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藏地之路——骑行去稻城

这张是接近于原图了,只是做了点锐化和去除了岸边的饮料瓶。原片如此色彩,只能说天气太好了。

终于到了折多山垭口了!
藏地之路——骑行去稻城

别看画面里只有我一个人,其实现场有很多人呢!自驾游近年来很火呀,折多山垭口都堵车了。

名不副实的”摄影家天堂“

又是一路下坡,风吹得我瑟瑟发抖,我不敢搭帐篷,怕夜里气温更低要感冒,于是还是找了这个藏民家。
央晶卓玛说的不错,过了折多山,藏民果然汉化程度小了下来,看这藏式小楼便知一二了。

藏地之路——骑行去稻城

晚上,这藏家的夫妻俩还让我见识了一下传说中高大上的雪莲花!竟然是这样黑乎乎的东西!

318国道旁许多藏家都做旅客生意。但这夫妻俩是没有专门做这个生意的。所以我讲到了40元一晚,还吃到了牦牛肉的晚餐。然后男主人像是想到可以做这个生意,拿出了木板和墨汁,叫我帮他写上“停车住宿”这几个字。

骑行第七天:又是晴天,新都桥海拔3300,而今天要到达的雅江县海拔只有2500,我想今天大概是下坡比较多了,谁想到,原来今天还要先翻过一座海拔4412米的高尔寺山,然后再下坡到雅江!

早上起来没吃东西就出发了,下楼时,发现他家里的一层里拴着牦牛,于是把高感狠狠开到3200拍了一张。

骑出了一个小时就觉得自己饿了,于是又到路边一个藏民家里去吃早饭,进了他家,他家里一群自驾游的游客在吃早餐,他们看我一个人骑行,就很大方的请我吃早餐了。随后我得知他们住藏家每人花销都是一百多,再想想我所花的40,便觉得庆幸了。毕竟一已经是国庆期间了。
藏地之路——骑行去稻城

新都桥有“摄影天堂”的称谓,在我看来,盛名之下,其实难副。虽然沿公路两旁有不错的田园风光,但要说“天堂”,就太夸张了些。而且,我骑过新都桥时,公路两旁大多建成了藏式客栈和饭馆。以公路风光闻名的新都桥还剩下多少风光可看呢?摄影天堂这个称呼,其实是破坏了新都桥这个地方的。

虽然应该遭到了许多破坏,但新都桥的山水和人家,依然是是有看头的。

太阳升起不久,阳光打亮了山体的一侧,另一侧还在阴影之中,这道亮线也是稍纵即逝,还好我也幸运了一会,遇见了它。无法使用慢门,所以对云层做了径向模糊处理。