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上海

[复制链接] 查看:207056 | 回复:407

DAY01   磨合    @2012/08/26兴奋出发第一日
上海市人民广场-->湖北宜昌市   晴/雨
看到了毫无美感的葛洲坝日落,1150公里赶路成功

出发前一天我做了很多事,擦镜头、然后又反复的检查车辆与各种装备
出发前一天又好像什么也没做,除了检查检查检查。。。
一直到晚上9点,突然发现自己居然还有些莫名其妙的小事情没做完,于是就在突发的忧虑中折腾到了快凌晨1点,明天5点28分发车。。MD。。。

时间往前追溯到出发前一周
好像几乎所有的东西也都准备好了
肿么到最后还有这么多细小的麻烦没有处理,现在已经都无法再去了解了
出发前最后一个礼拜,我不断地和朋友、亲人聚餐,大家戏谑的说着活着回来的话,只有我的心情愈发低沉。。。
中间还找了一个晚上,把曾经问茼蒿先生(磨房号:茼蒿81)借的左右不配套的双扙还给他,那个还很热的夏天的晚上这小子光着膀子在路边醉醺醺的和我聊了一会儿,大约说了些回来喝酒的话。。。
出发前最后的晚上,我和父母一起吃了饭
然后给出行的同伴发了集合的短信,紧接着又补发了一条最后提醒的短信,两条短信都以“收到回复,谢谢”作为结尾
最后,我还是给每个人打了电话。。。

时间到了2012年9月25日21点,好像没有任何突发的莫名其妙的慌乱,记忆的确是会说谎的。。。
我只是打开电脑,有条不紊的做着未来一个多月时间里除了电话以外唯一能做的有关工作的事情
画了一张设计草图、写了一小段说明类的文字、回复了若干电子邮件
所有这些事情总共用去了我3个小时多,我还没有洗澡,离集合的良辰吉时528就只有不到5个小时了。。。
突然想到7哥(磨房号:jimcb)前一天逗笑的说查了8月26日的黄历说“忌远行”,MD。。。
去TND的黄历。。。不过,我怎么之前就没有查过呢。。。哎。。。管不了了,洗白白,碎叫。。。

2012年8月26日清晨4点半,我在厕所给小马哥发了一条短信
很快就有了回复“已经起床了,5点我等你来接我”
MD,我怎么会答应他去接他的。。。5点15分我终于还是晚了15分钟到他家楼下,眼看着他和家人难舍的亲密告别,好像有人哭了
我一下子脑海中一片空白。。。因为我不喜欢所有纠结的东西,包括纠结的表情。。。
这样的纠结也许是后面将要发生的事情的种子,那个空白的瞬间也许就有了些难以名状的预感。。。只是说不出来。。。

5点45分我们终于在人民广场所谓的八个狮子处集合了,没错,我迟到了。。。
香香和亲亲两位美女早就在那里候着了,朝我们微笑。。。好吧,我们大概还不算很迟。。。anyway,谢谢美女们。。。
把所有行李都收拾停当、装车完毕,也出了一身汗
这时候大家不约而同的想到了要合影,所以就有了上面这张图片,也是我这一程的第一条微博
图上从左至右分别是:“小马哥”、“王老板”(亲亲)、“老板娘”(香香)、“城隍庙”(城隍庙弟弟)
具体的工作分配如下:“小马哥”=副驾驶员、外务协调,“王老板”=财务、“老板娘”=出纳、“城隍庙”=驾驶员

说着就出发了,终于赶在了6点出发,大概也能和六六顺沾点边
今天一路是无趣的高速公路行驶,算是我们这一路40多天行程的初始的磨合,对后面的行程影响深远。。。
我小心翼翼的用我最不习惯的客气的方式和两位美女沟通,希望能够尽快的熟络起来,然后我就可以恢复我的恶魔本色了。。。
后来发现大家都真的还蛮好相处的,所以我在这个下午就恢复常态了。。。开心。。。

今天住到了宜昌,顺利完成行车任务
我们入住的酒店是网上订的宜昌泊家艺术酒店,东山大道281号,双标间160元
非常推荐,交通也比较方便,主要是房间很棒很超值
我们一致认为旅行的路上,住得好一切都好。。。虽然吃也很重要,所以吃排第二。。。
所以我们费尽心思的找到了位于葛洲坝防沙堤上西坝路上的鱼庄。。。吃白鲢。。。
算是宜昌特色了,吃排第二。。。
45天单车自驾30000里环游中国游记及行摄攻略

DAY02   暴雨历险    @2012/08/27暴雨历险第二日
湖北宜昌市-->四川省成都市   暴雨/间或有晴
860公里磨磨蹭蹭走了11.5小时,前有广安段N车追尾的阴云,后有暴雨历险的惊心

可能是我知道自己是有足够的懒惰
可能是早就预见这一路会让自己如何的疲惫和艰辛(因为最差的打算就是一个人把车开到底)
出发前我就给自己的定了一个小小的规矩,就是----》绝不自己洗衣服
为了达成这个目标,除了其他方面的保障,最关键就是要明确几个大城市作为洗衣点,毫无疑问是拉萨和乌鲁木齐
而从时间跨度上,最长要满足18天不洗衣服,所以衣物要够量
但是有背包和行李空间的限制(每人一大一小两个包是我定的规矩,我必须自己恪守),所以我所有的衣物只能两天换一次
主要是T恤、内裤和袜子
所以今天你看到我穿的T恤、袜子和昨天的一样。。。

连续两天的全程高速是很乏味的,但是完成行程就是本次行程最重要的内容,所以今天我们继续在磨合
开车时我们不断地互相说些笑话与身边有趣的事情,为了让彼此间不会尴尬,我们都十分的投入到对方的故事里。。。
老板娘是公认的故事大王,轮到我和小马哥,由于都是不善于梦笔生花的描述,所以只好聊一聊车载CD机放的音乐。。。
聊发些感慨,当然也一定有不同的感慨。。。

出发前,为了确保一路不会无聊,我事无巨细的准备了大约70张CD
这里要非常感谢我们万能的丁叫兽(丁丁)百忙之中,根据我的要求帮我刻录了50张以上的无损音频,制作CD
于是我们可以一路陈升、痛仰、李志、左小祖咒的逐一批判
可以一路五月天、苏打绿、张震岳、古巨基的轮流合唱
每一首歌都成就了动人的劲歌金曲。。。

大家欢唱正酣。。。大后方传来一个不吉利的消息,G40广安段雨中N车追尾,事故很严重
幸好我们还没到,不过这也是我们必经之路。。。大家都提心吊胆的说要小心谨慎。。。
大约2个小时,我们终于到了广安段,沿途都已经处理掉了。。。什么都没有,一片标准的荒郊野外的景象
加上一路的豪雨随行,这沿路的感受则更加荒凉

我正小心的以100码的速度在雨中兀自开着,突然右眼角的视线里一道黑光闪过
车头下面一声闷响,声音很大,心想不好。。。被什么东西砸到了。。。TMD,出师不利啊。。。
心里很着急想知道怎样了,但是转念一想,一定不能停车。。。是的,一定不能停。。。也许停车了,后果会严重得多。。。
暴雨中的荒郊野外+一块莫名其妙横向飞来的石头之类的硬物------》你懂得。。。

就这么坚持着,又开了大半个小时,大雨停了
又过了10来分钟,终于到了遇险之后的第一个服务区,便毫不犹豫的开了进去

索性,简单包扎后,又继续上路,终于在雨中到了成都,住在西南石油大学的招待所里,条件比较一般,不推荐
但是周边老巷子的环境不错,晚上去了黄牛老湿推荐的“川西坝子”吃火锅,味道么。。。还行吧。。。

45天单车自驾30000里环游中国游记及行摄攻略

DAY03   搓板路初体验    @2012/08/28
成都-->翁达镇(午餐@汶川)   多云转阵雨
沿317行驶337公里到达马尔康,沿317继续行驶180公里到达翁达镇

成都是一座堵城
所以理所当然的出城需要花上2个小时,而天空一直是阴霾的
走成灌高速算是正式上了317国道
从今天旅行的意义就不仅仅只有赶路了

出发前我给车子装上了行车记录仪,也是好心的丁叫兽帮忙置办
点烟器接口热插拔很是方便,一来可以记录沿路行车过程中的景色
更重要的可以在万一有意外情况时可以记录下来作为证据
这也算会长途行车的必要的配备了
不过SD卡得准备的大一点,一般来讲32G可以录到8小时以上,对付一天基本足够了
不过,每天晚上得把卡里面的AV考出来,保存在电脑里
所以从第一天到最后一天,我每天晚上睡觉前做的最后的工作就是“看AV”。。。

中午12点终于沿着317行车到了汶川,一路的确被沿途的地震遗迹move到
不过到了汶川县城。。。尼玛,这地方建设规格真不错
午饭过后沿路有聊胜于无的参观了不要门票的桃坪羌寨,不堪入目。。。
然后的一路就没有啥惊喜了,直到下午17点左右到了阿坝州州府所在地马尔康县,这是一座大城市

关于开车,我们渐渐的也就形成了一条不成文的定规
我开一头一尾,也就是整个上午由我一个人驾驶,午饭后由小马哥驾驶2小时,这段容易犯困的饭后时间就交给他了
然后下午到后面的夜路也基本由我来驾驶,小马哥作为夜路必要时的生力军
女同学则作为最后的王牌储备起来。。。每人都是驾驶员是我们最后的底线
所以今天让王老板也驾驶了一段非高速的国道,发现这位女同学驾驶水平不错,看来她经常开长途的经验对于这次会有很大帮助

再说说马尔康
一路的阴霾和时不时的中雨到了马尔康就变成了万里晴空
下午5点太阳还得挂的老高,久违的阳光晒着路上来往车辆扬起的尘土都透着无比的温暖
我们就在河边的一个垃圾箱边上停车,走走看看随便拍点什么吧。。。
连续2天的阴雨,已经把我们压抑的好苦。。。
在这里我们第一次感受到了汉藏文化冲突融合产生的魅力,所以我深深地迷上了这里的铁艺的店铺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