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越死亡垭口,发现喜马拉雅深处鲜为人知的秘境天堂 (Thomas照片背后的故事)

走了一段后我彻底放弃,原地等待后面的澳洲登山队先上。他们有一位资深向导带队,而且待他们踩出脚印之后我再走也能省力不少。

走了不知道有多久,太阳慢慢从后方升起。阳光铺洒在纯净的冰雪上,这是一种令人窒息的极致之美。

很快我走到了可能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茶馆,天气允许的情况下会有当地人上来,为徒步者煮上一壶壶热腾腾的奶茶。太阳也完全跃出山头,将温暖铺上整个雪山。

太阳照亮了整个世界,也照出了我们的渺小。在伟大的自然中,人类变得多么的不值一提。

5000米之上,空气极为稀薄,我每走几步就得停下来喘气。而前面,还有无止境的攀登。

说实话我对这次徒步的准备是不够充分的。比起我走EBC前写下了近万字的计划准备,这次走大环线,我只匆匆浏览了几篇攻略,下载了地形图就上路了。

更可怕的是我浏览的攻略中都是好天气时的徒步,对垭口这一堆乱石的翻越无不几笔匆匆带过。而现在,厚厚积雪中的垭口翻越,其难度不亚于初级雪山的攀登。

因为是自己一个人重装徒步,再加上被好天气时的游记迷惑,所以我轻视的把冰雪装备都减重留在了家中,这真是一个致命的失误。

幸运的是我在前几天低海拔徒步遇到大雪后,就以30美金的高价收了一副淘宝做工的冰爪。后来在垭口下面,一对冰爪已经炒到了100美元的天价,要不是我自己要翻,真想赚个差价了。一路上好几处亮冰和硬雪,真不知道没有冰爪我是否有胆通过。

很快路上遇见的日本姐姐也跟上来了。因为她晒得很黑,我第一次还以为她是尼泊尔的向导。没想到最后发现她是一个人请了2个会说日语的尼泊尔向导的黑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