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清明:四川雅安牛背山+成都半日文艺游=作业

云海雪山 ——— 本来今年清明节就打算找个地方好好放松放松,可工作和生活的忙碌导致到了4月1日晚上临近放假了都还不知道该往哪走。懒懒散散地打开8264论坛,猛然间发现卧龙发帖召集牛背山之旅,我的小心情忽如一夜春风来,简单聊了几句后,立马跑去药店买了红景天。好吧,说走就走的旅行就此成形!
清明:四川雅安牛背山+成都半日文艺游=作业

牛背云瀑 —— 牛背山,位于四川雅安市,周边的有泸定县(冷碛镇)、荥经县(三合乡),海拔3666米。这座山是一位国外的摄影师发现的,一经发现遍引起了旅游热潮。山上的经典景色为云海、金山(在牛背山顶日出的时候可以膜拜贡嘎雪山)、佛光、云瀑、星空。。。具体的信息网上已经有很多了,尽可百度一下。

最美如厕 —— 如今牛背山已被驴友们走得很成熟了,现今的观光方式主要有三种:徒步、自驾、骑行。路线主要有两条:一条是从三合乡上山,到达云海人家后再登顶;一条是从冷碛镇,也就是鱼进沟-蒲麦地上山,再到云海人家后再登顶。特别是从冷碛镇上山,一路上的驿站已经很完善,完全不用担心补给问题。就算是从三合乡上山,沿途也有很多废弃的水电站、驿站等等比较好的露营点。于是乎,我们此次的行程:三合乡-牛背山-冷碛镇,算是东西穿越吧。
清明:四川雅安牛背山+成都半日文艺游=作业

牛背佛光 —— 写在前头。本人写的这篇攻略将会包含轨迹、路书,但我希望驴友们仅作参考,不要作为依据。我这么说大家应该明白是什么意思。因为此次我们的路线岔路比较多,走的多是峡谷,地质灾害隐患较大,而且沿途有采矿作业,所以路线在实际情况下会有变动。加之官方准备于5月份进行封闭开发,是不允许游客进山的。如果你一定要去,那么请关注官方动态,并选择合适的时间,做好功课再出发。而且我听客栈老板说之前有位驴友曾走过5遍还是迷路的。因此,行走山林,注意安装,此篇作业,权做消遣,请勿依据!

三人行 —— 切入正题。首先介绍下我们这三人小团队,左一是卧龙,资深地质专家,户外爱好者(其实他的工作也决定了他必须得爱好,呵呵);中间的是本人,山野大叔+文艺小青年;右一是一个人,对,他的网名就是一个人,户外爱好者。此人徒步骑行通吃,曾骑行318进藏——无比崇拜啊!

路线概况 —— 本人是4月2号从桂林出发,4月3号下午4时抵达三合乡并出发,晚上8时抵达露营点大桥头;4月4日早9时出发,中午12时抵达煤坪,晚上6时抵达云海人家;4月5日早9时上山,中午12时抵达山顶;6号呆一天;7号早9时开始下山,12时下到蒲麦地,然后就租了辆车赶回成都。
清明:四川雅安牛背山+成都半日文艺游=作业

石羊场客运站 —— 至于怎么到达成都,我想不用过多解释了。去三合乡,首先得去荥经县。从石羊场客运站坐班车,每天有两趟可达荥经县,分别是早上10点左右和下午XX点。具体的可以上网查到。

荥经县车站 —— 到达荥经县车站后,在车站里有很多面包车可到三合乡,15元还是20元一个人,客满发车。客运站外边有很多轿车拉客的,别被忽悠了。达到三合乡后,那有几个客栈,专门是接待牛背山游客的。本来我们打算在三合住宿一晚,但是看到太阳公公笑的异常灿烂,于是我们决定风雨征程。这些客栈房价多少没具体打听,但因为是客栈,估计也贵不到哪里去。开始出发,第一个岔路口往左手边泥路向河边走,右边是水泥路进村。(本人忘了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