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复制链接] 查看:209773 | 回复:368

11点40 左右,独狼在车台里呼叫,他的车胎被石头扎爆了!小武带着牛赶去支援,我们在原地等候,此时的海拔是5085米。

16、霞客丁乘机休息下,喜力换个车开开!

燃烧的远征—藏北无人区穿越(1)

17、我的相机有时候会自动拍照,这张失焦的效果我很喜欢,留作纪念!

19、小武和独狼很快就回来了,我们继续前进。那群野牦牛前进的方向似乎和我们相同,不时在山梁上能看见它们,而且队伍似乎还在扩大!

20、

21、前方出现一道很高的山梁,三车一辆一辆的慢慢爬上去!

22、一天无数次这样的上上下下!

燃烧的远征—藏北无人区穿越(1)

、哇塞!这群藏野驴出现的时间地点表太好哦!

24、刚离开那群藏野驴1个小时,天气居然就变了!

25、一下子乌云低垂,狂风骤起,能见度陡然降低

26、现在我们已经到了卓乃湖附近,那是今天准备扎营的地方!

27、糟糕的是,我们现在进入一片遍地狰狞巨石的地段,还要在这种地段下到山下!小武驱车在前,牛也已经站到车门外给他指引,看起来是相当难走!不一会儿,小武用车台告诉我们,这条路“太TM难走”,让我们别跟他下山,另外找路!

燃烧的远征—藏北无人区穿越(1)

30、我们没有跟着小武下山,可是也没有躲过这片乱石坡!这时候天上又飘起雪花,更加看不清路了!

燃烧的远征—藏北无人区穿越(1)

正在我们和独狼的车深陷乱石坡的时候,收到了霞客丁的求援信息!他在手台上告诉我们他的车发动不了了,人也冻僵了,希望我们能去帮帮他!望着车窗外狂舞的雪花,听着霞客丁无奈的声音,我心里涌上一种不祥的感觉!只听喜力告诉他:“关掉手台,不要再浪费电了!找个避风的地方先呆着,3小时后再联系!我们也在石头坡里陷住了,可能要3-4个小时才能出得去”!最后听到霞客丁的声音:“我已经支持不住了,听天由命吧!”然后手台里一片寂静......

天哪,今天才是第二天!昨天河里陷车,今天山上陷车,而且还可能有人身的危险!我不敢说话,也不知说什么!现在,我们这两辆车7条命,都系在喜力的方向盘上!因为独狼从没走过无人区,对这种道路,他没有丝毫经验,再加上刚刚爆过胎,更加担心车胎出问题!能不能走出去,就看喜力的了!

31、车子几乎是一寸一寸的挪,每一步都要遇到高高低低、大大小小的石块,幸亏大熊也是走无人区的老手,一直在指挥着!

燃烧的远征—藏北无人区穿越(1)

、一步步挪到开始下山的时候,眼前的石头已经变成巨石了!每走一步,都得搬大石开路,找小石填坑!问题是大石头搬不动,小石头填不满,那一个个巨石、深坑,真让人抓狂!

36、现在看到这张照片,想起当时的情景和心境,仍然觉得惊心动魄!

燃烧的远征—藏北无人区穿越(1)

• L射手 看的我莫名紧张起来了... 2015-12-29 17:24
  • 寒江独雪 那倒不是,在无人区本来没有固定的路,只有个方向,所以哪儿好走没危险就走哪儿,有时候绕路几十公里都是常有的事儿!这次就是误入巨石坡,本以为走走就出去了,最后发现这种路太长极有可能伤了车,才果断掉头的! 2015-12-20 01:43
  • 老橡皮 怎么非得进这里面吗? 2015-12-19 22:32

眼前这种路似乎无穷无尽,喜力徒步走到山下探路,发现没法从这儿走出去!山下依然是巨石满地,即使下了山也摆脱不了这种困境,而且稍不留神碰坏一辆车,后面的行程都无法继续!于是他果断地决定,掉头重新找路!

倒车,掉头,这在我看来简直是比前进更困难的事,居然就被他做到了!从1点左右开进来,到3点多掉头,我们整整在巨石坡挣扎了两个多小时!好在凭着喜力高超的技术和过人的胆魄,还有遇事的果断,居然就带我们走出去了!

离开乱石坡,再次和小武联系上,又听到一个让人放心的消息,霞客丁已经弃车,和小武他们在一起了!哦,谢天谢地!阿弥托福!上帝保佑!

且慢,现在还真不是庆祝的时候!虽然摆脱了巨石坡,也和小武联系上了,也知道霞客丁脱险了,可是我们的磨难还没结束!喜力带着我们在山上重新找路,也不知绕了多大圈!直到6点半,我们还在山上,不过卓乃湖已经能看到了,就是不知啥时能到你身边啊?

燃烧的远征—藏北无人区穿越(1)

无人区的石头吓人,草甸子也不是善茬!看着圆鼓鼓的,其实坚硬无比,开上去就跟在石头上的赶脚一样!我们直到天黑了,还在和这些馒头搏斗!不经意间,看见左边山上有灯光!此时此地,再不会有别人了,一定是小武他们!但他们不在卓乃湖扎营,在山上做什么?我们呼叫、闪灯,就是得不到一点回应!而我们自己还陷在馒头堆里挣扎呢!只好先去卓乃湖再说了!

晚上8点多,天已经黒尽了,我们才找到一处平坦的地方,开始扎营。捡牛粪是没门儿了,好在昨天捡的多,没烧完的都带上了,今天还能有篝火!小武他们也联系上了,正向我们这儿赶来!

今天晚上好像没情绪烧饭了,只烧了一壶牛奶,热了馒头。我也没胃口吃饭,只喝了半杯牛奶,就匆匆钻进帐篷!

而帐篷外,小伙子们却情绪高涨,纷纷议论着今天的遭遇,种种惊险,种种崩溃,最后总结成一句话,那就是经历过这次巨石路后,“哪都敢去,啥都敢干”!

今天一共走了60公里,扎营处海拔4900米,夜里最低温度零下15度。

写的真好,图文并茂,遇险的地方看到喜力的微信了,加油哦,坐等后面的大作

D5  11月15日  星期天  晴

虽然昨天下午的风雪巨石坡把大家折磨的筋疲力竭,尤其是开车的修车的弃车的救车的小伙子们,但是一大早喜力还是刚到8点就按响了汽车喇叭,无情的把熟睡的人叫醒!

熟练的把蓬松的睡袋使劲塞进压缩袋,再把帐篷收掉。这时小武、牛、大熊、霞客丁已经准备好去抬霞客丁昨天放弃的摩托车了!原来霞客丁这次是带着病体参加穿越的,为此他也做好了准备,万一车子或人出了状况无法继续骑车穿越的话,就果断弃车,变骑手身份为乘客身份!昨天在风雪中他的车子无法发动,自己也浑身冻僵,我们的车又难以及时施救,因此他将摩托车丢弃在山坡上,徒步下山!也是苍天保佑,下山途中与小武和牛会和了!倒是这两个年轻人不舍,一定要帮他把车找回来!只是昨天天气太过恶劣,路也太特么难走,他们将车抬到离车只有30米的地方再也抬不动了,只得先下山扎营休息,地点就是我们昨晚看见他们灯光的地方!现在,经过一夜休息,他们准备再去试一下,看能否把车抬回来,帮霞客丁圆了骑车穿越无人区的梦想!

有事儿干的人走了,剩下的人就在营地等候,今天天气不错,阳光灿烂的,与昨天简直是冰火两重天啊!

1、远处山脚下几头野牦牛在悠闲的吃草,许是它们也知道距离太远吧,不像昨天那样没命的狂奔,在身后掀起阵阵尘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