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美国国家公园涮火锅看傻老外!强烈推荐一款户外神器:无火无光电无燃气的烹饪锅!

本人学生一枚,美国研究生在读中,爱好很简单,有事儿没事儿出门儿登山,前不久海淘了一款可移动烹饪锅,于是最近放春假的时候就背着锅,拎着几斤羊肉和肥牛,在美东仙那度国家公园里,那条著名的 ‘country road, take me home' 的山路边的草地上,轰轰烈烈的和朋友们一边看着夕阳,一边吃了顿涮火锅!旁边老美各种看傻眼了好么!!!一行四人专心吃肉,旁边老美专心看我们好么,还有各种前来搭讪讨肉吃的!!!po主一行几人虚荣心大大得到了满足,倍儿有面子。6月初准备背着锅去黄石里面吃顿炒蘑菇什么的,晚上露营还可以煮锅热粥,反正无火,可以在森林里面各种任性烹饪。

废话了这么多(真的是太激动,有感而发,请大家原谅。。。),本着好东西一定要多多分享以攒人品的宗旨,po主特地从这烹饪锅的官网上扒了点儿介绍下来..........--->(原文提到了某宝,被广大驴友批评广告嫌疑太大>_< 此处删删删!!!)

这里有两个小视频,第一个是用此锅烧水的介绍,第二个是用此锅制作红烧排骨的视频,我是看了第一个洋气的视频后就下了单,木有想到功能竟然这么强大,按着说明书涮了火锅,搭配着小肥羊底料,味道杠杠的!

官网:www.potoo7.com

对了,很多人问我为什么要这么拉皮条似的疯狂宣传,除了在山上用这锅的时候各种满足了po主的虚荣心,由于本人学的是环境工程,支持一切环保事业♻,这锅的加热包最后反应后的水亲测可以养鱼(别说po主残忍,鱼还活着呢。。。),释放气体不含碳元素,够环保够节能,所以大力推荐,不喜勿喷。另外,这是我国的最新技术,以往我用的都是美国加拿大的火炉或者燃气炉,现在出门在外背着我们中国的技术,po主表示内心是自豪的不怕大家说矫情!

------------------------------------------------------------------------------------------

---------------              我是华丽丽的时间分割线              -------------------

之前楼主因为内心千年难得激活起来的热情小宇宙爆发了外加放春假时实在是闲的无所事事,所以从这个户外锅的官网上认真截了好多图放在贴吧里,以为可以给大家更加准确的介绍,却单纯(蠢)的忽略了这样做广告嫌疑太重了>_<...其实当时热乎劲儿过去后,也没打算有什么新的举动,但是没想到这个帖子的点击量远远超出我的想象哇。。。楼主其实平时是个很少混迹社交网站的人类(因为嫌麻烦。。。),但是被这么多人指作骗子的感受实在很难过T_T...综合所有驴友目前的评论来看呢,楼主总结了一下大家的质疑,主要就是五字箴言:无图无真相。于是,楼主伙同小伙伴们上周末去了一趟学校附近的Jordan Lake又吃了一顿火锅并且认真拍了照补了图,希望在这里重新和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楼主要在这里认个错。本来楼主是承诺,两周前就去吃火锅来补图的,可是上上上周末楼主被bf拉去了DC看樱花,当时听说樱花已经满开,毕竟花期不等人,所以火锅计划就延期了。从DC回来后,楼主又开始了忙碌的准备毕业答辩的过程,所以上上周末就老实的留在家里学习了。直到准备的差不多了,所以上周末终于伙同小伙伴们去了本地的一个State Park。由于火锅行动第二天就要毕业答辩了,所以周日楼主一行并没有开启骑车活动,而是直接开车去了湖边。但是不管怎么说,楼主都是违背了诺言的人,楼主在这里诚恳的对大家说一声抱歉,希望大家能够原谅。

下面就是上图时间~~~~~

首先来张前几周的DC樱花节的图和大家分享一下~可惜当天是阴天,没有蓝天白云做背景Orz

接下来就是上周日去Jordan Lake吃火锅的图了~
因为周日有了火锅计划,周六大家都是狠命赶功课到很晚,所以周日大家起的都比较迟,基本是快到12点才准备好材料出发。

明明前几周都热的短袖短裤满校园跑,偏偏周日那天突然降温,微凉的天气倒也挺适合吃火锅的。。。

周日倒也没怎么堵车,中午1点前到了Jordan Lake,冲着一车6刀的入场费也要吃到肚皮爆炸>_<...
找了个有长桌风景也还不错的地方歇脚,远处还有人在玩儿Freesby,恩。。。为了大众安全考虑,楼主一般不在方圆百米内有其他人类的时候玩儿这种游戏。。。桌子旁虽然有个BBQ的烤炉,但是这回楼主一行可以抛弃它啦,再也不用看着风向躲着火顶着灰烟翻烤肉了,楼主内心是欣慰的。

继续张望下四处风景~
旁边有桌印度家庭在野餐,后来等我们摆开大席后,他们估计是闻到了我们霸道的【大红袍】火锅底料味儿,各种盯着我们看啊,不过这回他们不像楼主之前在仙那度碰见的那伙美国人辣么好奇宝宝,楼主并木有和他们进行别的什么除了眼神相交点头微笑以外的交流。

不知道是谁带的树床,简直机智有木有!楼主一行表示:城会玩儿,好羡慕>_<...

终于开始餐前摆桌~
之前在仙那度已经席地摆过一回,这回有张大桌子,小伙伴们表示太轻松!

这么一看能吃的还是蛮多的嘛,可惜有一只小伙伴不吃羊肉,楼主这次只能苦哈哈的和小肥羊说再见了>_<

下面准备开锅煮水~ 因为基本上要敞开锅盖涮,所以楼主一次性加了2带加热料包,然后用配套的硅胶量杯装满300ml的水倒进外锅做好加热准备。

差不多在内锅内倒入1.5L的水,然后加入楼主特意从国内带过来的【大红袍】火锅底料,接下来坐等煮沸~~~

水沸啦~其实楼主一开始特意用手机订了时,想要准确记录沸腾所需时间的,可是水沸后太激动,只记得赶紧吃吃吃,结果一直到当天回到家才想起来把手机定时关上。。。T_T 所以楼主其实也不知道到底多久开始沸腾的,不过感觉上2包沸的还是蛮快的。。。

下了一堆菜,各种豆制品,还有肥牛(楼主想念小肥羊T_T...),鸡肉片,金针菇之类的。
腐竹最棒啦!!!这种符合大众口味的美味果然遭到哄抢>_<

吃货小分队很快结束一轮的奋斗,这次又向锅里加了日本豆腐,素鸡,剩下的肉,菠菜之类的东西。
由于素鸡是冷冻的,下入锅里严重降低了水温,所以把锅盖盖上坐等开锅,权当中场休息~

吃货实在等不及,所以果断打开阀门换了两包料,迅速开锅,继续开吃开吃!!!
以下做个广告,图中亮点【小康牛肉酱(桌子中间矮瓶红色盖子)】,每次楼主回国都要大量囤货的辣椒酱,里面真的有大颗牛肉粒哇>_< 用来做火锅蘸料也是一绝,忽悠住了大江南北各地的小伙伴们!

拍了几张照,楼主就把手机扔一边专心致志吃饭了,否则抢不到肉和腐竹哇...Orz
最后大家都撑得快爆炸了,连一向饭量爆表的毕老师也无法对他心爱的油豆腐继续下手了,一看表,我们竟然吃到了下午3点。。。感觉晚饭可以无限后延了>_<

坐着聊天休息了一回儿消消食,桌布卷不卷不连带着垃圾一起丢到附近的垃圾桶里,锅里的汤倒在了防水的塑料袋里丢掉,战场被我们迅速的清理干净,收拾完的锅看不出狼藉吧~

女汉子背锅图>_<

离开之前再留张影,万年兔耳朵~ 室友把包包摆在我旁边说是颜色艳丽比我上境Orz...

最后的最后,再来两张上周四楼主去看比赛的照片和大家分享一下楼主内心的欢喜~ 熬呀熬终于熬到赛季开始了,楼主喜欢的球队果然不负所望,赢了比赛,2016开门红~

比赛结束的烟火,在美村难得有机会看到,春天的烟火,一样和大家分享下~

总结一下,这次火锅计划总共消耗掉4包加热包,用餐时间大约是下午1点到3点多,四个吃货2男2女,4人里有饭量无比大,正常多,也有饭量无比小的人今天超常发挥,从青菜,蘑菇,冷冻的豆制品,到蛋类,肉类,面类都很成功,所有人都吃到头顶长出一片茂盛的亚马逊森林>_<。

看着蓝天白云,听着鸟叫,数着路过的松鼠和野兔,偶尔抬头看一眼波光粼粼湛蓝的湖面,吃着美食,打着嘴仗,真的是很愉快的一个周末。也许正是因为休息的很彻底,身心得到了彻底的放松,第二天楼主的毕业答辩非常成功。快要毕业了,和小伙伴们这样一起出走的机会越来越少了,真的很感谢这次机会,最后,祝各位驴友阳光快乐每一天~

要炸鱼好也来张国家公园的实拍吧..
  • evelynevelyn 抱歉哈,我忘了这茬了。。。这就补几张,但是请原谅本人摄影渣技术。。。另外美国的国家公园都在西边儿,东边儿离得近的也就一个仙那度,是hiking没有选择的选择 Orz 2016-3-21 05:10
太阳雪夜 发表于 2016-3-21 04:47 要炸鱼好也来张国家公园的实拍吧..

• 太阳雪夜 额。。我暂时保留意见。。。 2016-3-22 07:44
  • fatpeach 二楼加拿大哥们想要的是你在公园用这个锅的图, 而不是公园的照片。。。。 另外问问楼主你每次是放一袋燃料还是两代, 持续沸腾的时间有多久 ? 2016-3-21 05:19
对楼主说的产品满感兴趣, 就去淘宝查了一下
首先徒步驴们最感兴趣的重量:

所以对于个人来说, 徒步背这个不实际, 团队嘛,自己考虑吧。 自驾,骑行应该可以接受。

价格: 锅是 1000-, 燃料是每袋 3元,如果我没有看错, 要达到 3-5分钟烧开一锅水,是每次放2袋燃料。燃料袋重量没有查到。

原理: 燃料袋里面放了啥不知道, 反正是和水反应后大量放热, 觉得和市面上其他的自热饭盒里面的发热剂应该是大同小异。 这个锅的窍门应该是加压锅体, 普通的加热剂是在开放环境下, 所以最高就是100度,这个锅的是在一个密闭环境里面进行反应, 所以可以超过100度, 不过卖家说是 150度, 这个嘛,家用高压锅最高是是 120度, 2个大气压, 这个表是温度和压力的关系
水的沸点与压力关系表:
T/°C     90 95 100  105  110 112 114 116 118 120 122 124 126 128 130
P/KPa  70 84 101  121  143 154 163 175 187 199 211 226 239 258 270

这个应该是国内大学宿舍的小土豪神器! 野外嘛, 某些特点环境下不错, 大部分环境无法和燃烧的炉头媲美。

期待更多小白鼠。。。

evelynevelyn 发表于 2016-3-21 05:10

• evelynevelyn 是这样啊。。。不好意思我有点儿脱线。。。但是当时录落日录得太欢脱,手机没电了,都没照相,我回头问问我哥们儿几个有没有存照。但是我有近期在家里拿这锅做饭的照片,可以再发一遍上来给大家参考一下。因为老板送 ... 2016-3-21 05:53
fatpeach 发表于 2016-3-21 05:19

是这样啊。。。不好意思我有点儿脱线。。。但是当时录落日录得太欢脱,手机没电了,都没照相,我回头问问我哥们儿几个有没有存照。但是我有近期在家里拿这锅做饭的照片,可以再发一遍上来给大家参考一下。因为老板送了好多料包,所现在没事儿就在家里用这锅做饭,就不用跟室友抢厨房灶台了。。。
我一般做自己一个人吃的用一个料包,和室友一起吃也就是做3-4人份的用2个料包,反正料包很便宜=_= 价格等同于暖宝宝。。。能沸多久我还真没计过,反正够我抄完菜的。。。很意外的油烟基本没有!原来在厨房炒饭警报老是响,现在挪卧室里做饭从来没响过,难道我卧室警报器彻彻底底没电了。。?

见下图:

evelynevelyn 发表于 2016-3-21 04:06 本人学生一枚,美国研究生在读中,爱好很简单,有事儿没事儿出门儿登山,前不久海淘了一款可移动烹饪锅,于 . ...

你自己用过了没有,好用吗?多少钱一个?
  • evelynevelyn 我就是自己用了后倍儿爽所以来这儿跟大家分享一下的。好像它们目前是有两款,1200ml的和1900ml的,1200ml的多少钱我不记得了,反正便宜些,我买的是1900ml适合3-4人用的,买的是980软妹币,然后老板送了价值150软妹币 ... 2016-3-21 08:50
sjh77520 发表于 2016-3-20 19:29

我就是自己用了后倍儿爽所以来这儿跟大家分享一下的。好像它们目前是有两款,1200ml的和1900ml的,1200ml的多少钱我不记得了,反正便宜些,我买的是1900ml适合3-4人用的,买的是980软妹币,然后老板送了价值150软妹币的料包,而且锅的质量真的没话说,我手残怎么摔都没变形Orz。不太推荐特别长途的徒步,我一般是开车到公园里然后徒步走个10-20mile的route,然后返回开车到风景不错的地方吃饭。因为说实话不到3公斤一直背着还是有些重的吧。。。毕竟除了锅还得背着食材不是。不过好处是只要背个锅,不用弄什么炉子或者燃气罐(这玩意儿我一直不敢背身上。。。就怕摔一跤爆了。。。)反正如果喜欢短途或者自驾,我还是十分推荐的, 钓鱼爱好者感觉也很适合,最近打算尝试下海钓
自热米饭豪华版,把塑料包装换成了不锈钢锅

一般广告里扯上航天材料神马巴拉巴拉的品牌都是大忽悠
  • 哭阿乐 我们正在极果网测试,感兴趣的可以过几天来看报告,可以负责任的说,绝不是您说的忽悠,确实好用。 2016-3-21 19:13
标题很吸引人 用高压锅在低海拔开着盖子涮火锅还是很有想法的 看傻老外的恐怕就是这个吧 总的来说看到高压锅我还是首先想到了韩国的那款七百块钱左右的超轻款
另外只是刷锅的话 下次建议带一个不锈钢盆就够了 如果有国内火锅店那种鸳鸯锅 更能达到看傻老外的目的 只是想把我们看傻就难了
  • evelynevelyn 看傻老外的还真不是火锅,美东中国餐厅还蛮多的,很多老外都是吃过火锅的,他们是看我们几个端着锅从岩石上挪到草地上,到处挪摊儿,还能一直吃,不知道怎么加热的,所以很多人围过来问我们怎么回事儿,其中一白人哥 ... 2016-3-21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