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1

坛城的夜色

太阳的末光已完全没入在黑夜当中,整个学院的路灯完全亮起,远处的公路就像是一条金龙一条银龙横卧在点点星光中

天路逐梦:从佛国色达到圣城拉萨
今天最后的一张照片,山上实在是太冷了,受不了,拍完这将就跑回去了。一下人在坛城旁边的那家青海人开的小面馆吃了一个素藏面,在色达的最后一晚就这样过去,这三天的行程真的是收获良多,期待下一次……

当天后记:今天一整天,我们在学院找了好几个藏族的司机大哥,多少钱都不愿意早上五点来喇荣宾馆接我们下山赶班车,一气之下我们相议第二天四点一早起床,背上包走路下到洛若乡赶车。入夜的时候,同行的君妹托关系找到一个在学院内开三轮拖拉机的司傅,愿意接我们下山,心头大石终于放下,能美美的睡上一觉。

明天开始,色达修行团的任务完满的结束了,我们一行人将分开,向东走向西走,大部分朋友乘班车回成都,继续工作学习和生活,而我和真真将搭车到甘孜县城,继续川藏北线的行程。经过四天的相处,九个几乎陌生的驴友成为了最亲蜜的朋友,一起赶车,一起摸黑上山,一起吃素,一起快乐……到了要分离的时候,总是有很多很多说不尽的不舍。
Day9:色达——甘孜

天路逐梦:从佛国色达到圣城拉萨
路线图况: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至甘孜客运中心,路线全长171公里,全程用时4个小时(由于我们是拼藏民的小面包车,等齐人发车,花了二个多小时,走川藏,穷游的话这必须习惯这种事情)

今天行程:佛学院——洛若乡——色达县城——甘孜县城
宿:甘孜县家逸商务酒店

又是早起的一天,生怕昨天约好的师傅放我们鸽子,大家都闹钟调到四点,然后简单的收拾,四点三十分在宾馆的大堂会合大伙们。车不来,一行人都背上背包徒步下山,赶六点从色达发的班车。
师傅很准时的到达,零下十四度的气温下乘坐那样的躺蓬三轮车,再后一次行走在佛学院的公路上,冷风吹着人很快就清醒了,行程还是继续,色达这里我会记住……

天路逐梦:从佛国色达到圣城拉萨
在洛若乡,依依不舍的告别朋友们,跟真真两人踏上进藏之行,在洛若乡拼车到甘孜不是难事,很多车很多藏民都往那边走。从洛若乡出发,经色达县城,然后走X039县道到甘孜,图片为中途经过的第一个垭口,这里应该还是属于色达县范围

有人知道,这个垭口叫什么名字吗?问了开车的师傅说不知道

从色达县城出发到达甘孜县城,全程约四个小时。我们两人下午一时左右到达甘孜,下车后先把住宿找好放下行李,然后把肚子的问题解决了,再到车站找好明天到德格的车。到了车站发现没有班车到德格,只能在车门外面找藏民的车,讲好价,说好明天七点半来接上我们(事实上是八点还没到)

天路逐梦:从佛国色达到圣城拉萨
手表上显示的甘孜县城海拔,比色达要低得多,再也不用担心高反的问题了……

今天找了家有热水的酒店,可以安逸的洗上一个热水澡了。可怜的我们,在色达的三天都没怎么碰过水,平时也是用湿纸巾擦擦手

甘孜县城,以前的317穿城而过(现在新的317改道到雅砻江的对岸,不再穿城而过,但是旧的川藏路,依旧是县城中最有人气的街道)

天路逐梦:从佛国色达到圣城拉萨
跟色达县城相比,甘孜县城的海拔要低上不少,两面环山,雅砻江自西向东流过县城,自然气候也很舒适,不像康定县城长年大风。317国道与217省道穿城而过,这里往东是炉霍、丹巴、康定,往北经色达进入青海、往南是新龙、白玉、理塘、稻城,往西可经德格进入西藏、经石渠进入青海的玉树,可以说甘孜位于整个康巴藏区的中心,让这里成为了川西一个重要的交通枢纽,特殊的地理环境的便利的交通,让这里比起川西的很多县城要来得更加的繁华热闹,也更具有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