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遇关西,初见霓虹] 暴走11天,带你看没有樱花、枫叶却同样美丽的关西

因为夫妻申请只需提供一人的经济能力证明材料,所以我跟老公两个人就提供了一份我名下的材料。日本签证对于资金流水,需要流水中有“工资”或者“代发工资”字样,体现出年收入需大于10万,也就是流水上工资字样的月收入需至少8000元。当时我才跳槽到新公司半年左右,前后两份工作中间还有空白期,也就是说即使可以提供半年的流水,前三个月试用期的收入也不到8000。所以我又提供了另一张银行卡的流水,虽没有工资字样,但是流水比较多。另外提供了我名下的车、房证明。拿到送签公司初审,人家说应该没有太大问题,才算松了口气。
      关于机票行程单,我是先买好了机票再办签证,所以这里提供的是真实的行程单。酒店从booking和e路东瀛上定好,打印出纸质订单即可。关于先办签证再买机票的童鞋,可以跟TB店家沟通下,他们会想办法解决哒!
      这次办签证的过程也算有惊无险。日本签证对于工资字样流水的要求确实比较严苛,一些不够正规的公司可能发放工资都没有“代发工资”字样,我老公的公司就是如此。也幸好车房都在我名下,虽然我的工资流水稍差了一丢丢,但是提供了我名下的经济能力辅助材料,所以能顺利过关。现在正在办意大利签证,对流水要求就稍微松一些。总之要去日本的小伙伴们,不要学我如此冲动先买了机票,先做好功课有备无患才是正解。

【交通】

1、JR

先说一下,我是没有买JR的。出发前研究的最多的就是JR PASS,做了不少功课,也咨询了一些TB店家,最后也是听取了一些意见建议,决定不买的。 JR PASS分为7天、14天、21天,一旦开始用,需在有效期内连续使用。如果是从东京坐新干线往返大阪、京都,那么JR是划算的。但是像我这种东京进大阪出,没有远距离的往返,买或不买差距不是很大。再加上我从东京到京都是坐的夜行大巴,如果买JR反而不值。所以还是需要根据自己的行程来综合考虑。
      此次关西之行交通工具涵盖JR、大巴、地铁、近铁、公交。按照当时0.053的汇率计算,大概日本境内的交通费一共花费2560RMB左右,人均1280RMB。TB上14天的单人JR票价在2300RMB左右,7天的 1400RMB左右。对比可见,不买JR还是划算的。

2、巴士

此次坐大巴的行程包含:成田机场—东京站的大巴;新宿—五合目,五合目—河口湖,河口湖—新宿的大巴;以及东京到京都的夜行大巴。其中富士山一行的大巴和东京-京都的夜行大巴是在国内提前通过网站预订的。预订链接如下。
       东京-京都夜行大巴预定网站:东京市内往返河口湖大巴预定网站:机场到东京站的大巴不需要预定,直接下了飞机找到大巴售票处购买即可。售票的妹纸会讲英文,虽然日本英语口音浓重···售票处旁边出了玻璃门就是室外大巴停靠站,找到对应的停靠点即可。

东京市内往返河口湖的大巴,提前半个月左右从网站上定了票,拿着打印出来的单子当天去出发点集合。富士山当天的行程安排是先去五合目,然后忍野八海,最后从河口湖返回。所以我们买了新宿到五合目的去程大巴,河口湖到新宿的返程大巴,五合目到河口湖的大巴到了五合目再买就行。乘车当天,拿着打印好的预订单,到换票柜台换纸质车票,按照车费金额给付现金。乘车地点在新宿西口巴士总站,老公是导航小达人,每次开着导航哼着歌就找到要去的地方了,简直方向感朝强!

网站购票流程:

预约确认单,需要打印出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