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Lost in Siberia——伊尔库茨克、利斯特维扬卡、澳尔洪岛十天西伯利亚贝加尔湖

[复制链接] 查看:196095 | 回复:291

饥肠辘辘地沿着湖边走到LP上推荐的Proshly Vek,这是一家航海主题的专注做鱼的餐厅,毕竟就在贝加尔湖旁边,就地取材嘛。二楼靠窗的座位可以看到贝加尔湖,墙上挂满了一些老旧的渔船上的设备,比较有意思。点了菜单上最贵的菜——烟熏Omul(Omul是贝加尔湖里的一种鱼,跟三文鱼是近亲),结果却是有点失望。Omul本身很新鲜,但没有任何酱料,干巴巴的烟熏口味,淡而无味,也许当地人图得就是原汁原味吧。面对一大盘小山一样堆着的贝加尔湖特产,我们只好互相鼓励,就当是补充蛋白质,当饭吃吧。边吃边觉得所有去过中国的俄罗斯人都会被我们五花八门的做鱼的方法惊艳到吧。这顿吃了2150卢布,相对当地的物价已经算大餐了。

吃完饭出来太阳就快下山了,温度明显开始下降,再也没有刚出门时那么得瑟,埋着头往回走,只想赶快回到住处,暖暖身子。回到我们住的Listvyanka Chalet,发现我们似乎是今天唯一的客人,Elena为我们准备了晚餐,一人500卢布,好像比刚才那家LP推荐的餐馆好吃。

这里冬日的白天很短暂,早上八九点天才亮,傍晚四五点太阳就快下山了。吃完晚饭整个小镇已经进入静悄悄的夜晚模式,偶尔从远处传来几声狗吠。First night in Siberia, good night.

Day 2 - 2015.12.24
今天guest house来了新的客人,澳洲的、瑞士的、中国的,顿时热闹起来。饭厅里充斥了英语、德语、俄语、中文,世界各地的人不约而同汇集到一起,真是一种奇妙的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