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北京

盛夏自驾环游大东北

[复制链接] 查看:208110 | 回复:255

天亮开后我回到了玛璐夏老奶奶家,此时老奶奶的家人已起床,帮我们安排好住处后便倒在床上酣睡起来。起床后,我们轮流洗了一个土桑拿以缓解一路的疲惫。说为桑拿,实际就是一个废旧的大铁皮桶上面架口大锅。把铁皮桶烧得滚烫后用锅里的水浇在铁皮桶上,一下整个桑拿房就被蒸汽所笼罩了。

俄罗斯人爱花,爱干净,留在中国的俄罗斯族人也继承了祖先的传统。一点都不豪华甚至有点简陋的房子、小院被他们打理得紧紧有条。屋里屋外,窗前窗后只要是有点空隙的地方都被他们用美丽的鲜花装饰起来。室内的卫生更是没话说,可谓一尘不染,床上用品一一散发着阳光的味道,倒弄得我们这些旅行者不好意思了,不洗个澡真还不好意思往他们的床上坐。
盛夏自驾环游大东北

等我们收拾干净,我便溜达到厨房需找美味。记得上次来的时候老奶奶家有种叫格得列克的肉饼让我流连忘返,这次我再次选择老奶奶家住下也有因为这里有这种美食的关系。可惜,上次做这道菜的厨师已经不在老奶奶家了,老奶奶家的厨房现在由大儿媳妇把控。虽然她很努力的做着我们所点的菜品,可最终的味道却差强人意,也许是这里原料上长的因素,本来这里菜品应有的豪迈也没了,记忆中68元一份两个人能吃得撑肚子的美味格得列克变成了五块只能说还不难吃的小肉饼,最终在食物上我们失望而归。

午后我带老婆去寻找这里我记忆中的另一美味——蓝莓冰激凌。卖冰激凌的店家继承了三年前的手艺和之前一模一样,这里的冰激凌和这个村庄一样没有经过多余的加工,早上新挤的牛奶烧开晾凉后中午倒进冰激凌机只放一点白糖和适量冰激凌粉配上野生蓝莓调制的酱汁便成了恩和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美味。没想到在工业产品充斥着我们饮食的如今,一杯原汁原味的冰激凌能带给我如此的记忆。此时,它对我味蕾带来的享受远超过了哈根达斯、D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