓦台,再后面都是一个地方~如此看来,还是不小(相对于首尔寸土寸金的地方来说,和故宫无法比较,和历史原因有关系~)

预约地址如上,前面也讲过哈~英文的界面进去相对慢一点,耐心一些就OK拉!

文艺小青年-兔布斯童鞋的N次韩国行总结贴
主页,点击鼠标所在的位置

填有效个人信息及邮箱,得到Code,然后将数字填进去

APPLY可选,一般我都选择早上10:00,快的话出来再逛逛就中饭了
TIPS:一个护照号每月只能免费参观一次,官网主页可查询预约状态
参观流程:
1、前往青瓦台集合地点,最好提前20分钟至少(路线参考第一页兔布斯童鞋的攻略)
2、将打印的预约文件及护照交予工作人员,做好登记然后上车等待,会给你一个参观证,挂在脖子上;
3、准时出发,大巴开过去也就10分钟不到,很快。不过之前我遇到过一次总统回府,结果在大门口附近等了近半个多小时;
4、工作人员会提前讲参观注意事项,将护照交出去,换解说器,有中文的。如果想去洗手间的童鞋,在进门时说,因为里面就没有啦;
5、约6个景点,耗时40分钟至1个小时,如果想再去七宫的话(供奉七位皇子妈妈的地方),可在参观快结束时要求,不过兔布斯童鞋木有去过;
6、最后领礼物╮(╯▽╰)╭

其实既然去不了中南海,就还是去趟青瓦台吧,毕竟是韩国的政治中心。现在是朴MM总统在里面工作和居住,散步的时候是否会想起曾经孩提时代呢,哎。。我想想也觉得心酸,估计她。。真的有一颗坚强的钢铁心脏和意志!
全程按照要求,没什么问题,拍照注意一些,有很多地方不能拍,到时会有工作人员提醒,切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