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拒绝空想不再食言—送自己廿岁末的一个人旅行体验

争分夺秒,要在夜黑之前,大包小包回到房间的我,第一天就爆give了!!!!
我很执着地只带一个20寸箱,出发的时候,单单是行李物品已经满了,为的就是要告诉自己,我不会疯狂买东西的,我不会的,我不会的!!

从十一点走到七点半,中间休息半小时,旅行中的我是这样的啦,暴走状态……
躺在床上那刻,真的不想离开它。但我得先拍下自己第一次住dorm room的兴奋!

拒绝空想不再食言—送自己廿岁末的一个人旅行体验

当我懒洋洋地准备发朋友圈之际,同房的一个东马女孩子就过来邀请我跟她一起聊天with her frd……社交环节喔,识new frd喔,我住dorm room的willing之一,马上我又满血复活,穿戴整齐下楼去,yeah~~

三个女一个虚,八点聊到十二点!!!!
两个新朋友都来自于东马,戴头巾的和我同房的叫Zara,是沙巴州人,她朋友是仙本那,在吉隆坡亚航工作,Zara过来找她玩的。

Zara说我皮肤不像大多数华人女孩那么白(我不算黑吧 ZARA T T),眼的轮廓也不是细长型,让她误以为我是马来人了。

但显然,交友是无国界的,我每次见到马拉人就会自动加速进入英文语境中,一拍即合,气氛非常好。

新朋友是最大的收获,在怡保火烛的夜里,她们两个夜猫子一直在微信群里面陪着我,包括记住了我哪一天去哪个城市,记住Which my last day in Mayla. 英文语境最让我着迷是,令我情不自紧说一些很暖的话,换成是中文我绝对说不出口。

第二个收获就是对于吐司的新食法!非常好吃!非常好吃!这个罐头我只在兰卡威看到一罐一模一样的,是不是太好吃,断货了!!!重点是,带回家之后,我不知道我妈帮它藏去哪里了 T T 还我咖喱鸡肉罐头!!!!

拒绝空想不再食言—送自己廿岁末的一个人旅行体验

直到聊到十点半,我困得不行了,大家已经进入到尾声,她们问到我明天的计划时,我提到想去苏丹阿都沙末大厦(Sultan Abdul Samad Building),ZARA朋友非常兴奋,说这里晚上那个灯很美,一定要开车载我去看看。(直到那个时候我才知道,ZARA朋友是在吉隆坡工作生活的,我一直以为她是其他房间但没被安排到跟ZARA同一房里)

早一个小时聊天时,她们说到我一个人旅行很勇敢的问题,我跟她们说过,我决定一个人出来,就不但要对自己负责,还要对自己家人负责。SO 我会在天黑之前回到酒店,不出夜街。(其实我是很想去马来的清吧喝杯cocktail的,但酒店附近就只有一个连锁的奶茶店 T T )

ZARA非常记得我这句话,如果说她朋友热情如火,ZARA就是理性十足。ZARA一直要我跟我妈妈打个招呼,让我家人知道是她们带我出去,也负责安全带我回来。
当然,我是一个不问爸妈的人,跟她们交谈的过程中,我们彼此得到了信任………

拒绝空想不再食言—送自己廿岁末的一个人旅行体验

ZARA的朋友是在国内说就是到了晚婚的年龄,但依然保持单身的女子。她跟我一样非常喜欢自由,非常需要自己的空间,不愿意被束缚着。如果因为BF,不能正常社交,不能一个人旅游,去哪里都要被干涉,世界变得越来越窄,OKAY,FINISHED,BYEBYE,宁可一个人自由地活着。而且她是个INS狂人,TAKE PHOTO AGAIN AGAIN AGAIN X 30

三个女的闹到十二点半终于回到酒店了,ZARA第二天就要check out回沙巴了,她朋友七点钟就要上班了~~~~看得出ZARA脸上的不舍,或许大家相识就是旅途中的小惊喜吧,这份惊喜来自于我的旅途始,她的旅途末。

那天晚上,在睡觉之前,说得最后一句话就是跟同一间房的ZARA说,

‘GOOD NIGHT, ZARA.’

29th,June,2015 -  THE SECOND DAY IN MALAYSIA.

拒绝空想不再食言—送自己廿岁末的一个人旅行体验

DAY3 IN KL

时间就是过的这么快,九点半,睁开眼睛脑袋第一反应是Zara check out?
看了看微信留言,原来她八点给我发微信,invite me have breakfast with her 无奈我睡到我九点半才有知觉啊~

这时,我听到厕所有动静!!!Zara still here!!!马上呼喊,赶紧把早餐补上。

拒绝空想不再食言—送自己廿岁末的一个人旅行体验
酒店没有早餐service,要走到隔壁不知道什么餐厅才有,Zara时间不够,幸好酒店还有英式早餐free for guess  T T 太棒了 看着花生酱想着咖哩鸡罐头!!!
能够争取到时间跟Zara吃早餐再目送她离开,已经是棒棒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