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4

天路逐梦:从佛国色达到圣城拉萨

正在修建的雀儿山隧道,以后317从山中过,雀儿山垭口作为四川公路最近高点将成为过去

雀儿山有多险,雀儿山的山路有多烂,看一看这个就知道了,下山的时候,我们的车遇到两台同方向下坡的满载大货车,货车需要用水给杀车片降温,轮胎里面直冒蒸气,我们一路跟了差不多二十分钟的时间,大货车才找到位置让了我们过去

天路逐梦:从佛国色达到圣城拉萨
经历五个多小时和一百二十多公里的烂路,我们一行两人还是到达了川西最后一个县城——德格。县城真的很小,闭上眼都能逛完。但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县城,古时却是与拉萨齐名的藏区又一个历史文化重镇

下了车,以最快的速度办理了住宿,放下行李,就在外面找了一家川菜馆医医肚子。然后就是逛德格,转印经院,图为格萨尔王大街

据当地人的介绍,德格这个地方最有当地特色的就是经常三停:停水停电停网。据我们亲身体会,德格还是个风沙很大很大的地方,县城周边又是个大工地,修路修房的很多,只要大风一吹,整个县城都灰尘滚滚

天路逐梦:从佛国色达到圣城拉萨
今天的重点,又或者说是这次行程除了色达佛学院和拉萨之外的又一个重重点:德格印经院

印经院旁的玛尼石,石上刻着藏文的六字真言

跟着藏民的脚步,我们也一起转印经院去,哪怕只有一圈两圈三圈……

天路逐梦:从佛国色达到圣城拉萨
印经院后面的红房子,很像很像很像色达佛学院里的小木屋,只是这里的是水泥结构

别人有得是背景,而我有得只是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