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复制链接] 查看:209787 | 回复:368

34、真的是依依不舍,从车窗里继续“咔嚓”!

燃烧的远征—藏北无人区穿越(1)

、走着走着,在地上发现了清晰的车辙印!这是什么人留下的?顺着这个痕迹走了一段,居然走到了一个保护站,根我们所处的方位,这大概是可可西里保护站!

37、今天我们应该补充淡水了,如果保护站里有人,也许可以给我们提供点帮助!可惜我们还是失望了,屋里没人,门上有锁!绕了一圈,留个影走人!

燃烧的远征—藏北无人区穿越(1)

38、离开保护站不远,我们来到一条结了冰的小河旁,一般结了冰的都是淡水,咸水湖很难上冻的!于是,我们停车取水。这种塑料桶我们一共带了3个,出发前灌满了水,才两天,就都用完了!

、水太浅,这样连泥带沙的灌了两桶。每到下午风就狂舞起来,看看独狼背后的衣服,就知道当时的风是啥样的了!我只下车匆匆拍了几张取水照,就躲回车上去了,然后默默地对这些男孩子们表示敬仰!

燃烧的远征—藏北无人区穿越(1)

40、今天又遇见一大群野牦牛,看见我们就狂奔着跑上山去了!

41、这个山梁也是我们的必经之路!

燃烧的远征—藏北无人区穿越(1)

今天出发晚了,只走了半天的路,因此晚上多赶了点路,直到8点多才来到可可西里湖边扎营!今天的晚餐还是肉食,白菜烧猪肉罐头!主食当然还是馒头,也只能是馒头!等收拾完毕准备休息时,也早过了10点钟了!

今天一共走了108公里,扎营处海拔4878米,晚上最低温度零下9度。

谢谢寒雪的分享!
加油!

D6  11月16号 星期一  晴

昨天晚上8点天都黑了才在可可西里湖边扎营,所以湖边风景一眼都没瞅见!满心满意的盼着早上能有个好天,见不着日落见不着晚霞你给个日出给个朝霞呗,也不枉在湖边睡了一夜!话说昨夜睡得也没前两天好,不知肿么了肚子隐隐疼了一晚,就怕有什么情况逼得我半夜起来穿衣出账,零下十几度的寒夜这通折腾会出人命的!好在我的身体还是很体谅我的心情的,因此直到早上喇叭响了,还是安稳的裹在睡袋里!不过以防万一还是赶紧塞了10粒黄连素在嘴里,这种地方这种天气还是别给我找trouble!

要说睡帐篷真是冷啊,内外温度估计也差不了几度,就是能把风给挡在帐外,其他东西是该上冻上冻,该结冰结冰,因此早上起来,等到把衣服穿好,睡袋收好,帐篷叠好,手脚都已经半点热气都没了!就连口袋里的湿纸巾,也冻成一坨,肿么抽也抽不出一张来!后来这些带点液体的东西都不敢放在兜里了,全塞在椅背的口袋里。

昨天的期盼今天到底实现了!8点28分,阳光开始照在湖对面的雪山顶上,浅蓝色的天空上一抹浅红,宽阔的湖面一片冰封,我静静地站在湖边,随着太阳的升起,一张张记录下景色的变化!

3、

气温太低,刚拍了一张相机就报警电池没电了,换一块,按了一下快门又没电了!3张PP就用了3块电池,真心伤不起呀!幸亏备了5块电池,今天要一直沿着可可西里湖走,电池不够用可就亏大发了!用过的没用过的赶紧都塞到贴身衣服口袋里,手机没电可以,相机可千万不能罢工呀!

今天早上亮子给我们准备了鸡翅和馒头,没想到这是我们在无人区吃的最后一顿正规的早餐,以后的日子因为缺水和赶路等原因,再没烧过早饭!早知道这样,今天的早餐应该多啃几块鸡翅,唉,如今是后悔也晚啦!

10:10出发,一直沿着可可西里湖绕来绕去,绝美风景始终伴随左右,大自然真是一块神奇的调色板,将湖面渲染出这么丰富的深蓝浅蓝雪白灰白!

燃烧的远征—藏北无人区穿越(1)

7、燃烧的远征—藏北无人区穿越(1)

8、

9、

大自然创造的美,人们常用“鬼斧神工”来形容,可见没人类什么事儿!在户外晃荡久了,见过了高山大河,深谷雪峰,荒村野岭,沙漠戈壁;经历了春日和暖,夏日曝晒,秋日凉爽,冬日严寒,再也无法收住向往自然的脚步,只可惜语言表述的苍白无法描述眼睛看到的精彩!

10、面对可可西里湖那纯净的蓝色,谁能不动心?喜力终于舍得松开手中的方向盘,指挥大熊开着车在湖边盘旋,自己又是拍又是录,固定的照片活动的影像一通忙活!

燃烧的远征—藏北无人区穿越(1)

13、今天看见新的野生动物朋友了,远远的远远的一群藏羚羊从车子前面跑过!

燃烧的远征—藏北无人区穿越(1)

、从出发到现在已经两个多小时了,还是没有离开可可西里湖,只见湖水的颜色越来越奇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