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文艺小青年-兔布斯童鞋的N次韩国行总结贴

如果在弘大逛完时间尚早的话,有两个可以去的地方,如果喜欢玩偶,可以去发挥想象,自己动手画上一个~~一般价位1W2韩币,包括白板瓷娃娃一个、颜料还有饮料。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消磨时间的方式,地点就在去HELLO KITTY附近,或者3D美术馆里也可以画的哦~~~文艺小青年-兔布斯童鞋的N次韩国行总结贴
我喜欢的뽀로로话说韩国的欧巴真是手巧,我旁边的大哥和女朋友一起来的,很快就画好了,而且比我画的好看多了T T!画的还是卡通男孩形象,哎!相比之下我这个。。。只能是一般了@ @! 基本上画完这个出来就已经九点了,弘大夜晚的娱乐场所还是非常有名的,一般晚上9点半后就正式开门,当然既然来了又怎么能错过韩国年轻人的夜生活捏╮(╯▽╰)╭!

The Club M2---名气响当当,舞池非常大 地 址:首尔特别市麻浦区西桥洞367-11(弘大入口站下车,5号出口,走个6、7分钟就到了) 营业时间:周日-周二 21:30 ~ 5:00;周三、周四 21:30 ~ 6:00;周五、周六 21:30 ~ 应该超过6:00 联系电话:+82-2-3143-7573 特 点:在弘大周围的夜店真心不少,但是M2应该是最有名的之一吧,音乐比较偏电子摇滚乐,我觉得如果喜欢听电音的童鞋不容错过的~音响、灯光不错,舞池很大。 TIPS:记得带护照,这里都是年轻人,所以穿着时尚点没事,岁数大的一般不来,哈哈!然后进门有门票费,但是不贵,人民币100元左右绝对解决。总体讲就是大的娱乐场~~~~
文艺小青年-兔布斯童鞋的N次韩国行总结贴
帅锅欧巴真心多~~妹纸真心有穿的少的~  NB2---这个。。。地球人应该都知道,是YG Entertainment老杨家的! 地址:首尔特别市麻浦区西桥洞 361-10(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서교동 361-10) 营业时间:21:00 ~ 06:00 联系电话:02-326-1716 特 点:老杨家的店,自然DJ是一流的,音乐离不开HIPHOP嘻哈,当然也有YG艺人的歌。门票一般1W韩币,周末1W5韩币,23点以后貌似也这个价格听说,这一点不确定,如果去的童鞋可以留意一下。 TIPS:带护照和钱!相机就别了,不能拍照,然后可以穿的时尚一些,都是年轻人,也许也有蹲点BIGBANG的,哈哈! 进去先“验明正身”,交上护照,过关后就能去交费了,存包在二楼,拿到的票到里面可以免费喝一杯,记得别扔了~~
之前存的图,这三家都可以尝试最后科普一下所谓的弘大"CLUB DAY“活动
每个月的最后一个周五到周日,花费2W韩币,获得一张通票,可以出入弘大大部分的CLUB,全部免费~人超多,所以做好挨挤的心理准备哟~~~
后面还会介绍首尔其他的夜店,感兴趣的童鞋也可继续关注~~

DAY3:景福宫---仁寺洞---光化门---教保文库(光化门店)---清溪川

说实在的我自己还真没去过景福宫,所以带老妈去韩国的时候才第一次去,老妈喜欢逛古迹,尤其记得和她去逛故宫的时候,在里面耗了整整一天@ @!不过好在景福宫倒是不大,今天算是文化之旅哟~~下面陆续开始俺们的介绍哇——
景点介绍:
   景福宫---名字是由中国古代《诗经》中“君子万年,介尔景福”的诗句而来,太祖李成桂于1395年建造的新朝鲜王朝的正宫,是韩国五大宫阙之首。(类似北京故宫的存在)
   地       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世宗路1-56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세종로 1-56)
开放时间:记得周二休息哟!
徒步游览:Visit Seoul免费导游预约在第一页有介绍哇~~如果你预约了,会收到一封邮件,如下图
文艺小青年-兔布斯童鞋的N次韩国行总结贴
从三号线景福宫5号出口出来,实际上是从”中央国立博物馆“那个门进入,准确讲是光华门进去是景福宫,左边博物馆,右边是售票处。我们早早准时去了,正看到导游阿姨,她是一个韩国人,是免费志愿者。    由于十点正赶上换岗仪式,所以就先看了这个,换岗仪式一天10:00,13:00和15:00有,我觉得和看韩国古装剧差不多,有没有意思不好说,不过既然来了总不能错过~~
要抓拍的童鞋记得早早选好位置,人不少
换岗仪式结束后,买了票准备开始正式的参观,门票是3000韩币一人,我们这个团队人不多,除了我和老妈之外,还有来自马来西亚的一家三口,女儿后来参观完后一直问我关于故宫的事情,她非常想去北京,自然我是把俺们的故宫夸了一通。
景福宫不大,之前听导游阿姨说的面积,是涵盖青瓦台在内的,建筑风格和我们的非常相似,毕竟我们也有一段充满交集的历史,也许它比起我们的故宫,没有那么的宏伟,没有那种被震撼的威严存在,也许你会觉得他们的宫殿也不够精致奢华,但是毕竟它是代表了一段朝鲜的历史,想当年作为我们类似蜀国的存在,他们是不可能建出与故宫同样辉煌的建筑,当然也是不允许的。
   朝鲜的皇帝只相当于郡王,冕旒冠为九旒,是绝对不能僭越中国天子的十二旒。朝鲜王的服饰是红底金色图案的蟒袍,朝鲜王后则饰以凤,不能用的颜色为”黄色“,这个自古象征着天子的色彩独独只属于我们的前辈们。问了问导游阿姨关于”龙袍“的事,她说那是不被允许的。
无所不在的各类神兽
经常有人问我,为什么景福宫的地面是沙地,而不是像我们这边大部分宫殿一样是平地和方砖,这次特意问了这个问题,我觉得综合导游阿姨说的,和自己的想法应该有三方面原因:
1、首尔的季节多雨,沙地便于吸收过多的雨水;
2、朝鲜王和皇后崇尚节俭,有荒淫无度的也不敢轻易改变祖宗留下的规矩,大兴土木去整改自家宫殿,当然还有一种可能性是他们所处的位置并不允许他们过度奢华,要是赶上了中国的皇帝,那岂不是容易惹事- -!
3、走在沙地上会发出沙沙的动静,容易发现刺客= =!
好吧。。。这些是我所理解的~~~~

为啥拍房顶0 0!因为你看这几个任务,是唐僧四人
时常举行宴会的庆会楼,好吧老妈你没看镜头景福宫庆会楼(경복궁 경회루)
位于勤政殿西北边,是国家每逢喜事时或迎接外交使节时举行宴会的地方,建于一个巨大的人工池塘之上。是韩国国王与大臣们举行盛大宴会或接待外国使节的地方。被指定为第224号国宝。

初建时,原是小阁楼,建于太宗永乐十年。在1412年扩建莲池时,扩建成国模宏大的阁楼。楼阁造型被誉为韩国之最,方型河池上耸立的石柱楼阁,看似巨大楼阁漂浮在池上,显得异常壮丽。但在壬辰倭乱时被烧毁,只剩下石柱,现在的庆会楼是1867年高宗4年重建的。

庆会楼正面有7间,侧面有5间,面积达931平方米的大规模木造建筑。一楼立着48根高大的石柱,整间通透。二楼铺着木板,做宴会厅使用。二楼分三层,中间最高的部分分三间。略低一层为12间,外围最低层为20间。按高低不同,供不同评委的官员入座。据记载,庆会楼是按照“周易”的原理而设计的。

中央的3间,象征天地人,12见象征一年12个月,20间的外围由24根柱子组成,象征24节气。楼板高低交接处有向上吊起的门,把门放下就成为各自独立的房间。房檐四角摆饰着韩国建筑上最多的11个杂像。据记载,层放入两只用青铜铸造的龙于莲池,来治火,1997年清理莲池时出图,现展示在国立古宫博物馆内。

距离庆会楼不远的香远亭是我最喜欢的建筑,不知道为什么看着它总有种忧伤的感觉,也许是当初《屋塔房王世子》看的多了

香远亭---精巧别致的六角亭,其特点被称为更富有女性的柔美

位于寝殿后面的院落,水池也是人工挖成的,而后建了这座亭子。朝鲜时候“六”象征着“水”,所以说是盖在池边的亭子常常取“六”字,与亭子相连的桥为”醉响桥“,这里的景色应该算是朝鲜比较典型的后宫后院建筑风格。
文艺小青年-兔布斯童鞋的N次韩国行总结贴
曾经看到过一张落了雪的香远亭的图片,从此也许我更喜欢冬日的它
那一年又见花开

不用怀疑,这家伙是烟囱~~其实朝鲜时期的建筑还是蛮有意思的,很多地方能看出朝鲜王对老婆的爱,以及王后麻麻的地位甚高。有些宫殿,三个是连在一起的,起初没有墙,后来修成了封闭的模样,地下都有炉火可以保证冬日温暖,然后他们可以穿过小小的通道,看到自己的另一半~~~ 想想很唯美哈,然后我就想到了后宫佳丽三千,弱弱地问导游阿姨朝鲜王有多少老婆 她似乎不想正面回答俺,不过后来中途坐下来讲故事的时候还是提到朝鲜王也是有其他女人的,不只王后一人~~~就是嘛,俺就知道!很多韩国的古装剧把爱情刻画滴太完美啦,王只爱一人。。 不过实际上比起俺们前辈那数不清的,甚至有很多生前都木有见过皇帝的女人们,朝鲜王的女人真心算少的了@ @!当然爱情也是有的,令人感动的,比方说明成皇后和高宗李熙。。。哎。。。伤感啊~~~~

提到这段爱情,不能不说玉壶楼~这个明成皇后始终居住,并一直到生命最后一刻遭遇的。。都是在这里,第二次放这张图,但是实际上我每次看到它都深有感触~~ 文艺小青年-兔布斯童鞋的N次韩国行总结贴
我是在这里听了一长段的关于明成皇后和高宗的故事,所以还是推荐大家预定徒步游览,其实在我们之前还有一个国内的旅行团,但是导游仅仅说这里是明成皇后呆过的地方,然后就完了0 0!他们就走了。。啊啊啊!好吧。。。可能并不是每一个人都与我一样,对历史感兴趣的吧~ 导游阿姨讲到日本时也是有愤慨的,毕竟明成皇后是惨遭他们的毒手,当然她并没有表露太多的个人情绪,也非常可观地讲之所以遇害,是因为有内应的,如果没有内应,又怎会轻而易举地进入景福宫,并准确地走到这里?好吧。。。关于明成皇后、高宗以及高宗他老爸,这是多么复杂的一段故事~~
如果你看过关于这段历史的读物或电视剧,很容易记得关于明成皇后的这个封号,实际上还是在她去世后被追封的。她是朝鲜王朝最后一位皇后,一生曲折又传奇,她拥有聪明才智,拥有政治上的天分,拥有了高宗的爱情。她被歌颂,又饱受争议,但却不影响韩国人民对她的爱戴和怀念~~
导游阿姨最后感慨地说高宗后来搬出景福宫,再也不想回到这个伤心之地。我记得在每年4月会有活动,重演当年明成皇后和高宗结婚时的场景,如果感兴趣的同学可以查查具体的时间。

文艺小青年-兔布斯童鞋的N次韩国行总结贴

远远地看着那并不高的围墙,感受曾经的朝鲜时代

在景福宫里汉字是经常被看到的~~
TIPS:跟随一圈讲解差不多时间要十二点多了,可以直接从后面的侧门出去,然后遥望远处的青瓦台,不过推荐重新自己再溜达一圈,因为之前没拍的照片可以拍,还能细细品味刚刚听过的故事。之后回到刚进的地方,去”中央国立博物馆“转悠一圈,还是值得看看的,景福宫内有一个民俗馆,感兴趣的也可以随便看看。

光化门(광화문)---又见光华门

景福宫的南门,位置堪称经典,是首尔最宽的道路“世宗路”的中心,提起这条路大家一定不陌生,因为许多韩剧和韩国电影都缺不了它,一条宽阔的双向12条车道,你站在光化门前可望到不远处世宗大王铜像的背影,以及韩国民族英雄李舜臣将军的铜像。
提起这道门,可谓是多灾多难,从某种程度讲它是韩国之前殖民历史血泪的写照,它始终是韩国人民心目中的“国门”,可见其重要性。现在我们能看到的已经是多次重建之后的,最初这道门是1395年朝鲜王朝太祖时期建造的,当时它还不叫光化门,而被称为“四正门”。后来到了1425年才更名为光化门,寓意着“光照四方,教化四方”。

文艺小青年-兔布斯童鞋的N次韩国行总结贴
镜头没带对@ @!其实去韩国本想着只带一个“奶昔”扫街够了,结果后来单反也背着了- -!光化门的寓意是好的,只可惜它的命运没有像原本的寓意一样,坚实地存在下去。日本侵略朝鲜半岛时,这座大门就一把火给烧了,又是日本!哎。。。就好像在看欧洲历史时,后面就要各种扯到德国= =!不过总体来说,我还是挺佩服德国人的,虽然同是侵略,但他们勇于面对历史,承认并道歉,而日本~~好吧~都是政府和利益集团的问题,跑题了~
不过,我佩服德国人,还因为他们的风格始终严谨到一丝不苟,甚至其他国家总是说他们古板,不懂幽默,但只有这样的民族才能在如今欧洲越来越成为“养老院”趋势下,依旧保持不错的经济,同时手工业、制造业永远都是那样出色。
说的有些远了,还是讲讲光化门吧,被日本烧毁后,后来被大院君重建,提起这人和明成皇后还有着剪不断的恩怨,其实说白了就是政治理念不和呗。光化门重建后,没过多少年日本就占领了朝鲜半岛,在1926年为了建殖民地的总督府,这帮人又打起光化门的主意,当时在许多爱国人士的努力下,光化门被了位置,差不多是现在民俗博物馆附近,简单讲就是移到了景福宫东门的外面- -!
只可惜……朝鲜战争时,又被大炮给轰了,直到1968年朴正熙政府再次重建光化门,并它迁回到最初的位置,也就是如今的地方,而且当时门上的牌匾是由朴正熙亲自手写的韩文版的字体。(朴正熙大家都应该多少了解,他是韩国现任总统朴槿惠的父亲,说起这个又想到很多故事,多灾多难的家庭啊)。
不过问题来了,当时重建的时候这道门并没有对准景福宫的中轴线,而是以总督府,也就是当时韩国政府所在的大楼为中心,所以有了3.5度的偏差,而且当时为了迁就总督府门前道路,整道门向北移了14.5米左右。
所以倒了2006年终于这道新光化门又被拆了,重新按照最早的版本建造,牌匾也恢复原来的汉字。直到2010年在日本二战投降65周年的时候,当时的总统李明博按下开关,光化门才再次重新回到众人的眼前,时隔已84年。

文艺小青年-兔布斯童鞋的N次韩国行总结贴
夜晚的光化门远远望去依旧是一道耀眼的风景线,可惜这张片子拍的不好,木有带三脚架T T

每一座宫殿,或每一座门,每一处转角的景色,说不定背后都拥有一段漫长的故事,它们的存在是在安静地为我们讲述曾经的历史,那些永远不会经历时间冲刷后,被淡忘掉的过去,所以……有时间停住脚步,慢慢旅行,慢慢去了解你所去过的城市、国家,会有不同的深刻体会。

TIPS:
1、光化门左侧有免费体验宫服拍照的,5分钟~~
2、景福宫参观完,可直走参观光化门广场,也就是世宗大王、李舜臣将军铜像位置,然后去教保文库转转,地下一层是非常大的音像店和书店,我每每经过都会去买最新的CD。经过李舜臣将军铜像后,在大路口你的左边能看到一个“冰淇淋”蛋卷似的标志物,那便是“清溪川”,所以说首尔真心不大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