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在沙巴,做一场不愿醒来的梦#每一张都是大片#

这个男孩应该是潜店队伍里年龄最小的,看起来才十五六岁的样子,而且个子也比较小,一路上都不怎么说话,扮演着‘默默打杂’的角色,在快艇上他就坐在船头吹风,而到山顶,他一言不发的坐到悬崖边,坐在那里的感受必然比我站在旁边的感受要好上十倍~

后来的下山路程里,比上山还要难走,特别是穿拖鞋!大家几乎都是抓着树干,再迈出步子,因为是比较陡的斜坡,而你往下必须有个支撑点,好几次我直接蹲着迈步子……从走在队伍的最前面变为倒数二,倒数第一是位美国人,他特别绅士,我让他先走他说不用,就在后面陪着我,于是我一边累得喘气一边跟他聊天

在沙巴,做一场不愿醒来的梦#每一张都是大片#

这里要特别兴奋的提一下,咱武汉人真走哪哪都是,跟我们一个队伍出海的也有一个武汉的一家三口,再加上我们五个人,一队伍共也就十几个人,有没有包场的感觉,哈哈哈哈。跟我拍照的就是一家三口的小男孩,叫元宝,后来我们坐的一趟飞机,一起去吃的海鲜大餐,他就喜欢黏着我~在这么远的地方相识,是缘分
在沙巴,做一场不愿醒来的梦#每一张都是大片# 关于爬山岛的tips:
这一天的行程很丰富,要浮潜带潜水镜呼吸管和泳衣,要拍照得穿得漂亮一点,很容易忽略了爬山,建议穿拖鞋出海(活动起来方便),包里再带一双布鞋或运动鞋,爬山穿完之后就放在船上,一般去活动都不会背包,带个相机下船就行了~

曼达布湾岛浮潜

远远的看到曼达布湾岛,上面也有一些原住民,我们没有上岛,就把船停在海中央,准备去浮潜啦~
     这是我第一次体验

在沙巴,做一场不愿醒来的梦#每一张都是大片#

这水太漂亮了,从水面看去就是两种不同的颜色
     潜店的人纷纷带头跳了下去,我还在慢慢吞吞的一阵手忙脚乱,这里有个buge,我看到大家都跳到了水里,心里也捉急了,坐到船边(表示自己是个旱鸭子),想起有人说过只要穿着救生衣怎么也不会沉的话,便想也没想就跳了下去……
     漂亮妈妈说当时就看到我往下沉~

在沙巴,做一场不愿醒来的梦#每一张都是大片#
     自己胡乱抓了一会儿,就有个教练过来了,主动说要带我玩,这时候才想起没拿面镜和呼吸管,又游回去拿,他一把给接过去,帮我把标签和膜什么给撕了(出发之前才买的),立马帮我试了试面镜,还调好了,最后帮我带上,示意让我跟在后面。
     忘了说,他叫shafifie

记得十岁曾到三亚去深潜过,记忆最深刻的就是耳朵痛,自己一直没会游泳的原因是不会换气,所以不太敢下水,但这次看了很多别人拍的海里照片,实在太太吸引我了,shafifie让我把头埋到水下的瞬间,真的真的被惊艳到了
     曼达布湾岛附近的海底珊瑚超级无敌美,简直就是深海中的样子,这些珊瑚丛不应该存在这于浅水中,有些地方浅到你要蜷着腿,深怕脚一蹬就给踢到,或者刮破自己的皮肤,当然也有比较深的地方,珊瑚丛此起彼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