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美西,8000公里寻美记(全文完)

精致拱门周围的岩石都很壮观,形态各异。只不过,到了这里,大家的眼里就只有精致拱门了。

精致拱门以其优美的形状吸引了无数摄影发烧友,于是,便留下了各种各样的倩影,最美的可能是日落下的精致拱门,以及夜空中星光闪耀下的精致拱门。

之前我们在南北窗拱门时还阳光灿烂,但一路走来,云层越来越厚,太阳早已被云层给藏了起来。直到现在,落日时分,却不见夕阳一点光彩。

没有夕阳的点石成金,精致拱门便显得黯然失色,但这丝毫不影响我的好心情。

既然特意为它穿上了婚纱,虽没有落日的金光,但至少可以有我灿烂的笑容。

离开精致拱门,返程途中。

相比精致拱门,我俩更喜欢这些路上的风景。它们总是出人意料,并能给你各种想像。

如果这是天边,我最愿意做的,就是在云中奔跑。

美西,8000公里寻美记(全文完)

正走在路上,蟋蟀头忽然指着天边说,“快看,彩虹!”

远处,一大团闪着金光的祥云下,一道并不显眼的七色彩虹。估计是我们拍闪电的那个区域之前下了一场暴雨,现在雨过天晴。

“快,到最高处去!” 蟋蟀头一边说,一边小跑起来。我也跟着他,用最快的速度向石头山上爬去。

太阳即将落山,原本天色已渐渐暗淡,太阳却似心有不甘,忽然间万丈金光,似乎要把最后的一点光全部抛撤干净。于是,天地间都亮了,一片金光。

我们站在最高的山石上,仅仅欣赏天色的万千变幻,已令我们如痴如醉。

美西,8000公里寻美记(全文完)

这整个光影幻景,只持续了20分钟左右,来得快,去得也快。

不管当下身临其境,还是后来看这些照片,总觉得不真实,这些景像摄影棚搭出来的布景,而非天然美景。

蟋蟀头说,人工布景本来就是仿照自然,大自然才是真正的艺术家。

爱美丽_Emily 发表于 2016-2-21 23:20 精致拱门以其优美的形状吸引了无数摄影发烧友,于是,便留下了各种各样的倩影,最美的可能是日落下的精致拱 ... ...

灿烂的笑容,美丽的新娘……

四川榕,不吃也罢

晚上如愿在四川榕吃上饭,点了一个水煮牛肉、蚂蚁上树,再加一个酸辣汤,两碗米饭,两杯茶,花费$70.4,比我们在黄石公园的老忠实和猛犸热泉分别吃的两顿牛排还贵。

餐馆名有“四川”二字,以为老板是四川人,担操着一口台湾普通话的老太说,她是台湾人,移民美国35年了。之所以开的是川菜馆,是因为从台湾请来的厨师祖辈是四川人。

虽说这个台湾老太对我们说话还客气,但我俩都不喜欢她。前晚大陆旅行团将餐馆全部坐满,害得我俩没饭吃时,台湾老太并没因为生意好而喜形于色,反倒一脸抱怨,“旅行团嘛,吃团餐就可以了,还非要自己点菜,搞得这么麻烦。”

虽然旅行团的出现搞得我俩没饭吃,只好另寻餐馆,但我俩对台湾老太的抱怨颇有微词,好歹人家给你餐馆生意,心怀感激才对,何必牢骚满腹?菜这么贵,一个素菜都100多元人民币,居然还有这么多中国人来捧场,感谢都来不及还要抱怨?再说菜的味道,也不比我们前晚吃的那家小食堂好多少,但消费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装修也只是寻常餐馆的样子,既然这样,还不如去那家小食堂吃饭了!

D18(10月7日)Moab—拱门国家公园—峡谷地国家公园—Blanding

半途而废的恶魔花园徒步道

原本打算这一天都花在峡谷地国家公园,但我们对拱门国家公园仍意犹未尽,而且还没去恶魔花园徒步,所以打算先去恶魔花园,再去峡谷地。至于行程总是比计划滞后,我俩也早已习以为常。

在Moab的旅馆check out后,再次进入拱门国家公园。

拱门国家公园盛名在外,来拱门的游人特别多,每次进门的车辆都要排成长队。但不用担心会一直堵下去,只要进了公园,所有的游人都立即在广阔的天地里分散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