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拜访巴瑶族水上部落

巴瑶族是一群‘以海为家’的马来原住民,生活在菲律宾、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之间海域,多数人潜海捕鱼为生,称为“海上吉普赛人”,被认为是最后一支海洋游牧民族,他们没有正式的国籍身份,周围的国家不允许他们上岸,所以他们的孩子不学习,学的是游泳、潜水、抓鱼……

当然,这同时也代表着他们的贫穷和落后。选择林老板家很大一部分就是看中了他们的善举,每次出海都会带许多物资免费发放给部落,以改善他们的生活~
在沙巴,做一场不愿醒来的梦#每一张都是大片#

看到这里的蓝天白云,心情瞬间就顺畅了,前一天在路上的折腾全都值得
     由林老板家的六个潜水教练带队,其中一个会说中文,是领队的。下面照片的这个大块头非常有趣,我老把他的名字记成seafood,实际是‘sai’food,人超级nice呀~
     快艇开得很快,而他们很熟水性,也非常随意,就坐在船头吹风,人生就是如此惬意

在沙巴,做一场不愿醒来的梦#每一张都是大片#

路上。快艇不停的前进伴随着的便是海水的不断变化,一会儿是浅绿色,一会儿是深绿色,再到蓝色,当绿色时就表示海底比较浅,能清楚的看到水底的珊瑚和鱼,太神奇了,幸运的在快速前进中拍了这么一张。
     然后队长就关掉了马达,等船慢慢的驶入目的地,巴瑶部落。他们的家是用几根木棍撑起来的,完完全全建在水面,每户之间串门用的交通工具是简易木船

他们划着简陋的小木船朝我们靠近,慢慢的包围整个船,队长说他们不会上船,这个时候也比较适合拍照,但我已经手忙脚乱了,被面前的情形吓到,巴瑶族的孩子和大人们全趴在船边,等着要食物

在沙巴,做一场不愿醒来的梦#每一张都是大片#
  • 过客阿古 这几张跟他们的合影,不知道你们回来后再看的时候,心里是一种什么感受、、、、、、有些时候记录下来即可,真的没有必要把自己也放进去。哪怕初心不是为了对比。。。望自勉 2015-12-25 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