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复制链接] 查看:209781 | 回复:368

51、路上经过一处牧民的帐篷,远远的我就在幻想会有人邀请我们进帐篷,可能还会喝上热腾腾的奶茶!从早上出发到现在快2点半了,还啥都没补充呢!可是到了跟前,一切幻想都破灭了!忘了这是无人区了,不到出去的那一天,别想另外有人会提供任何帮助!还是老老实实坐你的车,看你的景吧!

燃烧的远征—藏北无人区穿越(1)

、看来,骑在摩托上会比较惬意吧?

54、今天第一次停车加油

燃烧的远征—藏北无人区穿越(1)

还不到6点,发现一处凹地,非常适合扎营!因为今天是无人区穿越的第一天,又折腾了2个多小时过河,因此就不赶路了,早点扎营让大家适应一下,反正来日方长呢!

55、这顶红色帐篷是我的小屋,看起来还是我的速度最快!风大,加上满地石头,地钉根本打不进去,只能把防风绳捆在石头上,再找大石头把防风绳压住!又学了一招搭帐篷的方法了!

燃烧的远征—藏北无人区穿越(1)

57、亮子开始烧饭,不过看起来他的法餐手艺在这儿无用武之处!

58、大熊,你能不能不要跟狗狗抢肉吃啊?

燃烧的远征—藏北无人区穿越(1)

、开饭了!胡萝卜、白萝卜烧羊排!锅盖一掀就香气四溢!

60、今天什么都是第一次,连吃饭的秩序都那么好,大家排队由厨师打汤!不过这样也就这一次,后来都是自己盛,再没人服这个务了!

燃烧的远征—藏北无人区穿越(1)

、菜是羊排汤,饭就是蒸馒头!有桌子有凳子,除了冷点,这顿晚餐吃的还是很惬意的!我的晚饭就是桌角那半碗萝卜没肉汤和插了双筷子的馒头,和旁边大熊那个好多肉的大碗比起来,是不是惨了点儿?嘻嘻,我可不是在抱怨,姐现在只喜欢吃肥肉,那种塞牙的瘦肉,一般就不往碗里盛了!

62、吃饭,餐巾纸擦擦碗,舌头舔舔筷子,捡牛粪去咯!这双毛线手套,本来是拍照片用的,结果捡牛粪、端饭碗、搬东西、拾垃圾,最后直把柔软的毛线手套变成硬梆梆的劳保手套!

• yzzys

63、享受劳动成果了!

燃烧的远征—藏北无人区穿越(1)

、热气腾腾的牛粪火堆,烤烤冻僵的脚,真是寒夜里的一大享受!

随着夜幕降临,空气越来越冷,赶紧钻进帐篷去!独享一个双人帐,宽敞是宽敞,可也冷的够呛!虽然零下37的睡袋把身体裹得暖暖的,露在外面的脸却受不了,用头巾蒙上还得用帽子盖上!帐外小伙子们抽烟喝酒吃肉热闹的很,但也不妨碍我很快进入梦乡,这一夜,我睡得挺好的!

今天一共走了55公里,在海拔4700米扎营,晚上最低温度-10度。

D3  11月14日  星期六  晴转阴加雪                  平安的一夜,没有野兽光顾!只是睡梦中不时听到车子发动的轰轰声,此起彼伏!睡在车上的人赶脚冷了,就把车子发动一下取暖!好在我是对睡眠条件几乎没有要求的人,软床硬床都可以,室内野外也没事儿,只要热不死冻不死,那就OK!

长长的3声喇叭打破了营地的安静,这是喜力规定的起床号!他说他每天8点准时会醒,就由他来叫醒大家!真不明白他也不坐班,怎么有那么规律的生活习惯!我自打退休后,干啥都没点!夜里可以熬到3点钟,早上也能睡到11点!啥时饿了找点剩饭垫巴一下,反正不下厨!真正有规律的,就是每年一定要长线短途的出去晃晃,还偏爱虐一点的线路!得了,不能多想了,干净起来吧!

匆匆穿好衣服,钻出帐篷,天还没亮。收睡袋,拆帐篷,打好包,忙完了,不仅没有一身热汗,反而冻得手脚冰凉!好在早餐是燕麦牛奶粥再加馒头,最爱的甜食给发冷的身体提供了一些必需的热量!

收拾完毕,出发,继续在碎石、草甸、山梁、河道等布满陷阱的荒原上颠簸着向西开去。

1、

燃烧的远征—藏北无人区穿越(1)

2、很喜欢这种车子后面带着烟尘的赶脚,因此经常从车窗里向前向后的捕捉这种镜头!

3、远远地看见这个方正的建筑,还带点儿反光,三辆车用车台讨论着这是虾米东东,直到走近了才发现不过是个牲口圈。

4、前几天,我们的车一直压阵,前面的车就成了极好的构图元素!

燃烧的远征—藏北无人区穿越(1)

7、两天了,今天第一次看见野牦牛!

燃烧的远征—藏北无人区穿越(1)

、霞客丁有点不舍,仗着车子轻速度快,万一遭到牦牛攻击逃跑也容易,孤身向野牦牛的方向追去!

燃烧的远征—藏北无人区穿越(1)

10、牦牛成双了,这下霞客丁真成了“孤身犯险”了!

、我们的车在这种地方都开不快,因此只能远观摩托挑逗牦牛,不过霞客丁一个人也不敢靠野牦牛太近,没等人家发怒就返回了!

燃烧的远征—藏北无人区穿越(1)

、再走了没多久,前方山梁上赫然一大群野牦牛出现在眼前!喜力说他都进无人区4次了,还没见过这么大一群野牦牛呢!哈哈,看来我的运气还真不错呢!就可惜太远了,没有足够长的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