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逃跑计划的开始

说好的三人骑行,最后只剩下我,我并不想责怪谁,只是觉得如果人生什么都要想得很周全才敢去尝试,那会失去多少乐趣,怕累就不是男人;骑行是注定疯狂的燃烧,必定少不了冷水和戏谑。我们应该庆幸还有热爱运动的双腿和心脏,应该庆幸还有挑战体验的激情和勇气,应该庆幸我们还年轻!

[生命不息,折腾不止Day1]-与神同行,始于海口

主要路线:【海口】→【灵山镇】→【文昌】

PS:
1.貌似很少人知道火车怎么到海南的,我还特意留意一下,火车也是上轮渡过去的,也是晚点的主要原因和最花时间的环节了。

海南东线国庆五天四日骑行-[生命不息,折腾不止]

1.文章只交代住的费用和来回车费,吃喝那些看自己需要的,就省略不说了。
2.神--啟航(高中童鞋) 只因我的一条骑行说说被他挖到,于是我们结伴同行,出游本该如此,说走就走。
3.广州到海口--K1167硬卧 价格291(下铺),下铺是最贵但放行李方便。
4.关于怎么带车上火车的问题,我是第一次骑长途,提前把前后轮都快拆了打包,所以一路上没有过多阻拦;途中我也发现很多骑友拆了前轮上车的,也有部分火车托运的,当然,也有部分是过去才租车,一部美利达的山地车好像5天就300把,但是押金就不止这么少了,你懂的哈。
海南东线国庆五天四日骑行-[生命不息,折腾不止]

一号晚上7点10分的火车晚点到7点55分才开闸放人,当我看到第二天的太阳已经是8点左右。
出站随便吃个早餐,买点补给瓶水,然后收拾行李,把行李绑在架子上,我没买那种骑行的陀包,只是带了一个超耐磨的登山包,说起这个包,真是一把把的血与泪啊,这个去年买的登山包的却有点过大,固定在后架很容易把握平衡,让我感动的是神主动提出叫我包绑在他身上,那一刻我觉得神的光环效果已经开启了。。。

10点左右,和神在海口,出发!第一天体力还算可以,自我感觉良好,虽然一直几乎差点看不到神的车尾灯~~~大概中午12点44分到达灵山镇,进行中午补给休息。镇上吃饭的饭店很多,任君选择啦。

就在这里吃饭的时候,我们跟几个也来自广东的骑友搭上了,约好今晚文昌见。
有时候就是缘分把,第一天由于出发时间有点晚,但是又必须要到文昌比较不影响明日的行程,自己的骑行节奏还在摸索中,行进速度也不太理想,后来一直贴着神的车尾走,大概保持一个车轮的距离,这样后面骑会比较轻松,这也是一种策略,在神的光环照耀下,晚上7点顺利到达文昌三角街。晚饭毫无意外的文昌鸡(有点像广东的白切鸡,味道一般)~~~

晚饭重点并不是吃的文昌鸡,而是在这里神和我结识了三位同行的骑友,我们决定一起上路,五人小分队(我、神、才湛、超宇、小左)基情由此拉开~~~
吃完饭后商量继续前往东郊椰林,第一次开启夜间骑行模式,想不到我的风火轮终于派上用场了。东郊椰林的露营计划并没有成功实施,遇到从椰林过来的骑友劝说,晚9点左右我们决定在文昌镇进行投宿,明早再过去椰林一趟。

PS:
1.住宿--我和神一个房间,100元/晚。
2.这里的村民都挺友好的,不懂路或者不确定的时候还是问下当地人再决定后续行程。
带点活络油(舒根活络功效的),晚上休息时可以擦下减轻一天的肌肉酸痛。

[生命不息,折腾不止Day2]-椰林沙滩,星夜璀璨

主要路线:【文昌】→【清澜】→【博鳌】

PS:
1.最好还是买瓶红牛放着,感觉没力或者很累的时候来一瓶,效果真的超乎你想像(这不是简单的广告吖~~~)。
2.推荐跟自己速度差不多和骑行路线都一样的队伍或个人结伴同行,这样有照应,吃饭可以吃好点,平分下来就很划算了。

早上7点半出发,在镇上吃了个美味的早餐,吃饱就奔着今天的主要景点:东郊椰林。
明明知道沙滩在前面,却一直找不到进去的道路,在椰林里兜转了好久,终于被我们发现了进入的小道。

海南东线国庆五天四日骑行-[生命不息,折腾不止]

东线骑行终于第一次看到海,当然要美美的拍几张啦,这样的沙滩才叫沙滩,而不是看人,怎么拍都是人的那种;这里好安静,好舒服,我们沿着沙滩一路骑行,这种感觉,很悠闲,很享受,这个瞬间,整个时间,只有沙滩,海水,单车和我们,整个都融洽进一个美妙的画面当中。

PS:
沙滩中部比较干硬,可以骑行。

海南东线国庆五天四日骑行-[生命不息,折腾不止]

骑过那松棉的沙滩,再穿越那茂密的椰林,我们到达了清澜码头,带上车一起出海啦!
早上10点40分我们顺利到达环球码头。午饭我们在清澜镇解决,午饭过后,才湛在吃饭的上面搭了个吊床休息,好笑的是越睡越贴地,我只能说你挑树也不挑棵粗壮点的~~~休息过去然后下午就向着博鳌进发。

PS:
1.坐船每人加车是6块。
2.吊床是在路上买的,加上绑绳20块。基本在哪都可以吊着休息,挺方便的。

海南东线国庆五天四日骑行-[生命不息,折腾不止]

在途中我们又溜到了一个不知名的海边休息拍照去了,哈哈。。。这时候才知道摄影真的不容易啊,从高台要下到海里,裤脚基本都被海水冲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