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

北京

[复制链接] 查看:208137 | 回复:255

在这里我感受到生活在临江屯村民的富足和悠闲,农闲的时候能歌善舞的俄罗斯族人夜夜歌舞升平。晚餐的时候,主人家几杯烈酒下肚,兴致大起,欢快地跳起了踢踏舞。听着主人家口中的俄国歌曲伴随着踢踏舞的节拍,我们度过了一个欢快的夜晚。

也许是头天玩得太晚,清晨第一次闹钟我没有听见,等我起床收拾好拿起相机走出木刻楞的时候临江屯的晨雾已经渐渐散去。但是这丝毫不影响它的魅力,近处的翠绿伴随着渐渐远去的雾,此时的临江屯依然宛如仙境。
盛夏自驾环游大东北

来到临江屯还有一件不能错过的事情就是骑骑正宗的蒙古马。这里的马夫不像大部分景区的那么小气,只要你有勇气有技术他们丝毫不吝啬,爽快的把缰绳交给你任凭你骑着马儿在草原上驰骋。这里的马儿也不像大部分景区的那么懒散,只要你轻轻挥动马鞭,它们就像离弦之箭飞奔出去。此时你要抓紧缰绳做好了,摔下马来可就乐极生悲了。

此次旅途中不乏遇到养蜂人兜售所谓的原生态蜂蜜,可我们只在临江屯背后的养蜂人手中购买了不少。其他地方的遇到养蜂人多少有点不厚道,分装好的蜂蜜中多多稍稍参了东西。这里的蜂蜜是少有的纯,微甜中少许带着一点点的辣味。

临江屯通往太平屯的小路被不少人称为童话之路,金色的麦田、碧绿的树木加上东北触手可及的云彩和蓝蓝的天空确实是一幅之前只有在童话中才能见到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