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复制链接] 查看:198324 | 回复:259
柒个小矮人 发表于 2016-3-25 15:57 梅里雪山(卡瓦格博)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吧   去年暑假跟着逍遥客户外走了一趟梅里大转山,下面我先简单的介绍 ... ...

这是多吉和桑吉,中间的是少佳:

梅里雪山大外转+茶马古道

多吉和桑吉用服务者提供的免费装备和热水,拿出自己带的酥油做酥油茶喝:

我们简单的吃些干粮零食喝着酥油茶,在我们休息的时候,陆续来了一些朝圣的藏民,是5个女性藏民,我们给她们腾地方,让她们有地方休息午餐,在我们眼里她们这次的转山算重装了,没见有骡子马匹驮运行李,每个人都是大包小包的背着,当然了背包也都是不专业的,就算是这样,她们看起来是相当的快乐啊,她们说藏语我们听不懂,送给她们一盒肉罐头,她们用手势比划邀请我吃藏耙我是明白的,对这个东西我实在是咽不下去,微笑着拒绝了。我诧异的发现,有240岁左右的藏民,居然穿着7厘米左右的高跟鞋子转山,太强悍了。陆续又来了几个藏民,这几个藏民就比较奢华了,他们轻装转山,有马匹驮运行李。营地的服务者一直在续柴烧火烧热水,这些藏民大部分都在吃方便面,我对这些东西一口也咽不下去,拒绝吃这些垃圾食品,这一路走来,补充了苹果及小零食,也不饿。。。

午餐后继续出发,一路都是缓坡,但是景色和绿植却慢慢的开始转换了,我们进入了原始森林:

和我们一起午休的小喇嘛队伍赶上来了,他们的骡子上居然驮着2只母鸡,瞬间我的眼睛亮瞎了,原来转山还可以带这样的补给。或者我的想法太龌蹉了,也许他们的鸡在家没人照顾,只好带着一起来转山祈福了吧:

梅里雪山大外转+茶马古道

那拨穿高跟鞋的女藏民们,和我们说了扎西德勒之后很快就消失在森林里,她们走太快了,也许走这样的路在她们眼里是很平常的。按照她们的速度估计4-5天就可以转山完毕了,而我们的行程是按照8天设计安排的:

虽然太阳出来了,阳光穿透树林照进来,感觉美极了,这里很安静,只有我们几个人静静的走着。走在原始森林里,湿度很大,到处都可以看见厚厚的青苔,这一天倒也不觉得晒不觉得渴:

这条河水伴随我们走了很长的路,好想下去喝一口,绝对的天然无污染:

路边开始出现这样一些场景,这些饰品是转山的藏民留下的:

这棵树上大多数是用线栓起来的石头:

我们继续前进,很快就来到了今天的营地永是桶,可是时间还早,也就3点左右,这么早就到营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