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美西,8000公里寻美记(全文完)

进公园后,沿景观公路的主路一路向北,直接抵达景观公路最尽头的恶魔花园徒步道(Devils Garden Trail)起点。

尽管绕景观公路一圈都是停车场,但要在入口处找到一个停车位并不容易。

恶魔花园徒步道往返共11.5公里,一路上可以看到七、八个天然石拱门。但停好车,开始我们的徒步之旅时,已是中午12点,这意味着我们不可能走完恶魔花园徒步道全程。

我们对拱门原本就没有执念,不强求一定要看完这七八个拱门,只想体验这条倍受推崇的徒步道而已,所以打算走2小时即可,走到哪儿算哪儿。

美西,8000公里寻美记(全文完)

最初的徒步道乏善可陈,风景平平,路也好走。以至于我俩一致认为,恶魔花园的徒步道与精致拱门的徒步道相比,相差许多。

当然,这只是刚开始而已,我俩下这样的结论未免太早。

轻轻松松便抵达恶魔花园徒步道上的第一个拱门——Landscape Arch(风景拱门)。

风景拱门是拱门国家公园里跨度最大的一座拱门,跨度约90米,与Zion国家公园的科罗布拱门一起并称为世界上最大的拱门。

不过,风景拱门也是这一段平坦路途的中止。

美西,8000公里寻美记(全文完)

接下去的路,其实不算是路。

路的涵义不再是我们通常所认为的清晰可见的步道,而是这些嶙峋的山石所延伸出的万种可能。

只要你能走,往前走的便是路。

美西,8000公里寻美记(全文完)

风景拱门之后的路,几乎都是在岩石背上行走,有时甚至需要手脚并用地攀爬。

我喜欢这种路线,走这样的路,甚至让我找到一种自在。

但这条路线并不适合恐高者,岩石在高度上巨大的落差,有时会让走在岩石顶端的人感到恐慌。蟋蟀头恐高,走在这样的路上几乎是严阵以待,遇到攀爬时,挂了三个相机的他更是各种不便。所以,在走了一段路途后,他便提出到此为止吧。

美西,8000公里寻美记(全文完)

我才刚爱上这条路,蟋蟀头却要求返回,我虽心有不舍,却也是无可奈何。毕竟还要去峡谷地国家公园,不可能一下午都泡在这里,而且据昨天与我们偶遇的那对夫妇说,恶魔花园步道后面的路更难走,一路上都须手脚并用,这样看来,对于一身摄影装备的蟋蟀头来说,根本就难以行走。

上山容易下山难。折返时,有一个路段需蹲下来用手蹭着往下走,蟋蟀头身上的两个相机极易蹭到石壁,走他前面的一个阿姨居然主动提出,要帮他拿相机,让我俩好一阵感动。

回到徒步起点时看到一个路线牌,提示从风景拱门之后的徒步道,不建议恐高者尝试。

如果你是喜欢挑战且不恐高的徒步者,我倒是强烈建议你去走走这条环线,但一定要轻装徒步,别背太多相机。

虽然恶魔花园徒步道有一定难度,但与我们几天之后在ZION国家公园徒步的Angels Landing相比,便是小巫见大巫了。

美西,8000公里寻美记(全文完)

爱美丽_Emily 发表于 2016-2-19 12:49 路上再一次遇到那个画家。原来她每画完一幅,就开车向前,遇到喜欢的风景,便停下车来,支起画架。 ...

经常在公园徒步遇到画画的人,好生羡慕会写生的人:)
爱美丽_Emily 发表于 2016-2-19 14:10

因为第二张背景正好可清晰可见她所画的内容,你的没拍出,嘿嘿
爱美丽_Emily 发表于 2016-2-19 15:08 North Window(北窗拱门)和South Window(南窗拱门)相连,同属The Windows景区 ...

拱门国家公园有个特色是:这些拱门一直在被风化,所以你今日所见的窗口也许多年后它就是消失了
爱美丽_Emily 发表于 2016-2-19 15:59 这是第四次带着婚纱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