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Lost in Siberia——伊尔库茨克、利斯特维扬卡、澳尔洪岛十天西伯利亚贝加尔湖

[复制链接] 查看:196169 | 回复:291

走着走着突然看到前方湖边有两个只穿着比基尼的MM在兴奋的拍照,第一反应是不知道又是哪国来的奔放MM,走近看才发现是两个中国姑娘。近年来随着自我意识的觉醒以及Gap Year的风潮兴起,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规划着bucket list,等着一项一项check,相比在零下二十多度的贝加尔湖边穿比基尼的疯狂举动也是这两位姑娘list上的壮举之一。不禁让人感叹年轻真好,我们这种“老年人”早已被拍死在了沙滩上。

一路上还碰到了好几拨中国人,东北的,香港的,四川的……有两个香港MM碰到了好几次,觉得实在应该打个招呼。黑人三脚猫功夫的粤语终于派上了用场。香港MM们好会玩,一路从海参崴坐西伯利亚火车大环线过来,整整四天三晚,换做我的话,要在火车上呆那么久,会觉得无聊透顶吧。好不容易从繁忙的工作中get away, 似乎总觉得应该充分利用好每一分每一秒把旅途安排得充实合理,花四天时间坐火车对于我们来说实在“奢侈”不起……唉,似乎又是一个老了的标志呢。

都差点忘了今天是平安夜,毕竟这里是个小镇,唯一的圣诞氛围就是guest house饭厅里的一颗小圣诞树。

Day 3 - 2015.12.25
在村里呆了两天,今天终于该进城了,告别了Elena,我们拖着箱子走到镇上的巴士点,坐车前往Irkutsk。车票很便宜,一人120卢布,大件行李50卢布。Irkutsk做为东西伯利亚的第二大城市,被称为“西伯利亚的心脏”,我不禁想拿第一大城市是什么?西伯利亚的大脑?。。。

一下巴士,终于又见到了熟悉的穿梭的人流(相对于Listvyanka来说),马上被战斗的民族妹子们的颜值震撼到了。知道是一回事,亲眼见到又是另一种体验。Irkut Hotel前台MM简直美得令人惊艳,举手投足都有一种ballerina的气质,看得我自惭形秽地想钻地洞。连黑人这样平时视美女若无物的“假正经”也忍不住多看几眼。走在Irkutsk大街上才发现这样的绝色美女绝对不是个例。满大街放眼望去就几乎没有丑的人,再加上穿衣品味也甩普通中国老百姓几条街,真心感叹中国女人完全没法比啊。。。单身男士们快认清方向,这里才是天堂啊!

除了颜值高,短短一下子就体会到了战斗的民族素质也高。每次过马路,只要是有人行横道线的地方,司机永远会主动停下来让行人先走,这让我们在国内受虐受惯了的人觉得很不习惯,每次过马路都会迟疑一会停在那不动,但战斗的民族的司机都会挥手示意让我们先过,我们也忍不住每次都要向他们点头致谢。这几天下来接触到的酒店前台、司机、tourist center的工作人员等等,也完全没有像网上的各种段子那样不靠谱,相反,感觉他们做事很有条理很守信用,交代过的事完全不用再三确认,说一遍就大可放心。而且他们也非常诚实正直,在Irkutsk第一次打车,是让会说英语的tourist center工作人员帮我们叫的taxi,司机不会说英语。车费由tourist center工作人员跟司机事先确认好,告诉我们。下车时,我们付给司机说好的150卢布车费,没想到他比划着不肯收,我们以为是给少了,就又抽出一张100卢布给他。他更急了,拿出手机指着他与tourist center沟通时的确认短信给我们看。一串天书一般的俄语中间,唯一能看懂的是数字115。原来我们把115卢布车费听成了150卢布,顿时对taxi司机的敬意蹭蹭蹭的往上冒。黑人想坚持给他150卢布以示感谢,他还是始终坚持不肯多收。对一个城市的好感就是在这样一个个暖心的瞬间up up up.

战斗的民族什么都大一号,连鸽子也特别肥。看鸽子的小朋友包得跟个球一样,特别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