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复制链接] 查看:198313 | 回复:259
柒个小矮人 发表于 2016-3-25 15:57 梅里雪山(卡瓦格博)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吧   去年暑假跟着逍遥客户外走了一趟梅里大转山,下面我先简单的介绍 ... ...

穿过这个平坦的峡谷,开始上坡了,进入森林地带:

这一路都是在上坡了,经过这一天的行走,最后这一段的坡度海拔上升很快,开始感觉有些疲惫了。少超说再坚持一下,估计还有2-3公里就真的到了今天的营地,而且当时已经4点多了,走到下一个营地真的就扎营休息。当空气中弥漫着炊烟的味道,看到那或褪色或鲜艳的经幡,真的瞬间放松了,心里有一种暖暖的感觉。5点左右我们到了今天的扎营地多克拉杂,这里海拔3500米,我们今天行走了约20公里,比原定的扎营地多走了6,7公里,为明天的减负做好了准备:

这个多克拉杂营地很大,至少比之前的营地都大,有好几间木屋子可以住宿扎营,还有一间小卖部,一间厨房。木屋前面就是一条河水,河水很凉很清澈。桑吉和多吉的骡队也比我们先赶到这里。安顿休息下,男士们开始准备洗菜做晚饭:

梅里雪山大外转+茶马古道

今天要把新鲜肉先吃掉,这个不好保存。高压锅是我们自己带的,里面煮着米饭,左手边那个锅是营地的,我们借用下,这里用的锅形状和我们汉民的不同,可以做饭也可以用来烧水,这一路走来,每一个营地的锅经过木柴熏过都黑呼呼的:

猪肉,土豆,胡萝卜,火腿,白菜煮成了一大锅香喷喷的大锅菜,对于我们8个人来说,这一大锅根本吃不完,就邀请营地的2位主人和我们一起共进晚餐:

梅里雪山大外转+茶马古道

真饿了,一点儿不客气,大家都吃饱饱的,坐在炉火旁边烤的暖洋洋的。饭后他们居然开始喝酒,而且是白酒,我和余荣只好看着他们乐呵,桑吉依旧活泼热情,一边喝酒一边给我们唱藏族歌曲。而一直非常腼腆的多吉成了他们作弄的对象,多吉的爸爸对多吉管得很严,所以这帮人故意要把多吉教坏,教他抽烟教他喝酒教他如何泡妹,对于他们的教唆,多吉一直红着脸傻傻的笑着不说话,特别的可爱,偶尔抵不过教唆也喝上一口白酒,逗得大家哈哈直笑。有时候多吉找借口出去看看骡子有没有跑远,一回来就被他们拉住喝酒,没几口多吉的小脸就更红了。我问桑吉,为什么夜里不把骡子栓在树上,桑吉说如果夜里有狼,骡子被栓住的话会死得很惨。所以夜里骡子都是在营地附近自由活动自由觅食,不过他们一吹哨子骡子们就回来了。

这里虽然是山里天黑得晚,大概8点钟左右我离开厨房,去今晚住宿的木屋子里打开行李大背包,先把手电和头灯找出来,这里夜里是没有电可以照明的,更不要说给手机充电了。我们今晚就在这个木屋子的木地板上打地铺,屋子里不是很干净,大概齐我们收拾了下,铺上地垫钻进睡袋睡觉。我们6个人住在一屋,一个睡袋挨着一个睡袋的大通铺。至于多吉和桑吉少超让他们住在有床有被褥的另一个屋子里,他们太辛苦了。他们喝到几点,我不知道,我和余荣早早的就睡了。这里黑黢黢的,不睡觉实在找不到事情做,至少睡着了才不会觉得黑夜太长。我的咳嗽还没有好,夜里咳嗽更加厉害了,所以知道夜里又开始下雨了,好在这个木头屋子没有漏雨。这一夜在营地我们8个人的花销是80元,包含住宿,做饭,买小食品。我开始对这些常年在这深山里为朝圣者服务的藏民心生敬意。这里没有电,寒冷,下雨,环境恶劣,有狼,手机在这里根本用不了,没有信号,还要费力去砍树劈成柴火。。。孤独的守候啊。

7月24日D4:早餐吃的面条,昨天听少超介绍了,今天的行程将会非常的辛苦,好在昨天我们多走了几公里,为今天的行程减负了一些。在这里出发的时候拍了几张,相机估计是下雨受潮了,罢工了只好收起来放在包里背着,后面的照片大多数是手机拍摄的。

梅里雪山大外转+茶马古道

下面图片中那个垭口就是我们一大早要翻越的一个小垭口,这个垭口绝不是今天行程的终极目标,辛苦的在后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