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徒步未知之路 —— 切德克苏河河谷,从大西沟乡到赛里木湖

走了一会儿一小段路上拔到一块台地,上面还真有几个板房,那个独立的板房里居然还有两床破被子。板房在悬崖边,下面是切德克苏河,两边的山壁很陡峭,都变成小峡谷了。一条明显的机耕路往左边的山坡绕上去,不过应该是开矿的路而非我要走的路。
    虽然才下午3点,不过天气阴沉下来了,一下子好冷。我的睡袋太薄,这个天气状况再上去肯定不好过。

最主要是考虑要野兽的问题,有房子作保护总好过一张脆弱不堪的布吧
    好了,今天就这里住一夜了!

徒步未知之路 —— 切德克苏河河谷,从大西沟乡到赛里木湖

房子前面还有个很大的北山羊角,应该是之前矿区工人捡来放这儿的。
    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北山羊角。后来走狼塔的时候发现里面北山羊角多的要死。

谁知这一住就住了三晚!第二天起来的时候发现这里开始飘雪,雾蒙蒙的,什么都看不见,这样的天气,又是这样陌生的、毫无攻略的线路,我根本不可能再冒险往前走了。
    写日记、听郭德纲相声,就这么百无聊赖的过了一天。
    这雪就这么断断续续地下了一天一夜。不仅能见度低,也超级的冷,裹上我那个有点薄的睡袋和两床破棉被居然还是冷。
    拜托,都5月31号了呀!内地都开始夏天了,这儿还冷得要死。

徒步未知之路 —— 切德克苏河河谷,从大西沟乡到赛里木湖

板房的第三天,下雪,大雾。
    这里一切都是湿的,附近又没有云杉树,找不到干木柴生火,干粮吃完了,连生花生都被我吃完了。我费了两三个小时时间才用胶皮加矿区留下来的几块湿木条煮出一锅黄豆来。这里2544米的海拔高度,只是勉强煮了个半熟而已。
    太无聊了,郭德纲也不能取悦我了。这里是如此的孤绝,附近的整片山区连一个人都没有,甚至天气恶劣到连出都出不去,只能窝在这个小板房里。
    偶尔有两只鸟在雪雾中若影若现,它们的叫声很好听。不知道在这里它们能吃什么呢?
    有只小土拨鼠突然出现在板房前面,四处搜寻着吃的东西 ,看到躺在板房里的我,愣了一会儿,然后继续干它的行当了。

徒步未知之路 —— 切德克苏河河谷,从大西沟乡到赛里木湖

6月1号,矿区营地的第四天。终于放晴了!
    哈哈!

气温还是非常低,大白天的都结冰,到处是冰棍,连草叶子都结冰了。

知道我想干嘛吗?老早就想啦!滑雪去!对,就是之前看到的那个冰舌。
    首先我得爬上去。话说不好爬,毕竟没有冰爪,穿的只是帆布鞋而已。

徒步未知之路 —— 切德克苏河河谷,从大西沟乡到赛里木湖

然后,就开始滑!屁股是滑板,脚跟和木棍是刹车。
    恩,就是这样。好刺激的!想来现在都想滑了

玩完回来,湿的木片稍微干了点,用光所有胶皮后,好不容易煮开了一点水,加上一顿饭量的黄豆闷在我的警用水壶里当午饭吃。也算早饭吧,早饭也没吃,因为没得吃啊……
    前方的路通到下面的峡谷,走峡谷这条路可不太好走,好几次还要趟河过岸,河水极其冰冷,跟雪的温度差不多呀

徒步未知之路 —— 切德克苏河河谷,从大西沟乡到赛里木湖

峡谷走一会儿又通上山坡的草原路,颇为荒凉,这里现在是无人区,除了土拨鼠和小老鼠外啥都没有,倒是有一坨大大的粪便,貌似是熊拉的?我望了望四周,望了望高山草原,没有野生动物的身影。
    我坐在这坨粪便旁吃掉了那半瓶半生的黄豆,哎呀,好无奈呀!这点根本不够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