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在沙巴,做一场不愿醒来的梦#每一张都是大片#

继续朝第二个目的地前进,其实我也不清楚会去哪个岛,就看船停会在哪吧!

Bodgaya岛和Boheydulang岛之间的秘境

之前的水上部落就在这个岛附近,所以几分钟就到了。关于这个岛的名字可多了~珍珠岛、爬山岛、睡美人岛,都是有原因的,首先来这个岛的目的是爬山,600米的高度,单程大约花半个小时,原路返回,然后等你爬山去俯瞰这片大海会感觉它像蓝珍珠一样漂亮~
     上岛每个人都要登记名字和护照号,一整队人要一起凑个50马币的环境保护费,比如十个人爬山的话每个人交五马币就够了,这么说是因为有些人不爬山,像小孩子,和我妈妈那样不愿意折腾的~他们则就在沙滩上玩水等着。

在沙巴,做一场不愿醒来的梦#每一张都是大片#

登记完名字,seafood拉着我到一个养殖基地里,给我介绍这里养的海生物~然后大家就都凑过来了。他还让我看在水里游的一群群的小鱼,全挤在一块,隔一段时间他们便会集体跃出水面一次,特别有意思。

虽说山只有600米,老想着自己13小时上过华山,以为不成问题,没想到爬起来还是气喘吁吁,加上我的装备是厚底人字拖鞋+长裙,各种不搭调,山上的路是没经过开发的,是大家在泥泞里踩出来的土路,所以不那么容易走
     每走一百米会有一个小牌子,当时就在想怎么会那么漫长……当然,等到达山顶的那一刻便觉得,一切都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