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美西,8000公里寻美记(全文完)

老天像与我们开玩笑。在大蒂顿东线时,太阳一直不肯露脸,进了大蒂顿国家公园,却是云开日出,一片明媚。

“要不要返回东线,重新拍照啊?” 我故意问蟋蟀头。

“算了,时间不够。” 他很认真地回答我。难得见他把时间放心上。

摄影需要天时地利,尤其是风光摄影,但对于我这样的旅行者而言,初见的新鲜感可能更重要。第一眼是惊艳,第二眼可能就是习以为常了。

美西,8000公里寻美记(全文完)

大蒂顿国家公园内从南到北就一条主道,道路左边是蒂顿山脉,右边是茫茫草甸。

道路宽广,视野开阔。蒂顿山脉从来没有距离我们如此近,近到似乎只有咫尺之遥。

在大蒂顿东线,很多时候蒂顿山脉只是一抹黛青色的背景,黄色的白桦树、绿色的松树,还有深深浅浅颜色不一的草甸似乎才是秋色的主旋律。

但在大蒂顿西线,即大蒂顿国家公园内,蒂顿山脉是当之无愧,毋庸置疑的主角。

美西,8000公里寻美记(全文完)

如果你以为蒂顿山脉都是光秃秃的石头,那就大错而特错了。

蟋蟀头用长焦镜头拍到的蒂顿山,让我惊讶地看到,山上除了层层岩石,居然还有许多松树。这是多强盛的生命力啊!

爱美丽_Emily 发表于 2016-1-26 16:11 Mormon Row这是东线上的最后一个观景点,也是唯一一个不在191公路上的观景点。 ...

这个可以做桌面壁纸了
摄影师的大作做桌面的很多很多……

大蒂顿国家公园内最大的两个湖泊,一个Jackson Lake(杰克逊湖),一个Jenny Lake(珍妮湖)。杰克逊湖最大,在公园北端,我们昨晚住的Jackson Lake Lodge就是在杰克逊湖边。珍妮湖比杰克逊湖小,是大蒂顿国家公园内最重要的景区。

珍妮湖有两个入口,一北一南。我们的车在南入口South Jenny Lake Junction左转,停在游客中心外的停车场。

从停车场走到湖边的小径。无论山,还是湖,都只是透过树丛隐隐约约地看到。我却喜欢这样的风景,不直观,却引人睱想。

yang安然 发表于 2016-1-27 15:02 摄影师的大作做桌面的很多很多……

欢迎拿去做桌面

其实在Jenny Lake可以玩上一两天。选择很多,可以沿Jenny Lake Trail绕着湖边徒步,也可以在这里的游船码头坐Shuttle boat去湖对岸,然后徒步至Inspiration Point(灵感点),在那个观景点可以俯看Jenny Lake。小美丽后来说,她之前去大蒂顿,徒步至灵感点的路上,风景极美,色彩斑斓。

坐船去湖对岸后,除了徒步去灵感点,还是Cascade Canyon(瀑布峡谷)的入口。瀑布峡谷内有环状的徒步路线,长度为1.6~22.9公里,是大蒂顿国家公园内弹性最大的徒步路线,你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体力选择徒步路线的长短。

所以,如果你喜欢湖光山色,完全可以选择在Jenny Lake住上一两天时间,Jenny Lake边上就有个旅馆Jenny Lake Lodge。

当然,对于我俩来说,留给Jenny Lake的时间只有一两小时而已,所以也不打算坐游船到对岸了,就在湖边走走即可。

美西,8000公里寻美记(全文完)

已是下午16:30,不知是不是时间已晚的缘故,只见码头不见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